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番外:我们是夜猎吧!(如果小魏婴看到大忘羡野地打滚……)

【元宵节快乐,加油赶出来的番外,2.2万字!隐藏4600字。】


自从蓝思追成亲过后,姑苏蓝氏的小辈们大多数都喜欢往华羡宫跑,魏无羡和蓝忘机两人平时除了带娃就是带娃,好像任何事都与他们无关,小日子过得不知道多舒服呢!

 

元宵节,是姑苏蓝氏非常重视的节日,在外面所有小辈若无重大事情,因为这天,姑苏蓝氏没有家规,内门外门的弟子皆穿校服入正席。

 

因为每年皆是如此,所有弟子们大都是在正月十四都会将手上的事情处理完,往姑苏赶!忘羡也不敢在外耽搁,因为他们的叔父虽然已经很好了,但是这种重要的日子,是必须一大家子一个不少!

 

蓝忘机带着魏无羡和他们三个孩子,在正月十五辰时末御剑赶到云深不知处的山脚下,就见蓝曦臣和蓝启仁双双站在山门口翘首盼望着。

 

两个男孩子今年已经十五岁了,早已经在华羡宫独当一面了,规矩地站在两人不足两步的距离,行礼,“叔祖,伯父。”小女儿不到十岁素来受宠,长得娇俏美丽,亭亭玉立,将两个父亲最完美地呈现出来,每次跟哥哥们出去夜猎,都得到一堆少年的爱慕,不过,她不是只有两个哥哥,还有一个三哥哥和四姐姐,最重要蓝氏的少年们哪个不宠她,众星捧月般的长大。

 

小丫头可不像两个哥哥那般雅正,她一下子跳到蓝启仁身上,抱着蓝启仁的脖子,“叔祖,初儿好想你!”在他的右边脸上大大地亲了一口。

 

“哎哟!初儿,你们这一家一出去就十多天,想我干嘛不早点回来陪叔祖,你看看,叔祖天天陪着你伯父,都快闷死了!”蓝启仁说着说着,还不忘数落一下大侄子。

 

蓝曦臣不说话,因为只要他一说话,又要被他叔父各种嫌弃。

 

“叔祖,伯父还没找到伯母吗?”小初儿知道叔祖有多热衷给伯父找伯母了。

 

“……”叔侄和忘羡一家人,表示,‘初儿,你这样会失去……’

 

蓝曦臣果然俊脸一板,“小初儿,咱不提这事,你还是我乖侄女!”

 

“可是,伯父,你没有伯母好可怜啊!都没人疼你!”小初儿并没发现自己话说错了!

 

“初儿不疼我了吗?”蓝曦臣扶额。

 

蓝初从蓝启仁身上跳下来,“初儿疼啊!可是,初儿要疼的人太多了,我疼不过来嘛!我最疼的是爹爹,然后是父亲、哥哥们、姐姐、叔祖、伯父、大伯、五叔……”小初儿狡黠一笑,开始数人。

 

“初儿,你这小丫头,不要再数了,再数下去,蓝氏和华羡宫的师兄弟们全数进来了!回家,马上要开饭了!”蓝曦臣赶紧叫停了,他并没有看到蓝初儿那抹笑,可忘羡看到了,就算没看到,也太了解自家女儿是什么样的人!

 

回到蓝氏正厅,很多弟子们已经陆续入席,见到大家长们都来了,纷纷站起来行礼,然后再坐下,并不是食不言,而是小范围地聊天,也并不是苦菜汤,而是荤素都有!

 

这一场元宵很是热闹,吃完饭后,众人移步到后山,那里已经准备好孔明灯的工具,大家伙们团起来各自扎起来,半个时辰,天上就放满了灯,各种祝福和画风在空中飘荡!

 

一众白衣人都双手合十,都在说着心里的愿望。

 

蓝忘机也在许愿,‘愿各时空的魏婴都能开心快乐,早日看清江家的真面目,过上幸福的日子!’

 

魏无羡也在许愿,‘愿各时空的蓝湛都能早点遇到魏婴,早日带在身边爱他、疼他,不要让江氏耗尽一切!’

 

两人心底的愿望被思追怀里的阴虎符听到了,他从思追怀里飞出来,飞到忘羡身边,罩下一道光,忘羡二人消失在蓝氏后山!

 

这一幕并没有引起众人的惊慌,因为这种事情在他们身边经常发生,不止忘羡,还有思追景仪以及蓝琪魏瑾等几位嫡系子弟,经常性在各个夜猎地消失。

 

忘羡两人消失后,直接来到一片山林,熟悉的场景,熟悉的树,两人眼里绽放一道兴奋的光芒,百凤山?

 

哈哈哈!他们居然来到百凤山,不用看,都不是他们那个百凤山,也就是说,阴虎符又将他们丢来平行时空了!

 

两人如今的修为大乘中期,魏无羡直接用神识探测四周,而这四周直接涵盖了整个兰陵,果然,来一趟总要不虚此行。

 

魏无羡神秘一笑,“二哥哥,百凤山围猎,呵呵,他,一会儿就来了……”

 

蓝忘机看了看魏婴身后的树,又看了看魏婴,他们目前站的位置正好就是当年他偷亲魏婴位置,上次是被眼前这个少年蒙眼的画面刺激到,因为他看不见他是谁,他又收敛身上的气息,本来只是想抓住他的手,想靠近他一点,却没想到,走到他面前,看他脸上无所谓的笑,他一时气极又上前一步,而他也不知为何主动退一步,而被身后的树枝挂到,看他要往后倒,本想是去拉他的,却没想到,拉没拉成,反而将人压到他身后的树上!

 

这种他下我上的姿势,再加上那张精致的脸上除了惊慌未定,还有不解……他一时没忍住居然凑得更近了,仿佛都可以闻到他身上那股莲花香一样,慌神中,被身下推了,他一不做二不休,直接抓住他两只手按在头顶,可那身子还在动,他是侧腰压着他的腿,那红唇还在说,“放开!放开!”

 

脑子就不受控制了,直接堵上!好一会儿,身下人都没动,他第一次亲他,并不知道怎么亲,只是这么贴着。等身下人缓过来,又开始嚷,说着“放开!”感受那小嘴张开,一股酒香味传来,还有那舌头偶尔碰到自己的唇,突然……就将舌头塞进他嘴里,卷着他的舌头,凭本能地去吻,两盏茶时间很短,却也很长,蓝忘机发觉亲着亲着有了欲念,吓得跑了……

 

回想起当年的事情,蓝忘机只觉得好笑!魏无羡见眼前的蓝二哥哥居然看着他走神了……“蓝二哥哥,含光君,你该不会也想起当年我们初吻了吧!”

 

“……”蓝忘机没给他说再多话的机会,而是将人直接按在树上亲,魏无羡被吻了个措手不及,不自觉瞳孔放大,扭了几下身子,不过并未躲开,却感觉到那熟悉的檀香味。

 

同样的地方,同样的对象,只是吻的方式早已不一样,以前那个是惊慌、是无措、是心动、更是纪念!而这回,是缠绵、是温柔,从红唇吻到下巴,再到喉结,“魏婴,我心悦你!”魏无羡笑眯眯地回了一句,“蓝湛,我也心悦你!”一个浅如明月般的笑,一个灿如阳光的朝气,总是那么的赏心悦目!

 

他们虽然有野战过,不过,可从来没在树上做过,眼下,离他们进山还有一会,听方才的吵闹声,应该是刚到,正准备射箭,来都来了,一时半会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估计等到小魏婴过来,应该也得一个时辰。

 

如果他们快的话,一个时辰应该是够的,不过,只能做一次,如果做第二次,肯定是不行的……只不过他想这些并没有什么用,主动权是掌握在小忘羡身上,也不知道一次那家伙能不能吃得饱!

