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番外:带着双亲飞升

八十年后,玄正的天早就换了一波,当年的宗主早已闭关或逝去,年轻的一辈也早已当家许久。

 

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夷陵魏氏,三个前任宗主副宗主早已卸掉身上的重担,将家族之事将给下一代掌门人了。

 

姑苏蓝氏现任宗主乃蓝曦臣之子蓝泓蓝景仪,掌罚乃温情之侄,早些年已经记名在蓝忘机名下的蓝苑蓝思追。

 

清河聂氏现任宗主乃聂明诀之子聂梓峰。

 

夷陵魏氏现任宗主乃魏无羡的弟弟魏慕魏无忧。

 

这天,三大世家所有人都来到姑苏蓝氏,因为魏无羡和蓝忘机要随着女儿和儿子飞升仙界。

 

魏昕玄本是仙界之人,历劫之事也早已完成,早在四十年前就已经回到仙界任职,如今下凡,只因为她的两位父亲和弟弟已经可以飞升,她是来接他们的。

 

“小玄,好久不见,爹爹好想你!”魏无羡看到女儿那一刻,眼泪就落了下来,已经数十年没有见到女儿,虽然期间下凡过几次,却也只是匆匆而过,给他们带来修仙的法术。

 

这些年,一家三口一刻都不想耽误,就想早点一家团圆。

 

终于,在今天,终于可以一家团圆了!

 

“爹爹,父亲,弟弟,我们以后再也不分开。”一家四口紧紧地抱在一起。

 

“叔祖,您年纪大了,不要太累了,我,我带着父亲和爹爹走了,您,不要难过,有过我们就下来看您。”魏昕玄走到蓝启仁身边,叔祖已经126岁了,虽然对于修仙者来说,年纪并不大,以他如今的修为,活个几百岁是没问题的。

 

“小玄,好好照顾父亲和爹爹,还有你弟弟,不要担心我们,我们还有大伯和弟弟妹妹们。”蓝启仁说好,今天不难过的,可是,想到自己看着长大的孩子们一个个都要离开家,眼里的泪水,总是不听话的落下。

 

“我知道,叔祖母,辛苦您了,这么多年,多亏你照顾叔祖,还有我的小叔父们。”魏昕玄走过叔祖母苏小沫身边,抱了抱她,也抱了抱两个小叔父,“好好照顾他们。”

 

“好,我们知道。”蓝思靖和蓝思康同时答道,他们是双胞胎,比魏昕玄小几岁,虽是长辈却比他们都要年纪小。

 

“奶奶,爷爷,爹爹和父亲我带走了,你们要好好的。”魏昕玄走到魏长泽和洛浅浅身前,向两人行了一礼,再拥抱一下。

 

“好,你们也要好好的。”两人都有点哽咽,低下头点点头,抱了抱他们的孙女。

 

“三叔,三婶,多谢你们当年救了我阿爹和父亲,也多谢你们这么多年为他们付出这么多。”魏昕玄走到唐三面前,深深一礼已然不足以表示她心中的感谢。

 

如今,她可以帮助他们回到他们的世界。

 

“小丫头,这是我与无羡他们的缘分,虽然不舍,但会祝福!”唐三看向魏无羡和蓝忘机,他们离开了,这里也就少了一份依恋了。

 

“三叔,你们想回到斗罗吗?”魏昕玄轻声问着。

 

“我们可以回去吗?”唐三虽然想过,无羡和忘机都飞升了,他们是不是就完成任务了,可却不知,这条回家的路在哪里?

 

“可以,我可以送你们回去。”

 

“好,我们回去,几十年不见我那些兄弟,也不知道他们那里怎么样,他们还在不在?”

 

“好。”

 

唐三和小舞带着女儿也一个个与这里的家人道别,原来……缘分到了,这份不舍也要舍去了!

 

“姑姑,姑父,父亲爹爹不在这里,帮他们尽孝,为他们养老,辛苦你们了。”魏昕玄来到魏妍妍和聂怀桑身前,同样一礼。

 

“小玄,我们会的,你们也要好好的。”魏妍妍满脸泪水,舍不得的抱着魏昕玄,原本以为这次她回来,可以多呆几天,却没想到,一下子要将两个哥哥和侄子都带走。

 

“大伯父,大伯母,谢谢你们一直护着我父亲和爹爹,如果没有你们,我也遇不到这么好的双亲,谢谢你们。”魏昕玄走到蓝曦臣和温情身前,抱了抱他们。

 

“他们值得,你们上去要好好的,不要惦记家人,我们都会好好的。”蓝曦臣看着眼前这个娇俏的姑娘,原来小小的丫头转眼已经是大姑娘,虽然已经数十年未见,但,从小就在身边养大,这次离开又不知道是多少年了。

 

“弟弟,妹妹们,我们走了,你们都要好好的。”弟弟妹妹们都身穿蓝氏校服,安静地站在一边,看着姐姐一个个道别,他们的眼里早已满满泪水,他们不舍,不舍啊!可是,她是仙,总要离开的。

 

“姐姐,要平安顺利!”都哽咽着嗓子,不舍地说着,一群人上前将姐姐和弟弟抱在怀里,都哭成泪人了。

 

魏昕玄走到父亲和爹爹面前,她知道,他们担心三叔和三婶,所以,他们先打开时空隧道,让唐三他们离开玄正。

 

为了让这里的人确定,他们是回了家,魏昕玄将时空隧道打出一面镜,这样,他们在时空门未关上,还是可以交流的。

 

等唐三他们走出结界,发现,他们回到了史莱克学院,唐三带着小舞和女儿朝着玄正这边的镜子的亲人们道别。

 

看着彼此熟悉的身影渐渐看不见,两边都流出了不舍的眼泪。-

 

通往天阶的天梯已经出现,那道五彩霞光一道道打在魏无羡和蓝忘机身上,魏昕玄和蓝予飞向天空,化身为鲛人,身上洒满粉色灵光。

 

“阿爹,阿娘,叔父,叔母,大哥,情姐,妍妍,怀桑,你们保重!”半空中,蓝忘机和魏无羡跪在白云间,向他们人类的亲人道别。

 

“阿婴!”

 

“阿羡!”

 

“魏兄!”

 

“哥哥!”

 

“无羡!”

 

……

 

一声声不舍,一声声依恋,都被那道五彩霞光挡住了!

 

(隐藏结局:姑苏蓝氏如何飞升)-


评论(58)

热度(580)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