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跨越千年来寻你(一)

蓝忘机表白也没有挽回爱人,眼睁睁的看着他跳下悬崖,心灰意冷之下也跟着跳下悬崖……

 

蓝忘机身伤心死,最后乃至魂消身灭,而曦臣也因失去忘机而伤了心……蓝氏自此退出仙门世家……

 

一场生、一场死、一场梦、一场醒!

【故事结构】羡羡不夜天身死魂消,远离仙门,穿越千年,重生于现代…


PS:

    ①魂去千年?身去千年?去往千年后的蓝湛要如何寻到他心尖的人。

②本文主线玄正年间身死魂灭,身体都不翼而飞,时光隧道穿越千年,面对陌生的环境,蓝湛不知去哪里才可找到魏婴几次擦肩而过,不同的面貌、不同的身份,找一人谈何容易,通过书里得知:“找不到他,那就站在最高的地方让他看见!”

③魏无羡在跳下不夜天后被自己养的鬼物撕成碎片却意外魂魄离体而远行,直到千年后,从梦中知道他的前生过往,总是想寻找那抹让他心疼的人,可是,寻觅数年,终于在一本古籍上看到当年的蓝氏一直流传至今,依然在姑苏,拥有高端学府,他拼尽他的学习之力终于考进去,希望可以寻得答案……

双向暗恋→双向明恋,感情线应该不虐,没有江澄、没有温宁、没有聂怀桑,只有蓝家和魏家,蓝家早年失子,魏家家庭健康,

④本文主甜,cp忘羡,为了情节可能会有些新人物穿插,至于曦臣哥哥嘛?后期也让他来凑热闹,毕竟仙门?嗯,蓝家已经没有了!他呆在寒室也怪可怜的~

正文马上开始……

 

不夜天:

   一人对抗三千人,尸骸遍地,嘶吼震天……空中一个布满黑气的东西上下飞着,那些仙门百家争相夺着,你砍我一刀,我杀你一剑,在石柱上的黑衣男子看着如此场面,忽然笑了!笑得非常痛心,笑中带着泪,嘴角还不停地流着血,身上大大小小都是伤,只因身穿黑衣无法看清,但是,就那手上也是鲜血淋漓。

 

   男子一个飞身,来到不夜天的悬崖上,他留念的看着远处一眼……师姐死了……师姐死了……他什么都没有了,家没有了,兄弟情没有了,连最爱他的师姐也因救他而死,还有……蓝湛,那么雅正的人,而自己,邪魔外道,如何可以与他并肩?知己?再也不可能了。从他“叛逃”云梦,从夷陵街头相遇,从伏魔洞中知音……从不夜天屋顶的刀剑相向!

 

他再也不是当年的云梦少年,再也不是那个可以和他比剑的少年,再也不是可以和他相约游玩夜猎的少年,再也不是并肩作战的魏婴。是啊!他已经不是曾经的他,他没有金丹,没有灵力,一辈子都不能用剑,他已经不配与他含光君并肩。

 

毁誉由人,得失不论!这条路是他自己选择的,如今,他没有保住温情温宁,没有保住温家50余口老小,还害死了从小爱他疼他的师姐……该死的是他啊!是他魏婴魏无羡,这些人都是受他连累啊!

 

他害怕!他不敢!蓝湛,那么不染尘埃,那么雅正端方!那个他心中唯一的光,他不能连累他,他是不祥的人,但凡在他身边的,最后都没有好的下场。

 

一道白色的身影飞过来,是他……蓝湛~~

 

能在自己生命的最后尽头看到他,已经不枉此生了,蓝湛,再见了!你要好好的!笑中带着泪,泪里藏着情,心如同被大钳子夹住一般地疼痛,忽然明白了……原来他早已经深埋在心底,原来对他早已情根深重,原来……一切都将结束,再看他一眼,最后一眼……眼里的依恋,心里的不舍,如果一切还能从头再来,他还会走这条路吗?

 

“魏婴,回来吧!”蓝忘机看着他毫无生机的眼神,吓得根本不敢上前,只希望他还有些许不舍……离开他!可是,他的眼里除了死寂,什么都没有!

 

闭上眼睛身子如断了线的风筝,陈情被丢了,心也死了!身子向崖下落去……蓝忘机一个提气飞过去,可也只拉住了他的手,挂在崖下的男子睁开眼睛看着拉住他的手,抬头看到蓝忘机……

 

“蓝湛……放手吧!”轻轻的吐着绝情的话语,眼睛却深深望着这个他放在心中的男子。

 

“不!魏婴!活下去,活下去!别放……放手!”本就灵力透支,又加被傀儡所伤,胳膊上的血顺着他手臂如流水一般的淌下,但是,他还是死死拉着他的手。“魏婴,不要死!不要!我心悦你!跟我回家好吗?”蓝忘机一边哭着一边向他告白,从15岁初次来云深,他就丢了心,直到如今,五年已过,情不仅没有淡下去,反而越陷越深。

 

“蓝湛……”你为了留住我,连这般违心的话都愿意说吗?够了,蓝湛,不管是真心还是假意,这都够了,有你这句话,死也值得了!