 

魏无羡很快就被吻得头晕晕的,仰起脖子难耐的挣扎一下,双手被蓝忘机的大手牢牢地抓在手里,按在树上!往不要命里纠缠!

 

(这部分到彩蛋处,寻找来源!)

 

还有,他没有拒绝他的亲吻,甚至还回应他了……魏婴知道是我吗?怎么可能?我在他一声蓝湛下,就晕了,沉醉了这么久,也该清醒了!于是,收敛自己的狼狈,在他的下唇轻轻一咬,转身逃了出去,果然,他逃出没多久,就被一道无形的结界挡住了,他也没强势要出去,而是寻了一棵树,额头贴着那棵树沉思。

 

魏婴还愣在那里,一时间根本没回过神,树上的魏无羡悄悄地将蓝忘机的腰带扔到地下,蓝忘机瞪着眼下的夫人,这家伙……一直在破坏原本的故事。不过他能怎么办?他们来不就是想让小忘羡一次又一次错过,所以,捣乱就捣乱吧!于是又继续干他的活,听着“嗯~蓝湛~重点……”或许也知道他的夫君在想其他事情,忽略了他,赶紧要求着。“好!”指尖微动,树下的魏婴那道禁制就解开了!

 

魏婴等身体上那股陌生的冲动消失,身上的力气也终于回了过来,他虽然知道这里肯定有个大能,因为就他这鬼道能力,别说有灵力的人不能近身,他……不可能有人能够在他面前使手段!但是他没有心情管这个了,既然没有伤害他,就是让他不能动,任由来人来亲他,那个亲他的人是谁?还有周边除了檀香味好像还有一种花香,是他无比熟悉的味道,莲花!

 

怎么会有这两种香味,而且这种香味怎么离他很近,就像是从他身体里发出来的,让他忍不住抬起手臂闻了闻自己,“咦,真是我身上……”摇摇头,难道他整天摘莲花摘莲子,还将这花香给弄进身体里,他以前从来没有这香味啊!

 

脚刚落到地下,腿就发软了,差点跌倒地下,低头的瞬间就看到地上的纯白色腰封,熟悉的卷云纹,魏婴低头捡起来,拿在手上发愣,“这……这是蓝湛的吗?”这腰封怎么会掉在这里,如果他没记错的话,他今天并非穿白衣,他虽然在蓝家只听学了三个月,但对蓝氏的服装搭配多少有些了解的,这是穿白色的校服才会配上的,蓝湛今天穿剑袖蓝衣,又青春又好看!所以,这个腰封肯定不是蓝湛的!

 

可是这是卷云纹,那一定是蓝家的,难不成刚才亲他的人是蓝家的女修……天啦!

 

不行,他要去找,一定要找到这个人,有胆子亲他,干嘛亲完就跑?于是将白色腰封塞到怀里,捡起刚才掉落的笛子往后腰一塞,就往一边走,他凭着心理的引导寻找着,他同时也发现,周边有一道强大的结界,他也没心思管,既然有结界,那么,亲他的人肯定也出不去,这个结界根本不是他的能力可以打开的,方才他用手碰触时,那结界就像透明无形的罩子,将这一小片山头罩起来,所以,那个人一定在!

 

于是更加努力地找人……

 

蓝湛心里很慌,他出不去,魏婴等下肯定会寻来,他要是问起来,他该如何回他?魏婴会不会就这样再也不理他!就在这时,熟悉的气息寻了过来,他也不知道为何,今天的鼻子特别灵,已经感觉魏婴已经在他百米范围内,他急得拿起剑对着树划着,并没有用灵力,就是用蛮力打!硬生生地将一个成年男人腰粗的树给砍断了!

 

魏婴寻过来就是看到一棵倒在地下的树,以及一个垂头丧气站在那里的蓝湛。

 

魏婴按压一下贴着心脏处那个白色的腰封,虽然确定这个不是蓝湛的,那有没有可能是从他身上掉下来的呢!魏婴走到离他很近的位置站立在蓝湛身后五步的位置,他没有说话同,蓝湛也没有转身,两人好像就在那里比毅力,最后蓝湛无法忍受这种沉默,捏捏手心里的避尘,另一只手早已攥在一起!

 

他转过身却看到魏婴的脸上是面带笑容,眼睛里如有星光一样看着自己,他讷讷地开口,“魏,魏婴。”他面对人和事从来没有紧张过,第一次说话带着一点结巴!

 

“蓝湛!”魏婴是非常兴奋的,果然是蓝湛,果然是小古板,他也不懂,为何发现是蓝湛亲的他,他没有厌恶反而内心雀跃得不行!他不知道他心里在想什么,只知道他现在特别开心!

 

他又走上前三步,两人之间的距离只余下两步,蓝湛吓得想往后退一步,可也忍住了!魏婴也没有再上前!而是从怀里拿出那个他捡来的腰封,递到他面前,“给!”

 

蓝湛愣愣地接过,他根本没明白怎么回事?难道魏婴不生气?我亲了他,他不气,还笑得这么好看?那是不是表示,他的心里也是有我的……还给我准备了礼物?

 

接到手上才发现,咦,怎么是自己的腰封?怎么可能?他出来一般都会带两身衣服,他以为是从他身上掉下来的,于是从乾坤袖中拿出两套衣服,都是白色的,两件腰封都在衣服的最上方,并没有少,魏婴自然也看到了,他犹疑地看了一眼他手里的两套衣服,又看了他手里腰封。

 

蓝湛见魏婴眼里的疑惑,先收起自己的衣服,留下他自己的腰封,拿在左手上,右手上的腰封他翻开,仔细一看角落的字,‘湛’字在角落,这是他们嫡系每个人的衣服,都在不显眼的位置有个名字,当他看到这个字,平静无波的双眸里都是不解!又拿起自己的那个,也有那个‘湛’字,无论是从字体还是尺寸大小,与他自己这件一模一样!

 

魏婴走上前拿起两个,仔细看了蓝湛刚刚看的地方,果然,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字样,‘湛’字,抬头看向蓝湛,却见他眼里同样是不解!

 

“蓝湛,结界!”魏婴轻轻地说,蓝湛一双浅琉璃色的闪着光芒,像是想到了什么?

 

“魏婴,香气!”他也将自己的怀疑提出。

 

“檀香浓郁,莲香清澈……到底是谁?”魏婴不喜欢猜测,他一把拉着蓝湛的手腕,就往方才那棵树跑去,“你偷亲我的事,稍后再算!”边跑边说着。

 

蓝湛羞得双耳通红!看着抓住自己手腕的手,这样看过去,魏婴的手要比自己手小一点,真不知道握在手里是什么感觉?

 

蓝忘机和魏无羡见魏婴去追蓝湛,两人再次从树顶落到地面,蓝忘机在下,魏婴在上,两人身体没有丝毫的分开,他们以为那两人走了就不会回来的,却没想到,他们不仅回来了,还带着兴师问罪和证据回来了。

 

一时大意却忘记了……可等两人一前一后拉着过来,就看到一个卷云纹白衣人骑在另一个身上……

 

魏婴吓得都不知道作何反应?

 

愣愣地看着两人……眼神却是一片空洞,不知是吓到了还是呆了!反正就那么盯着露在外面的四只腿……虽然现在失神了,但是,他看得出来,那个下面的人是蓝湛……坐在蓝湛身上的人,无论从身形还是发型感觉,都那么像自己……

 

蓝湛在看到的下一刻,就立刻转过身,屏蔽五感,双耳通红……可是就算回身来得及,他也看到了两人都身穿蓝氏嫡系衣服,地下的人他没看清楚,但是不知为何,他总觉得那个人与自己有关,因为他脚上的鞋子是……跟他的鞋子是一样的,至于另一个,那个鲜衣怒马红发带少年,除了魏婴,他想不到别人!

