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第二章 遇到女鬼

“好冷!原来没有金丹,身体也会变得这么冷!”魏无羡抱着自己的腿将自己蜷缩在树边,现在外面应该已经黑了,这个地方除了冷好像也没有什么变化。真冷!

“什么东西?”感觉脸颊上有一股冷彻骨髓的冰凉,刚才像是被什么东西摸了脸,魏无羡睁大眼睛看着四周,却什么也没有发现。

“呵呵……”一阵轻笑在耳边

“你是谁?可否现身!”身边确实有人,但是,好似并不想伤害他,魏无羡也就大着胆子要求着,而且这个地方之所以没有那些东西,或许就是与此人有关,或许这里将是他的安全之所。

“小哥哥胆子很大嘛!”一缕红烟慢慢幻化成身形,一个漂亮飘逸的女子飘在自己身边,其实,乍看到,也着实吓狠了,只是冷静地想想,既然她一直不曾伤害我,或许后面也不会伤害我,那么,自己怕什么?

“不是不怕,而是今晚怕这个字已经离我远去了,现在的我,只想活着。”

“活着,小哥哥,你确定都来到了这里,你想活着?”

“身负血海深仇,而且外面亦有家人等待,我必须活着。”

“真像……”女鬼看着眼前的少年呢喃着

“姐姐,你能帮助我吗?”

“我帮你又何好处?更何况,来了这里,根本是不可能有机会出去的!我在这里已经四百多年了!”

“四百多年?”

“我也有恨、我也有怨,当年我的爱人,为了那个怪兽,化身为剑封印住他,而我……呵呵……却被那个人困在这里至死,最后封印在这里,四百年来,那人或许早已死了,这里的封印根本无人可破!”

“剑?封印?”为何觉得似曾相识,但是,魏无羡何等聪明,片刻就想明白了!他站起身来,从身边的乾坤袋里拿出一把剑……

“择天?择天为何在你手里?你是谁?”女鬼像是受了大惊一般,伸手把择天拿在手上,的确,这是择天的气息,是择天化身的那把剑。“剑灵呢?”择天以身化剑,应该有剑灵,为何这把剑只有满满的怨气,好在这剑身对她的抚触有所回应,这剑灵或许被挤到角落里去吧!

“剑灵,你确定是他?这是我在屠戮玄武的肚子拔出来的,这把剑已经在那大王八身体里呆了400多年,而那王八不知道吃了多少人的灵识,就算再有灵,也会被怨气侵染。”

“屠戮玄武……没错,就是那个姓薛的弄出来的,我也是被他封印在此处!”

“又是薛重亥……”

 

一人一鬼像是忘年之交一般,聊着前四百年发生的事情,魏无羡也和他讲了些现世的一些事情,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夜已过半,魏无羡已经体力严重虚脱,而女鬼为了让他可以好好休息,给他设了一个结界。

魏无羡的梦里出现很多景象,有莲花坞的惨状,看到江澄在到处找到,看到师姐一直坐在房间垂泪,看到蓝湛一身白衣坐在一处弹琴……未语先流泪,或许梦里太真实,还未到卯时他就逐渐清醒了。

看到四周红色的结界,他感动的笑了,他魏无羡何德何能,有这么多人真心待他,就连刚认识的女鬼都对他如此,他还有何可抱怨的,还是好好的想想该如何在这里生存,怎样才能活下来?

“你醒了!”女鬼手上拿着几颗青果子,递给了魏无羡

“谢谢姐姐!”真的饿了,拿到就直接往嘴里塞着。

看着眼前这个少年的眉眼,女鬼眼里泛起了泪花,在这里呆了有400多年了,以为自己再也不会难过,也不会流泪,却在今天如此控制不住自己。或许是因为他手里的择天,也或许真是他命不该绝,又遇到了自己。

“我只能在天还没亮的时候护着你,天亮了你就要靠你自己,你可有办法?”眼看离天亮不到一个时辰,天亮之后,这里又会百尸狂吼,就他现在这身子根本撑不了多久。

“修怨气!只有修习怨气才可抵得住这些……”

“这到是个可行的方法,只是你要如何修?何处修?你无金丹,身体又亏空的厉害,又要拿什么承载怨气,再者,修得不好还可能会走火入魔,下场可能会百尸万鬼撕咬而亡。”

“这些我都知道,但是,就是因为这些,我是必须要修!”哪怕出去之后被仙门百家讨伐,也得在这条路上走到底了,因为他真的没有别的办法。

评论(1)

热度(8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