 

“魏婴,我说的是真的,我已经喜欢你五年了,可是,你不喜欢男人,所以……我不敢说!相信我!魏婴,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不要!你如果跳下去,我就跟着你跳下去!”蓝忘机知道,这个时候,他肯定不会相信。

 

“蓝湛,我信你!好好活下去,连我那份一起活下去,除强扶弱……”

 

“不!没有你,我什么都没有了!”

 

“蓝湛,你还有家人,你还有亲人,你还有很好的未来……”

 

“蓝湛~”就这样吧!结束吧!不能连累他!他看到江澄走到蓝湛身边,用剑刺过来,他一甩手,挣脱那只紧紧拉着他不放的手,跌落下去……而蓝忘机也随着那道黑影也跳了下去。

 

不远处的蓝曦臣快速得朝这边飞过来,可是还是没有来得及拉住忘机,祭出朔月飞了下去……却看到那个黑衣男子在生命尽头还用结界护住的蓝忘机,而自己被万鬼撕咬成碎片,忘机在结界中看到自己心爱的人被撕碎,他拼命的破着,可是这个结界不仅可以挡住万鬼,连他都打不开。

 

蓝曦臣知道此时不可在此处逗留,或许是魏公子看到自己追过来留了一手,他轻松的迈入结界打晕忘机将其带走,顺便就不远处的陈情拿了过来,飞身离开了不夜天。

 

而此时,在崖壁上一个发着白光的虚弱灵体一闪一灭,在看到两人安全离开,这道灵体化成一道红光离开了!

 

哀莫大于心死,自从忘机回到云深不知处后,整个人就处于昏迷中,发烧说胡话,嘴里一直喊着魏婴魏婴……气得叔父大发雷霆。

“枉顾人伦!枉顾人伦!”

 

虽然蓝曦臣自认为忘机救人无人看清,可世间并无不透风的墙,江宗主说出他看到含光君跳下去救人,要蓝家交出魏无羡!要蓝家给个公道,说他们帮助邪魔外道。更让蓝启仁气得请出家法戒鞭,可曦臣心疼弟弟,忘机还未清醒,不可罚。

 

可叔父却下定了决心要罚!就用汤药强行灌入忘机的嘴里,让他醒来,将其拖入祠堂!还请来其他三大世家家主在外间,蓝曦臣不愿意让忘机心伤还要身伤,就说他作为一家之主,又是兄长,没有做到该尽的责任,所以请领一半责罚,江澄见到蓝忘机一脸死气样子,知道魏无羡肯定已经死了,也就不计较其他的,他觉得只要魏无羡死了,他就报了家仇了。

 

蓝启仁自然也心疼忘机,可是如果将忘机交给这些人不知道会被折磨成什么样,与其死在外人手里,还不如伤在自己手里,所有罚三十戒鞭,仙门百家皆知,一戒鞭下去,那就痛入心肺,这三十鞭不死也得重残!对于仙门来说,含光君是仙门最强力量,如果他伤了,那么其他世家就可坐收渔翁之利,何东而不为呢?

 

蓝曦臣分来十五鞭,兄弟两人这下子非得卧床一年半载了!那岂不是更好!三十戒鞭将两兄弟打得像个血人一般!可是他们在罚完之后依然互相搀着走出祠堂,行了礼往寒室走去!并没有理会这些世家宗主,一切都交由身后的叔父来向仙门百家交待。

 

回到寒室,蓝曦臣不管自己的伤势,看着弟弟心伤加身伤,他只能一直流着泪……从小到大,忘机何时受过此等伤,脱掉黏在他身上的连肉带血的衣物,用清水擦拭着身上的血渍,将上好的止血粉和凝血膏往忘机后背的伤口抹去,看着这些伤口,忘机,这些伤……一辈子也去不掉,为了他……值得吗?

 

好不容易将忘机弄好,然后又将忘机送到静室的卧房,他才回来召来蓝宇给他上药,迷糊地就睡了过去……

 

三天后,两人身上的伤口总算是开始结痂,每天除了定时换药,倒也没有出现其他状况,云深不知处一如既往的安静。直到第四日近午时,蓝曦臣才被一阵敲门声吵醒……

 

“宗主,含光君不见了!”是蓝宇的声音

“我睡几天了?可有找过?”撑着疼痛的身子从床上爬起来,打开房门

“今天已经第四天,整个云深都找过,没有!问守门弟子说,卯时刚过,见含光君下山了!”本来是准备去给含光君换药,敲门许久都不见回音,推开门发现根本没人。

“好,吩咐门生守在山门口,如果忘机回来,第一时间通知我,还有,不要让叔父知道!”从那天罚过之后,他一直没有清醒,也不知道叔父怎么样了?

 

“宗主,蓝先生从那天罚过您和含光君后,就闭关了!”

 

“好,这几天我们的伤口都是你弄的!”

“是的,每天三次换药都是我弄的!”

“辛苦了!”