 

可是两人……光着腿,以及那若有似无的喘息声……我的天啦!不可能……

 

蓝忘机手一挥,一道空间结界立刻将两人包裹起来,两人倒也不急,高潮褪去,魏无羡收了结界,见魏婴双眼发直地看着他们,就吼了一句,“魏婴,你脸呢?看够了没!”才惊醒,魏婴大叫去捂眼,“我……我什么都没看到,你们的长袍那长长……”意思是外袍遮挡,我也就看个寂寞,听到一声春宫而已!

 

说完收到捂着手的脸,从指缝中看到,两人突然就已经穿好了衣服站到两人面前。

 

魏无羡被小魏婴撞到自己的床笫之事,虽然羞涩到方才紧张到突然射了,也因为紧张,后面收缩到不行,没几下蓝忘机也交代了,毕竟外面还有两人的疑问也解答。

 

蓝忘机虽然挺窘的,他从来没想到,居然被异世的自己看到这事……不过,还好这个时候的自己根本不知道两个男子的事,或许就以为……可他们俩方才……应该没被看到吧!魏婴的衣服因为遮挡住了!这都快太大意了,以为两人走了,应该就像之前一样,会去寻江厌离……却没想到,两人居然会回来,再看到蓝湛手里两个腰封,叹了一口气,果然是那腰封坏了事!

 

魏婴像是一下子清醒过来一样,看到站在他面前的两人,他都快以为自己在照镜子,那个人怎么会是自己……还是矮自己半个头的自己!这什么鬼?

 

魏婴拉着蓝湛,“蓝湛,你看!”扯着他的手腕,因为关闭五识,蓝湛并未听到什么,因为一直低着头,发现自己的手腕在摆动,打开五识才发现,身后多了两道气息,还是自己熟悉的!也回过头,在看到自己的脸和魏婴的脸,也吓得瞳孔一睁!

 

“小魏婴,小蓝湛,我先来自我介绍,我是魏婴魏无羡,他呢,自然就是蓝湛蓝忘机。不过,我们来自未来,差不多近四十年吧!我也不记得了!”魏无羡朝两小的行一平辈礼!

 

两小只赶紧回礼,魏婴对于刚才的事太好奇,“你们刚才在干嘛?在打架吗?”蓝湛被这句话问得双耳一红,蓝忘机也是如此,魏无羡则不可置信看着魏婴,心里想的是,‘那个时候的他,是/个白/痴吗?’

 

魏无羡直接甩出一道微弱的灵力打入魏婴,倒也不会让他伤到,但蓝湛还是下意识地去保护魏婴,所以就是……蓝湛一把抱着魏婴,魏婴被打到蓝湛的怀里。

 

魏无羡突然笑了,还是笑得特别张狂,“蓝湛,你看他们,是不是特别有意思,原来那个时候的你,这么单纯啊!你说,当年的你是否也不知道我们在干啥?”

 

蓝忘机拉着魏无羡的手,“魏婴,你别闹~”又看一眼小蓝湛,“管好你的魏婴。”意思是,别问那些,还有,你要是不会,一会我教你!

 

蓝湛抱着魏婴,心跳不断地加快,就连脸上都泛着红色~强压下要跳出来的心脏,搂着魏婴的手不由得紧了紧,因为他发现魏婴并没有拒绝他的靠近和拥抱,反而还顺从地靠在他身上!

 

魏婴感觉到腰间的大手,像铁钳一样,低头看一下,腰腹上的大手,嘴角扬起笑容,放松身体靠在蓝湛的身上,一脸兴味地看着对面两人。

 

“你们来这里干嘛?”魏婴尴尬地吼着,他是不懂,但是,看到两人手都拉到一起了,他靠在他身上,觉得有些不习惯,也拉着蓝湛的手,与他十指相扣!

 

“我……如果我说,我是巧合……你们信吗?”魏无羡用一只空下的手摸了摸头,看对面两个人一脸不信的样子,“好啦!我们路过,不过,既然来了,我总得帮你们一帮啊!”

 

“那你是承认方才是你们搞的鬼!我刚才不能动是不是你干的?”魏婴直接吼着,要不是他弄的,他魏婴两个字倒着写。

 

“是啊!你不是也很享受嘛!别告诉我,你心里是想到那个人是蓝湛的!”

 

“你……”

 

“我是当年的你!”

 

“哼!你怎么越老越矮?你今年该快五十了吧!”

 

“……”果然扎心还是得自己扎自己,才是最狠的呢!“我今年三十九!”

 

“什么?你当我白/痴啊!你们说你们来自我们的四十年后,又说你三十九……”

 

蓝忘机眼底划过心疼,蓝湛不解地看着他,却在下一刻,魏无羡的一句话,蓝湛眼泪落了下来,“因为我死过一次,还是死了十六年……”

 

“啊?死了?什么时候死的?我,你又为什么会回来?”魏婴在听到自己死过,并没有多大反应!因为自从他修习鬼道,就知道,他的身体是不可能长寿的,再看看两人,方才说他们的年龄,如果没猜错的话,自己的命也就两年了……

 

心里不由得一紧,舍不得身后这人,可是却……又看一眼对面的人,这人除了个子矮点,长相一模一样……他不可能会夺舍,那是如何回来的?

 

“怎么死的?呵呵!我说,是江晚吟和仙门百家杀了我,你信吗?”魏无羡突然眼神一片阴暗和恨,身体里的灵力和鬼力突然溢出来,一瞬间鸟兽乱飞窜,树叶山石躁动,整个百凤山都开始摇晃,许多的树连根拔起,特别是云梦江氏那边,方才魏婴送过去的鬼类以及各种傀儡全部都从缚妖网里跑了出来,兰陵金氏那边精怪也是跑了,只有姑苏蓝氏和清河聂氏那边并没有动静!

 

观猎台突然倒了,要不是大家都有修为,都得埋了……基本都飞了起来,不过,金光善因为半躺在那里享受着侍女投喂的水果,所以倒在木头里了!

 

下一刻反应过来,赶紧御剑飞出了!

 

“怎么回事?”

 

“发生了什么?”

 

……

 

观猎台上一片议论,百凤山猎场一片混乱,都朝着观猎台这边跑,一路跑一路说,“山活了!树活了!”

 

魏无羡并没有停止释放自己的力量,而是用灵魂继续在四处捣乱,并没有伤害人!树勾起乱跑的人,山朝他们移着过来!就在这时,一阵大风刮起,卷起一地树叶,闪电狂劈,雷声作响!一阵阵尖叫……“啊啊啊!鬼啊!怪啊!”

 

观猎台上突然温度骤然下降,就算大家都是修仙的,一个个都有些经不住的降温,按理说,如今刚入秋,不可能会有降温,所以,大家身上的衣物并不厚实,没一会大家都受不住!又过了片刻,天空飘下鹅毛大雪,没一会工夫,地上就厚厚的一层。

 

魏无羡并不是欺负所有人,观猎台上只有一个人受着无形结界保护着,其他人一个个都冻得直哆嗦!