 

蓝忘机出了云深不知处,就勉强御剑飞到不夜天,来到魏婴跳崖的地方,此地已经一片平静,崖下除了一些骸骨,什么都没有……没有魏婴……他又御剑往乱葬岗上飞去,他走进伏魔洞里,轻抚着魏婴曾经睡过的床,坐过的凳子,喝过的水杯……

 

一丝微弱的呼吸……魏婴……蓝忘机寻着那丝气息寻找着,在一个非常隐秘的墙壁洞里找到一个孩子……是那个叫阿苑的孩子……是魏婴承认过的孩子!

 

将手放到阿苑的额头,身体已经发烧了,他抱起孩子虚弱的身体,御剑飞起,长时间的御剑,身体里的灵力已经差不多了,一个踉跄,根本飞不起来了!单身抱起来,飞快的跑到夷陵的镇上找了家旅店要了一间上房,然后丢了锭银子让小二。

 

“去帮我买一套孩子的衣服,再买些退烧的药,另外帮我准备水,放!”他要给阿苑洗一下,孩子这么小,烧这么高,得先退烧。小二听了后立马跑出去交待他人准备浴桶,而他刚去街上买衣服和药草。

 

等到蓝忘机将阿苑洗好,并喂他喝完药,让他睡了一会,一直守在他的身边,直到阿苑退烧,才带着阿苑回到云深不知处。

 

回到静室,就将阿苑放在自己的床上,然后准备去找兄长,站起身,一阵头晕突然袭来,还没站稳,整个人就摔倒在床榻边晕了过去。而蓝宇听到门生说含光君回来了,并带回一个孩子回静室,他赶紧去寒室找宗主……

 

蓝曦臣赶到静室,就发现忘机已经晕倒了床前,床上是个如面团一般的小人儿。他轻轻走到忘机身前,发现忘机整个脸都是红的,还未靠近,就被他身上的热意给烫到……忘机发烧了……

 

忘机发烧?发烧……

 

“蓝宇,速去请医修,还有请叔父出关,忘机发烧了!”忘机第一次发烧是6岁那年母亲去世,他跪在雪地里,那次差点要了他的命。第二次发烧是14岁那年,独自出门夜猎被邪祟所伤,回来后也发烧了,当时也是命悬一线,蓝家花了大量灵药才将其救回。然后这次……这烧……这伤……身伤、心伤,忘机还能撑得下去了!

 

“好好好!”蓝宇也是跟他们从小一起长大,自然知道含光君发烧就是大事,也不顾是否不能疾行,快速的跑着

 

蓝曦臣将床上的小人儿挪到床的里侧,将忘机扶起躺在床上并将他的外衣和靴子脱下,等一切弄好,医修和叔父都一起赶了过来。

 

“曦臣,忘机怎样?”蓝启仁连忙问着

 

“叔父……忘机,很不好!”一点意识都没有,嘴里除了喊魏婴就是叫阿苑,难道是这个孩子?

 

“那个孩子是谁?”蓝启仁看到躺在忘机身边的孩子。

 

“不知!是忘机带回来的!”蓝曦臣看着医修用金针走穴为忘机治疗

“叔父,兄长……”或许是他们声音吵醒他,也或许是医修金针有效了,忘机稍微醒了过来。

“忘机……”蓝曦臣走上前,拉着忘机的手。


“兄长!对不起,我可能不行了,活着……太累!可是……这个孩子?他是魏婴……带过的孩子……照顾好他,将……他寄养在……我名下,名叫蓝苑,字思追……”蓝忘机一字一句的说着,呼吸都变得微弱了!

“不,忘机,你不能放弃!你不想看着孩子长大吗?那可是魏公子最后的念想啊!”这个时候或许只有魏公子可以让他有生的念想了。

 

“曦臣,你……”算了算了

 

“兄长,我知道,兄长,我浑身都痛……身上痛,心上更痛……哪哪都痛,就连呼吸都痛……兄长,我想去找他!”

 

“不,忘机,不可以!忘机!”蓝曦臣拉着忘机的手,摇着头,眼泪也止不住的往下流,忽然想起……陈情,对陈情,它或许可以留住忘机,从乾坤袋里拿出陈情。

 

“忘机,你看,这是魏公子的陈情,是他让我交给你的!”

 

“魏婴……魏婴……等我,兄长……他在叫我!”看到兄长手里的陈情,他抬起手将陈情拿在手上,放在心口上,然后,眼睛慢慢地闭上,手却依然紧紧的握着陈情不曾放下。

 

“忘机……忘机……”蓝曦臣痛彻心扉,一下子吐出一口鲜血,就那样晕倒了,蓝家的医修乱了……

 

含光君蓝忘机死了,泽芜君蓝曦臣病倒了,蓝老先生更是一下子白了头发……蓝家只余下一群长老们和一群少年门生,蓝家一时再无人可担宗主之任。一时之间,仙门百家议论纷纷。

 

含光君的葬礼并没有请任何人来观礼,只有蓝家将含光君的遗体放进冰棺,将忘机琴、避尘剑以及陈情,一起封印进冰棺,放入蓝家后山寒谭洞,蓝家自此退入四大世家之列。

评论(55)

热度(1804)

  1. 共4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