 

聂怀桑奇怪地看着那些人,为何他一点也不冷?看看自己的手,摸摸自己的衣服,他都没有运行灵力,一点都不冷!可他大哥冻得直发抖,他伸过手去握着他的肩膀……就在他伸出手,就感觉他手像是碰到冰块上一样,吓得瞬间缩手,双眼瞪大,心里真嘀咕,“怎么可能?我……他……”双眼四处乱看,见其他人直接席地而坐,运行灵力……

 

又是半炷香时间,雪越下越大,风声凛冽,雷声轰隆,闪电划过天空……这种奇怪天象是从来没遇到过!百凤山里的人好不容易从山林的惊险中逃出来,一下子这边就这么冷!还是他们从来没经历过的,好在那些可怕的精怪没有往这边来,不过风声还是很恐怖,像是许多精怪要集体出山一样,这骤降的温度众人都不知道怎么回事?但都赶紧盘腿坐下运转灵力……

 

魏无羡用神识扫向观猎台,用传音给聂怀桑,“坐下!”

 

聂怀桑赶紧坐下,突然就感觉到身体里涌入一股可怕的力量,耳朵就听到一些奇怪的声音……心声?聂怀桑低下头掩去探究的眼神,此刻大家都冷到不行,倒也没什么心声,只听到一个温柔的女声,‘阿羡去哪里了?阿澄都冷成那样,他为何不在身边保护着……’聂怀桑看向那个靠在金子轩身边的女人,又见两人依靠的姿势,‘这两人不是听学就取消了婚约了?这个时候这般靠在一起,我记得不错的话,当时传出的谣言还是说魏兄打散两人婚约,可他们在场听学的人都知道什么情况?再看刚才这女人心里的想法,看来,江氏并非魏兄说的那般好!’

 

还没等到他想完,天空就传来一声雷,而这雷就炸在金氏这边……金光善直接被劈的衣服烧了一角,接着就传来一声非常有威严的声音,“尔等小人,不要以为你们心里的小九九本天道不知,我告诉你们,如若敢算计我天选之子,我定让你们魂飞魄散!”就一句话,突然压力从天下压下,除了聂怀桑没感觉,所有的人都被压倒在地,灵力高点还能稍微抵挡,不过也气血翻涌,灵力低的,早上匍匐在地下起不来,聂怀桑也赶紧趴在地上,聂明诀见弟弟趴倒了,就直接趴到聂怀桑身上,想要护他一护,却没想到,他趴到聂怀桑身上,将弟弟护在身下,就发现,不仅不冷了,连外面那恐怖的灵压都消失了!

 

奇怪地看着聂怀桑,问着,“怀桑,怎么回事?”轻声在弟弟的耳畔问着,他也没回自己那里,而是将弟弟护在怀里,只有他心里知道,到底是他护弟弟,还是借弟弟护着自己。不管了,外面那灵压太可怕了,他的肺都快压炸了!还有那温度,比他们过的每个冬天都要冷太多了!哪怕运转灵力到高峰也无法让身体回温。他看把弟弟压在身下,怕压伤他,就松了些,可突然又感受到,于是妥协了……

 

“哥,我哪里知道啊?我身边好像有一道无形的结界,刚才降温时,我想去拉你,却太冷!现在你贴着我,是不是就好点,稍微离开一点就不行?”

 

“是的,太奇怪了!”聂明诀可不管,弟弟能保护他……

 

又过了一会,那股压力不见了,突然而来的声音也消失了,雪停了,温度回升了,风也不叫了,树也稳定了……一切都恢复成原样!

 

在他们以为什么事都没有了,就又开始嘴碎……

 

先是姚宗主跳出来说,“一定是魏无羡使了什么妖法……”下一刻,这人像是被下了咒一样,突然眼睛一翻,嘴角流血,舌头从口中掉出,双眼的眼珠子秃噜了出来,倒在地下已经没有了呼吸!

 

金光瑶离得最近,上前搭到姚宗主的颈动脉,发现,没有一点动静,摇了摇头,表示,已经死了!

 

易宗主见这情况,心下虽然不满,可也不敢……只是四周看了看,心里想着,“这魏无羡到底修了什么邪魔妖法?居然能将骂他的人直接弄死?这是下了咒吗?”本来是心里想的,却不知为何说了出来,可他自己仿佛不知道,其他人都一脸震惊地看着他,果然,没一会工夫,他的舌头从口里掉出来,然后七孔流血,倒地身亡!

 

江厌离也像是发现了什么,这两人倒地死掉的人都因为骂了魏无羡,可她这么一想,心口就传来一阵钝痛,她微微弯腰,并没有说什么。

 

江晚吟站在江厌离不远处,看着他阿姐成这个样子,可那个一开始就离了家族的魏无羡不知跑哪里去了,还有这两人不过就提了他一嘴,人就死了,心里就更加来气!

 

魏无羡那边朝两人打下一道灵力,两人身体里突然涌入一些声音……

 

“阿羡去哪了?好疼!”

 

“师姐!”魏婴喊着转身就要跑,可却被无形中拉住了!“喂,你干嘛?没听师姐喊疼吗?”

 

“魏婴,你是没听到我死于谁手吗?你知不知道,我们的父母就是死于他父母之手,父母看到江氏求救信号,前去帮助,却不想被算计,受了重伤,母亲活活被虞紫鸢用紫电抽死的,父亲被江枫眠一剑捅入心尖,如今尸身还被困在阵法中,你居然因为他们的女儿一点疼就要去救!就因为那一碗又一碗油腻腻的莲藕排骨汤吗?从小到大,你被打了多少紫电?你被罚跪了多少次江家祠堂?被打成重伤可有一人给你寻医送药?一碗汤,一个摸头,一声,阿羡,三娘子都是有口无心的!她叫有口无心?紫电是什么品级灵器,重则五到十鞭,皮开肉绽!轻则二到三鞭,你/他/妈都给忘记了吗?这叫有口无心?是不是要打死了你,你还觉得自己的错!江厌离说什么,刀子嘴豆腐心?你没吃过豆腐还是不知道刀子有多锋利?谁家的豆腐是用紫电做的?谁家的豆腐是要被打得一个月下不了床?谁家的豆腐是一群人犯错,最后就你一个人受罚!你他/妈是有病吗?还是你自己身上的肉是铁的,不知道疼?待若亲子?江枫眠下这一盘棋可真是用心良苦,他如今不在世,我就不说了,可是,你可记得我们的父母,他们尸骨未寒,你被扔在夷陵,被狗咬,大冬天一片西瓜,就将你带回家了。因为你的到来,江晚吟的狗被送走了,你被江晚吟用狗来咬你吓走,爬到树上,江厌离找你,那时你九岁了吧!你就是个傻的,爬那么高,她让你跳下来,你就跳下来?腿活该摔断!以前爬树哪次不是爬下来……你记得吗?整个云梦,父母的身后名,被传成什么样?你的顽劣!你的不敬主母……你可曾问过自己,你真的是这样吗?他们是有意为之!就是要毁了你的名声,断了你的后路,除了云梦江氏,别的家族不敢要你!让你一辈子拴在江家……你就是傻的!我也是个傻的……”最后几句话都是用吼的,吼到最后,直接哭倒在蓝忘机的怀里,“蓝湛,我好恨!好恨当年的自己,不能为父母正名,不能为自己正名!最后为了帮助江家还温氏姐弟的恩情,我一人带着温氏残余躲进乱葬岗,只留下一个江澄能进的小路,却没想到……这也是将温氏五十余口老弱送到江晚吟手中,看着他们一个人倒在我面前,最后自己也死在江晚吟手里……(为了剧情,此处于该故事开头不太一样,不要计较~看看就好!)”

 

魏婴被魏无羡一句又一句话打得双眼圆瞪,四肢僵硬……蓝湛早已听得泪流满面,他一把将身前的人圈在怀里,眼泪一滴滴落在他的肩头!“魏婴,魏婴,别这样!你还有我,我在!我在啊!”

 

魏婴像是被喊到回魂,突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这一哭,将心底所有的委屈都哭了出来……

 

直到……

 

那个温柔到极致的声音再次响起……‘怎么每次想到阿羡,都会痛!这个事情是不是阿羡做的,他明知道我喜欢金子轩,怎么能伤害他的父亲?’

 

观猎台处,也不知道金光善想了什么,“这个魏无羡,既然不能为我所用,那死了又何妨?”声音非常大,众人皆听到,江晚吟听到这话,也是不解,金光善没明白,他刚刚明明没有张口,可这话就是自己出来了,接下来……突然就吐了一口血,不过人还是清醒的,金子轩喊道,“魏无羡,你出来,你搞什么鬼,为何一提你,不是死就是伤?”却完全没注意父亲说什么话,只有聂明诀发现他话里的意思,他看了一眼蓝曦臣,却发现蓝曦臣捂着胸口,难受的表情比他更甚!

 

江晚吟这次是真气狠了,“魏无羡,该死的,你在搞什么鬼?不要告诉我这事跟你没关系,学那邪魔外道我还没治你,你现在不仅伤到阿姐,还伤阿姐未来夫家的人,你是不想活了吗?赶紧给我死出来,让本宗主教教你,你只是一个家仆,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魏无羡,你给我滚出来!滚出来!”江厌离想阻止弟弟骂人,等他骂完了,看其他人看弟弟的眼光,她眼里光芒一闪,‘完了,这下子阿澄真的完了,江家刚建立,如果阿澄这样,对他很不友好,还是得阿羡在的好,在他拉着阿澄,让着阿澄,护着阿澄,别人也不敢说什么,可阿澄眼下这番说辞,哪里有将阿羡当大师兄,直接将阿羡的身份说成家仆之子了,虽然身份在那,但父亲培养阿羡就是为了帮助阿澄的,跟他说了多少次,叫他在外面要做好与阿羡表面上兄弟!可是,他总是不听!哎!但愿阿羡听不到吧!不过,就算听到也没事,阿羡听我的话,从来不和阿澄计较,真听到了,到时我哄他一哄,再给他做碗莲藕排骨汤就好了!’

 

魏婴自然听到这些话,先是江澄的家仆论,再是江厌离哄一哄认,魏婴听得木然了,好像……或许,这才是他们真正的想法吧!江澄本就是冲动的性子,有什么说什么?心里不藏事,可师……江厌离却永远挂着温柔,却没想到,心里也是这么多小九九,难道是该怪自己以前不会听心这项技术活吗?

 

“魏无羡,你不是说,父母被困阵法吗?陪我去吧!这些……我不想理了!”他不想理会这些事,他不孝了这么多年,以前没有办法,可现在长大了,也从来没想给父母立碑,也没给父母烧过一炷香,真是不孝啊!

 

“好。”魏无羡一直被蓝忘机抱在怀里安慰,听到魏婴的话,转过身来,一个拉一个,从百凤山消失,临走时,还传音给聂怀桑。

 

全程一副看戏的聂怀桑,突然脑海里传来一句熟悉又清晰的声音,
“聂兄,我在夷陵乱葬岗等你,有事相商。”一口酒从嘴里喷出,一张脸涨得通红!

 

心下一团无奈,“魏兄啊!果然嚣张啊!居然约我去夷陵乱葬岗?”想完后,他看向自家大哥,“大哥,我要离开这里,刚才魏兄约我去夷陵玩。”直接凑到他大哥面前,声音比较小。

 

聂明诀一直都知道他这个不作为的弟弟一直把魏无羡看成最好的朋友,眼下这些画面,再想想弟弟的为人,能让自家弟弟如此对待的人,肯定是用他的优点,倒也没有去为难!

 

“可要大哥送你!”聂明诀问着,就他弟弟他修为,还不知道能不能御剑到夷陵呢!

 

“不用不用,大哥,这里的人……你小心,每个人的内心都是脏的,你要注意金光瑶和金光善,还有,有必要的话提醒一下曦臣哥,我方才能听到他们的心声,现在依然可以!另外,魏兄不知道在我身上下了什么,我觉得,我的修为应该很可以……大哥,帮我掩藏一下,我即刻走!”说完,只见他在原地画了一下,此时他的身侧身后皆无人,“大哥,勿忧!”说完手一招,聂怀桑原地消失!

 

聂明诀心下一惊,却也不敢站起身,怕被其他人发现,毕竟他那么大一个弟弟手一挥,人就消失了,这是什么术法?仙法吗?不过,他能说什么?只能在心里安慰自己!弟弟有出息了!

 

魏无羡和蓝忘机他们的修为高深,在去夷陵的时候,先后去了甘泉和云梦,将温情温宁以及温氏一众人全部迁到夷陵,聂怀桑人已经到了,就在乱葬岗脚下的小镇上。

 

四人到了并未多言,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做了些许易容,不是怕人,而是他们不想让人知道,更不想让那些人有所察觉,蓝忘机给了聂怀桑一袋钱,“怀桑,在附近买下一座宅院,要特别大的那种,能住下五十多人的,至于其他,等我们忙好了,给你解惑!”

 

聂怀桑看着这人气质与蓝忘机相同,可长相不同,对他还如此和善,说话的语气也那么熟练……“好,我立刻去寻,放心!”不过,他并未多问,因为他发现,他的魏兄和蓝二公子好像都有些不对劲,两个又是牵手又是搂腰的……不过,想想也是,听学两人关系就非同一般,特别是蓝二公子,对谁都是不理不睬,只有遇到魏兄才会生气,原来,两人心底有着这样的想法,只不过另外两人……有些奇怪,给他一种熟悉的感觉,却又觉得少了点什么!看着四人的身影就那么消失在小巷中,聂怀桑颠颠手中的钱袋,‘钱真多啊!’他是有不好私房钱,但是,跟他这种随手一丢就这么一大袋金子比,那……不能比,不能比!

 

蓝忘记和魏无羡带着两小只去了困魏长泽和藏色的阵法前,如今两人修为绝佳,魏无羡手一挥,阵法消失,两棵树上靠着一白衣一黑衣,身体在剑灵的呵护下并未受损,只不过,女子身上全是紫电的伤痕,就连脸上都有伤痕,看起来很残忍!

 

魏婴一看就知道,魏无羡说的都是真的!都是真的!紫电的伤痕,他太清楚了!还有什么为江家辩护的。

 

魏婴跪在母亲面前,魏无羡走过来,拍拍他们的肩膀,手一挥,拿出一块留影石,将眼前的画面记录下来,然后递给魏婴,“魏婴,这个你拿好,是你退出江家……”其他话也没必要说,虽然恨江枫眠和虞紫鸢,但是,在他们那边,该报仇的都报了,连他们的冤魂都送进十八层地狱了……“放心,我走时,会带着他们的灵魂走,这边的鬼界不成熟,但我那边……他们在鬼界的十八层地狱!”

 

魏婴在蓝湛的搀扶下起身,蓝忘机一挥手,将两人的尸体收起来,回到夷陵时,聂怀桑已经买好了院子,魏无羡一直将温氏一群人用结界放在夷陵街道,也拿了些药给了他们,温情在给他们用药!他们再次回来,先进院子里查看,见院子的确很大,就用转移将人转了过来,当一群衣衫褴褛的人一下子出现在院子里,将一脸淡定的聂怀桑吓了一跳。

 

不过倒也没惊太久,反正今天已经见多了大世面,接下来,就见蓝忘机和魏无羡手一挥,两张原装的脸露出……这下子聂怀桑真是服了!蓝忘机再手一挥,一道泛着蓝光的结界直接罩在了屋子上面。

 

接下来大忘羡带着小忘羡走进乱葬岗,蓝忘机带着蓝湛修炼,魏无羡带着魏婴修炼,另外,也把温宁和聂怀桑提进去,多少让他们长点。不理外面的世俗。一个月后,乱葬岗上雷云滚动,一道道如手臂粗的紫色雷电一道又一道的打在乱葬岗上,乱葬岗中心雷电最强,全是金中带紫,雷云里隐约可见,因为突然而来的紫色雷电,这是玄正从来没有过的。所以,很多修士都在往这里来。

 

北面的雷电是金色的,虽然不如中心那边,但也不弱。东西两边也有雷劫,分别是银色的,只劈了不到一天就结束了!当仙门百家赶到山脚下时,正是乱葬岗劈得最狠的,上方的雷压太强了,他们只能停在山脚下。他们不知道劈了多少次,北面和中心地带足足劈了三天三夜!

 

蓝启仁和蓝曦臣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忘机的消息,灵蝶发出很多,也没有收到回应,但是,聂明诀说,他弟弟去了夷陵,让我们不要找他们,说他们不会有危险!

 

直到三日前的雷劫突然到来,众人赶到,聂明诀能感觉到上方好像有弟弟的气息,蓝曦臣也感觉到忘机在上面,急得就想上前!直到第三日,雷电停了,乱葬岗上空如一道道彩霞照在上面,之后,非常神奇的画面出现了,那一道道光居然像认人一样,挑着人照上去,特别是夷陵,整个夷陵如被霞光照满,每位老百姓都吸收仙人的给予的精华,身体不好的瞬间康健,有微弱修为得人提升了修为,无病无灾的老百姓面色越来越好,平时地里的庄稼也比前一日的好!

 

最离奇的是山脚下的仙门百家,彩色的光照到谁身上,谁身上就灵光大盛,面色、肤色、灵力都在变化,而没照的人像是被吸掉了灵力,面色萎靡,神色不济。

 

蓝家人和聂家人个个灵力大涨,金家和江家一个个软倒在地下,又过了一会,先是从空中直接迈下来两人,是聂怀桑和温宁,聂怀桑大家都认识,温宁,认识的人不多,但是金子勋认识啊!

 

聂明诀见弟弟无剑也可站半空,心中的自豪那是说不出来的,“怀桑,快下来,让大哥看看!”聂怀桑飞了下来,姿势要多装就有多装。“大哥,我已经是元婴喽,刚才破丹成婴,我丹田里现在是一个跟我一样的小元婴,大哥,你看!”拉起兄长的手,探在自己的丹府,聂明诀更是骄傲,“怀桑,好样的!”一把抱住自家兄弟。

 

金子勋瘫坐在地下,指着半空中的温宁,“温氏余孽,温宁,他是温氏余孽!快抓住他!”温宁连看都未看他,而是朝着蓝启仁和蓝曦臣看去“蓝先生、泽芜君,我是温宁温琼林,我是姓温,但非岐山温氏,我们一族与温氏一族是表了又表,我们是岐黄温氏一派,我父亲、母亲、叔叔早在几十年前就退出温氏一宗,在我少年时期是住在大樊山,温宗主当年在那边的石像里取了一个东西,就是阴铁,石像因为缺了心脏,而杀了我族人很多,我父亲、母亲、叔叔皆死于那场,温宗主不过看我和姐姐失了父母,又顾及当年的亲戚关系,将我们送到夷陵。之后以重用我阿姐,是因为我阿姐的医术!你们也该知道,温宗主受阴铁所控,我阿姐虽然不能救他,但是,却可以控制病情,所以,才会常出入岐山。但是,我和我阿姐以及我的族人从未伤过一位百姓或是你们仙门之人,反而我的族人被你们杀了不少,只因为我们身着岐山家袍救治你们,死了数百位,年轻的都死了,现在我们一脉除了我和我姐,其他全是一些孤儿寡母和老弱妇孺!我们是姓温,一没伤人命,二没敛你们财,只是想活着而已,可是金氏,却对我们虐打,连六十老人和两岁小儿都不放过,我四叔家的孙儿今年才八岁,就被……被金子勋用金氏烙铁烫死,他太小了,受不了一次又一次地虐待,死在他手下,我就想问,姓温即罪吗?那,他们……他们……都曾是温家客卿,还在射日之争中杀了你们的人,为何还能好好的,而我们,却要被虐待,甚至虐待致死!”温宁先还能冷静地说,最后想到他的侄儿,八岁的侄儿,从未修炼过的孩子,死在金子勋的!灵气霸道开启,灵压朝金氏那边,压得金氏众人爬不起来,特别是金子勋!

 

蓝启仁简直不敢相信,他看着温宁,又看着金氏那边……“金氏烙铁?那是什么?”他只知道温氏烙铁,从来没听过金氏烙铁!

 

“蓝先生常年不下山,又一生只为传道授业,自然不知。”从身旁的也不知道什么地方拿出一把烙铁,递给蓝启仁。蓝启仁接过一看,果然是金氏的金星雪浪。蓝启仁直接扔金光善脚底下,“你,你,罔顾人伦,不可……”话没说完就已经气不顺了!

 

“金光善,你是想……温氏倒了,你金氏就可以当金王吗?”聂明诀一挥霸下,将地面砍了一道深沟!

 

“我……我,我没有……”就在他还想继续拒绝时,又有两个人从上面下来,正是魏婴和蓝湛。

 

“呵!这么多人呢?好热闹啊!”蓝湛没有回到蓝氏,只是默默地站在魏婴身边。

 

“魏无羡,你在搞什么鬼?还不给我滚过来。”江晚吟见那一脸笑意的魏无羡出现了,直接吼着,哪里是在喊大师兄,分明就是喊一个家仆的样子。

 

“哦,江晚吟,你还没死呢?”魏婴敛神,如冰刀子一样的眼神看向他。

 

“你这个……你竟然敢咒我,你想死吗?”

 

“谁想死,还不知道呢!”他回头朝里面喊了一声,“麻烦你帮我把江家另一位带过来。”

 

众人好奇地看着魏无羡,不知道他在喊谁,只见一道灵力波动,转眼的工夫,江厌离就出现在众人面前!

 

“既然都来了,我来给大家看两个人,不知你们可否认识?”魏婴取出父母的遗体,本来他们是打算早日入土,可实在是意难平!就求魏无羡帮助,护好父母的遗体,父母的死,也得有个明白。

 

蓝启仁见到两人时,就上前一步,“魏长泽?藏色?”抬起头看向魏婴,“他们……不是说夜猎死的吗?这剑上的灵力,是江氏的灵力,藏色脸上脖子上,都是紫电的伤痕……他们是被江氏所杀?”蓝启仁再次像受到惊吓一样,这些人都是跟自己一起学习,也都算是受教于姑苏蓝氏,可现在这叫什么?蓝氏授业,可一个个嘴上正义,内心却是……

 

蓝曦臣扶着叔父,看着地下的遗体两眼,又看向江晚吟,江晚吟不认识这两个人,但两人身上的伤痕他认识,一时气急,也挥出紫电,朝魏婴打去,可紫电却在下一刻化为灰烬!是魏婴一道灵力直接毁了紫电!“你!你!魏无羡,你敢毁了紫电,你忘记你是吃谁家米长大的?你忘记答应我爹娘要保护好我?都被你吃掉了!”

 

“我为何不毁,当年毁我娘尸身,后来留在我身上的紫电,我可一日不忘!我吃你家的米,如果不是你爹娘杀了我爹娘,又把我当狗一样养在夷陵,五年后,我就像个傻子一样,被你爹爹一块西瓜骗了回去……我保护你?我还不够护你吗?你被温逐流化了金丹,我把自己的丹剖给你,你爹娘的尸身和你刚才打我的紫电,都是温宁的善良,他去给你偷出来的,你是怎么对我的,怎么对温宁的?”

 

“是温狗杀了我父母……都是你!因为要救蓝忘机和金子轩,他们死了就死了,关我什么事,关我江家什么事,因为救他们得罪温晁,我爹娘的命没了,金丹?我也是为了救你,引开温家人,才被抓回去,我也是因为你失了金丹,你剖给我是应该的!我是主,你是仆!”

 

“温狗?因为我?仆?呵呵!江晚吟,你真是好会将罪往我头上按啊!我救蓝忘机和金子轩?难道在玄武洞,不是我和蓝忘机救了你们百家子弟吗?还有,我得罪温晁?如果我不动手,想必你们,还有你们早就死在玄武洞!明明是你娘打了温氏来使王灵娇,跟她论尊卑,杀了温氏来使,温逐流跟你娘打时,我让你拦下要放信号的王灵娇,是你自己没本事,她放了信号,是你娘,是你娘让云梦的弟子不许退,只许上,说江氏没有懦夫!可却将儿子送走,怕儿子一个人有危险,顺便将我扔给你了,好让我保护你!如果不是温宁,你父母的尸体也会被温晁各种凌辱!你没有一句感谢,居然还骂他!还有,我是仆?我爹爹当年早就退出江氏,而且他当时是客卿!难道你们家的客卿都是家仆,客卿之子都是家仆之子?”故意看向江晚吟身侧的人,这些话他说得很平静,但是听到的人一点都不平静!

 

收敛父母尸骨之恩?居然还左一句温狗,右一句仆的……客卿吓得一个个远离了江晚吟,射日之争招进来的弟子也一个个退了家袍!

 

“不是的!不是这样的!阿羡,你快说,这不是真的……就我们三个了,你说过,要一辈子不离开的,我们三个人要永远在一起的!乖,到师姐这边来,师姐给你炖莲藕排骨汤。”江厌离见事态突变,心里越来越不安,‘看来,阿羡是知道所有的事情了,不行,江氏示威,现在不能没有阿羡,还是得想办法留下他!只有他在,只有他帮忙,江氏才不会被其他世家吞了!’越想越停不下来,等她脸色惨白地想完,她坐在地下,因为刚刚她心里想的,全部被放大了出来……“完了!一切都完了!”

 

“是,完了,一切都完了!”魏无羡并不想理会这两个人,而是看向仙门百家,最后看向金家,“金光善,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继续看向蓝启仁那边,“蓝先生,今天,我和蓝湛还有怀桑和温宁,我们都历了元婴劫,我是双婴,身怀鬼道和灵力,剖丹后我以为再也不能以灵力求人,没想到遇到此方天道,在天道的给予下,不仅结了金丹,还突破了金丹凝结成元婴,我是双婴!”说完从丹田取出双婴,两个与魏婴长得一样,却像两个面团一样大小的元婴就那样在手心玩闹!下一刻收回腹中,蓝忘机也一样取出他的元婴,蓝启仁和蓝曦臣倍感骄傲!

 

魏无羡接着说,“蓝先生,想来您也知道,咱们这个世界桎梏已经被我们打开,天道说了,一日内,玄正都将面临大大小小的雷劫,心正和金丹大圆满都会结婴,心不正全部是丹消或死!”话刚说出来,天上再次劈下数道银光,金光善、金子勋、金光瑶、江晚吟全部死于雷劫之下,金子轩也被劈了,虽然金丹保住了,却永不得晋升,江厌离因为没结金丹,没被雷劈,但是身体突然变得虚弱!身下突然涌出一大滩血……倒在地下无人问津,金子轩本来已经跟江厌离表白了,两人都商量婚期,也提前入了洞房,两人都不知已经珠胎暗结了,在这一场天道惩罚下,她的胎儿自然没有保住,金子轩也不知道她已经流产了,但在她刚才那一番心底想法,这样的女人他哪里敢娶?也就不管他了,再说,父亲死了,堂兄死了!他还得回去办丧事……至于其他人,除了蓝家人,其他人没心力看!蓝曦臣看向那个倒在血泊中的女子,有些想伸手,却并没有过去,而是撇过眼!

 

今天这场雷劫也奇怪,都是一人一击,就将那些人给洗了一堆,十存二了!这个二就是蓝聂两家!魏婴摆摆手,拉着蓝湛回了乱葬岗,就说了一句,“聂兄,可别忘记答应我的事!”两人消失在乱葬岗的结界边,

 

聂怀桑回道,“魏兄,放心!”魏婴再回一句,“谢了,兄弟,改天请你喝酒。”

 

只有蓝家人一脸蒙的看着他们的蓝二公子被魏无羡拉走了,他们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当那雷电一道道打在那些人身上,特别有些人倒地就不起了,他们也是害怕的!可没想到,雷没有劈他们!

 

蓝启仁看着两人手拉手离开,表示没看明白!蓝曦臣看到自家弟弟最后的眼神,‘弟弟很开心!’呃!这是,怎么回事?

 

众人就带着不解和疑问各回各家了!聂怀桑回到清河就开始联系工程队以及帮他们置办材料及需要的东西,当然,这钱全是大蓝二公子给的!

 

蓝启仁跟蓝曦臣回到姑苏,第二天,雷劫来了,蓝氏数人安全度过,蓝启仁和蓝曦臣以及数位长老,直接进入元婴,其他人也是修为大大提升,只有个别人死于雷劫之下,收敛尸骨时,发现,这些人都是金光瑶送过来的人!蓝曦臣这下算是完全相信了!太可怕了?如果不是魏公子,天啦!他可能就是闯下大祸了,再看看那些死掉的人,好些人都是在蓝氏身居要职!

 

一年后,小忘羡在乱葬岗上的家已经建好,不过,他们名可不叫华羡宫,而是忘羡宫,跟华羡宫差不多大小,目前在建的房子还有不少,建好的也有很多,足够几百人住是没问题的!

 

又半年,小忘羡终于得到蓝氏人的许可,成婚入族谱,这次婚礼是在蓝氏举办,因为两方都无父母在世,蓝启仁请出四尊牌位,他们在二拜高堂上,也算有高堂在上,另外,大忘羡自始至终都没有现身人前,不过此刻却站在高堂一边,也算是接受小忘羡的这一拜!

 

这一年半时候,大忘羡就待在忘羡宫,从未建好就住在山下情宁山庄,这是温氏族人所住之地,所以,除了这些人知道大忘羡之外,其他人皆不知,他们不仅教一些人修炼,还教了很多医学上的东西。

 

参加完小忘羡的婚礼后,大忘羡就回了忘羡宫,看着他们亲自督促下,又一个忘羡宫建了起来,他们飞身到他们住所的屋顶上,没坐多久,两人就卿卿我我滚在屋檐上。

 

魏婴和蓝湛本来是准备在静室洞房,可又想起今日两人站在高堂一侧,又想起几人之前的聊天,担心两人就这样离开了,才携手从静室跑来这边。

 

可谁知他们刚走到大忘羡住处,抬头就发现月下屋顶上两位……“魏无羡,你羞不羞,没房间吗?天天就在外面……树上、草地上、现在还跑屋顶上~真,真是,随时随地发情啊!”说完一跺脚就往自己房间跑,而蓝湛也急着转身去追魏婴!

 

蓝忘机和魏无羡喘着身子,离开了彼此,“真好,他们终于好好地在一起了!”魏无羡靠在蓝忘机的怀里,轻声说。

 

蓝忘机看向小忘羡所住的方向,“魏婴,我们该回去了!”

 

魏无羡看了看那处,又看了看他的夫君,“好,那我们去把礼物放在他们的屋里,就离开吧!”两人并不打算道别,他们之前也说过了,怕送别,走也会悄悄地走。

 

大忘羡来到小忘羡的房间,就见两小只坐在桌前,红着脸,也难怪,今日是两人新婚,这个房间也被聂怀桑装修得一片喜庆,他们也是第一次住这个房间,一进房间看到这个画面!羞涩之意弥漫!就那么各坐一边,傻傻地看着桌子。

 

两个将一个盒子放在桌子上,没有现身,只是用传音告诉他们,这是什么东西,该如何用?声音消失,气息也不见了!

 

小忘羡看着桌子上的东西,又看了看空气中没有丝毫他们的气息,就知道,两人离开了!这次是彻底离开了!“蓝湛,他们……就这样走了?连见一面都不愿意吗?”魏婴想着想着,就瘪着嘴想哭!

 

“魏婴,缘分散了!”蓝湛走到魏婴身边抱着魏婴颤抖哭泣的身子,小心地安慰着,其实他心里也是很难受的,都在一起相处了近两年时间,而且两人的修为一层层突破,如今更是化神中期了,假以时日,他们就可以飞升为仙君!

 

魏婴哭了好一会,才觉得两人的姿势有些尴尬,又想起两人今天新婚,还有刚刚那几句话,又看了一眼桌子上瓶子,两人脸上都爆红一片!

 

蓝湛看着一身红衣的魏婴,以及红着一张脸,简直让他心里的冲动达到顶端,抬起他的下巴,“魏婴~你,你好美!”

 

魏婴脸都烧得慌,却也勇敢地回看着,“你更美~”向来撩拨人是魏婴,此刻的样子……

 

在蓝湛的眼里除了迷人,就没有其他……

 

两人一坐一站,蓝湛低下身子,亲上那个红唇,两人这一年多虽然经常在一起玩闹,但除了百凤山初吻,却从未越矩,不是不想,而是没空,每天都需要修炼,还要出去夜猎……

 

可这一刻,已经成了自己的夫君的魏婴,就在自己面前,就这么亲了下去……“魏婴,从此以为,你我是夫君,我是夫,你是君,我们永远在一起!”最后一拜是夫君对拜,一夫一君,叫君比叫夫人各合适~虽然也听魏婴调侃魏无羡,一个大男人被喊夫人……所以,他不喊夫人,喊君!“你是我的君!”

 

魏婴回视着,“你是我的夫,既然是夫,那,洞房花烛夜,我的夫准备如何?你……会不会呢?”

 

蓝湛一把拉起他的君,双手放在他的腰封处,一件件解开……夜很长……温柔缱绻,一夜未眠……

 

一年后,两人一人抱一个孩子,魏婴手里抱着长得像蓝湛的儿子,蓝湛手里抱着长得像魏婴的女儿,当两人回到云深不知处时,蓝启仁和蓝曦臣像是盯怪物一样盯着两人!

 

最后,他们也想好了办法,就说是天道怜他们救济苍生有功,许他们结灵胎,他们一人取心头血一滴,半生功德,以及一人一魄凝结成的胎,是为灵胎,养育九月得以抱出,完全没说是魏婴生出来的,虽然有些让魏婴吃了苦,但是,这次是在有麻药的情况下,由温情主刀,并没有受到伤害,现在腹部连个疤痕都没有!

 

云深不知处突然多出两个嗷嗷待哺的孩子,蓝启仁慌了,连忙安排门生去村镇买羊,以及购置婴儿物品,每个人脚步不再雅正,蓝启仁一手抱一个孩子,亲了左边的,又亲了右边的,简直就是爱不释手!

 

“忘机,阿羡,这两孩子长得真好看!”说完就领着人往雅室走,蓝启仁看到这两个孩子,真是欢喜到无法言语,他以为,忘机和阿羡在一起,他们都将再无后代,他也做好了准备,却没想到,这两人突然在外面夜猎一年没有回云深,这一回来就带给他两个孩子,这……这……太惊喜了!

 

“叔父,您看阿羡平时不喜欢家里,两个孩子以后就麻烦您照顾啦!我跟蓝湛可是不会照顾的!这一个多月我们都是让情姐和婆婆帮忙的,说月子里孩子太小了……我这一满月我就带回来了!”魏无羡撒娇地抱着蓝启仁胳膊晃着,要他带孩子,他真的会崩溃的,软绵绵的,这段时间他也没抱多少,但是,也是怕得不行!

 

蓝忘机看着看着就笑了,因为他发现叔父眼底的温柔是他从来没见过,看来这两个孩子真的让古板的叔父喜欢,真好!

 

“好好好,我带,我带,你们去玩……”蓝启仁求之不得呢!

 

蓝忘机虽然知道魏无羡身体已经好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担心,看着跟在叔父后面蹦跳的魏婴,头痛地摇摇头,朝兄长点点头,也跟着走了进去!

 

一家人坐在雅室,品着香茗,聊着天,看着叔父和兄长一个怀里抱一个孩子逗弄,两个小的倒也不像刚出生的孩子,一逗就笑,而且笑起来都跟魏无羡一样,又精致又好看,特别是男孩,长着一张酷似蓝忘机的脸,那小嘴一咧,笑得好看极了!

 

这样一个平静又温暖的午后……蓝忘机自从魏婴生完孩子就没有一天如此轻松,孩子虽然不闹,但是又小又软,他又没抱过这么小的孩子,还是两个,他天天都手忙脚乱……

 

魏无羡轻轻靠在蓝忘机的怀里,看着叔父和兄长逗孩子的时光,两人相交的视线,是一片深情厚爱!“蓝湛,我很幸福!”

 

蓝忘机回视着魏无羡,“魏婴,我更幸福!”

 

蓝启仁和蓝曦臣用额头贴在两个孩子的脸上,“我们也很幸福!”一家人举起茶杯,四人碰杯,“叮~”

 

就在这时,姑苏迎来了初雪!一片片晶莹的雪花纷纷落落,四个大人站在廊檐下,忘羡两人伸出手,接下一片片雪花,蓝启仁和蓝曦臣也拉过孩子的手,让他们感受雪!

 

小家伙小手被水水的凉凉的贴到手,惊喜的眼睛和嘴角都是开心笑,挥舞着两只小手,要往外扑腾!

 

蓝启仁哈哈笑了起来,“忘机啊!看来两个孩子都随阿羡好动,就没一个像你安静!”嘴上虽然是抱怨的,但是眼里却是开心的,忘机小时候太安静,安静到他总是会忽略到他!

 

魏无羡就不乐意了,双手抱胸,看着蓝启仁,“叔父,你这话失之偏颇,像我不好吗?我这么可爱!像我多好,像蓝湛,那岂不是家里又要多一个古板嘛!”

 

“是是是,像你好!像你最好!”蓝启仁放弃跟他争论!

 

看着天空的雪越来越大,还好天不是特别冷,而两个小家伙被叔祖和伯父抱在怀里,灵力运转,倒也不冷!一家人就这样站在这里,看着、笑着……

 

蓝忘机和魏无羡相拥在一起,蓝启仁也不管了,他现在有孙万事足!蓝曦臣却抿唇不语。

 

真好!

 

这是每个人心里的想法!

 

 

 

 

PS:隐藏彩蛋是福利哦~只收奶茶,其他都看不到的哦~


自愿观看!将彩蛋带有双人图片的截图发到烟子赞总群(5~8~9~6~3~8~9~8~2)里,总群可以到我首页去寻找!找群主  简单  私信要~


 

 


评论(33)

热度(24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