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跨越千年来寻你(二)

蓝忘机表白也没有挽回爱人,眼睁睁的看着他跳下悬崖,心灰意冷之下也跟着跳下悬崖……

 

蓝忘机身伤心死,最后乃至魂消身灭,而曦臣也因失去忘机而伤了心……蓝氏自此退出仙门世家……

 

一场生、一场死、一场梦、一场醒!

【故事结构】羡羡不夜天身死魂消,远离仙门,穿越千年,重生于现代…


PS:

    ①魂去千年?身去千年?去往千年后的蓝湛要如何寻到他心尖的人。

②本文主线玄正年间身死魂灭,身体都不翼而飞,时光隧道穿越千年,面对陌生的环境,蓝湛不知去哪里才可找到魏婴几次擦肩而过,不同的面貌、不同的身份,找一人谈何容易,通过书里得知:“找不到他,那就站在最高的地方让他看见!”

③魏无羡在跳下不夜天后被自己养的鬼物撕成碎片却意外魂魄离体而远行,直到千年后,从梦中知道他的前生过往,总是想寻找那抹让他心疼的人,可是,寻觅数年,终于在一本古籍上看到当年的蓝氏一直流传至今,依然在姑苏,拥有高端学府,他拼尽他的学习之力终于考进去,希望可以寻得答案……

双向暗恋→双向明恋,感情线应该不虐,没有江澄、没有温宁、没有聂怀桑,只有蓝家和魏家,蓝家早年失子,魏家家庭健康,

④本文主甜,cp忘羡,为了情节可能会有些新人物穿插,至于曦臣哥哥嘛?后期也让他来凑热闹,毕竟仙门?嗯,蓝家已经没有了!他呆在寒室也怪可怜的~

正文马上开始……

【本章提纲】

时间介绍:2020年

地名介绍:不带入现实,只存在故事中

身份介绍:为了故事情节而塑造

故事情节:如有雷同,请留言提醒,我会有所修改

 

安城外一山脚下,一间花园小洋房,这是一家非常漂亮的房子,旁边并无其他建筑,小洋房外观精美,花团锦簇,一个非常大的花园,每种花草都各占一份领地。

 

蓝色珍品玫瑰、紫色的康乃馨、开满枝的白玉兰,还有很多叫不上名字的花草,花园的右边是一个非常大的游泳池,此时,游泳池里有一道矫健的身影正在畅快的游水,不多久,他露出水面,是一个白皙俊俏的男子,看年龄应该不到20岁,弯弯的眉毛,漂亮的桃花眼,小巧的鼻梁、樱红的小嘴……看着更像一个精致的女娃娃。


此时,泳池那方的一道门从里面打开,一位身穿精致旗袍的女子走出来,她的手上拿着一件浅蓝色的衣服,轻轻的走到男孩身旁蹲下。


“阿婴,天气已经凉了,不要游太久了,快点上来!”女子温柔的抚摸着儿子柔顺而又潮湿的头发,脸上一片柔和。


“妈,我又不是瓷娃娃,别总是摸我头,我已经是个大男人了!”说完还挺了一下自己坚实的胸膛,手在扶手悄悄使力,身子非常矫健的跃上岸边,拍了拍自己的腹肌,“看看,看看,妈,你儿子我也是有腹肌的人了!我不是姑娘!”看着妈手上拿着那件衣服,他表示非常头疼,又是裙子,总是裙子,自己的衣柜里,女孩子的衣物总是多过他自己的衣服。


“阿婴啊!你看,我跟你爸爸以前工作忙,你呢,又从小就特别独立,我们都觉得愧对你……最重要的是……你哥如今整天都是公司为家,而你……”话未说完,眼泪先流了出来。


“好好好!妈!妈!妈!别哭!别哭!妈,我穿我穿行了吧!”天不怕地不怕的魏婴,最怕的就是妈妈的眼泪,和妈妈嘴里那个来不及来到世上双胞胎妹妹,而这个妈妈吧~又总是用这件事来威胁……哥,你什么时候回来啊!再不回来,你最亲爱的弟弟就要被当成妹妹给嫁出去了!


魏氏总部大楼,总裁办公室里,坐在皮椅上的男子魏煜猛然打了一个喷嚏……可怕,不是他那个爱哭的老妈,就是那个爱撒娇的弟弟又在算计他,不回家,坚决不回家,还不如呆在公司里天天加班!


魏婴一脸哭相的拿着妈妈搭在手臂上的浅蓝色衣裙,慢腾腾的走进自己的房间,磨蹭了半个小时,也不愿意打开那道房门,一直等在楼下的妈妈萧青璇扯开嗓门喊道。


“魏婴你个臭小子再不出来,老娘我就拿钥匙开门了!”再温柔的妈咪,遇到不听话的儿子,也会从猫咪变成老虎的。


“妈,妈,别别,出来了,我出来了……”一身浅蓝色修身连衣裙的魏婴从房间里走出来,简直亮瞎了当妈的眼睛.


“阿婴……阿婴……阿妍……”母老虎妈妈又哭了

“妈妈,你别哭,以后你让我扮妹妹我就扮好不好,你没有失去妹妹……阿妍一直都在!”魏婴抱着妈妈,心疼的将妈妈脸上泪水拭去,然后耐心的哄着这个失去心爱的女儿的妈妈。


“阿妍,是妈妈对不起你,是妈妈没有保护好你!对不起~”扑在儿子的怀里哭着,她知道,她的阿婴不是阿妍。


“妈妈,阿妍一直都在我们心里,你看,我的衣柜里有很多阿妍的衣服,我们是双生,肯定是一样啊!只要妈妈相阿妍,阿妍就会回来陪你!”每次只有在想到妹妹的时候,妈妈就特别脆弱。


“嗯嗯,乖孩子!”紧紧的抱着自己的儿子。

 

此时远远站在厨房玻璃镜后面的男子魏泽西,抬起手擦了一下流出眼角的泪水,这是就是他的老婆和小儿子,他们是恩爱的一家人,虽然那个不着家的大儿子总呆在公司,但是,他妈妈只要哭着打电话,大儿子再忙也会回家,然后两个儿子就抱着她妈妈哄呀哄的,是的,他们是幸福的一家。

 

“好了好了,阿婴马上就要开学了,你难不成还让阿婴穿女装去上学吗?”魏泽西拉开门走了出来,打断了母子间的亲昵的气氛。


“老爸,你今天怎么也在家……”魏婴看到平时总是一身西装的老爸今天居然一身居家服,看着怪不习惯的。


“傻儿子,你下午就要去外地上大学了,我跟你妈妈不是担心你嘛!所以今天老爸和你妈一起送你上学!”魏泽西走到儿子身边揽着儿子的肩膀,发现,这个暑假儿子居然长得都比自己高了。


“我不要!老爸,我是大男人了,不要送,我自己坐高铁去,你们都不许去,还有,我不想让别人知道,我是魏氏集团的二少,我只想安静的念书!”惊惧摇着头,送他上学,他又不是小学生,他好不容易长大,好不容易说服他们考到了外地,而且还是自己最喜欢的学校,云深航空学院,那可是国内十大知名学府其最好的啊!


“你再大,也是我们的儿子,要么我们送你,要么我们直接去姑苏买套别墅陪你!”还是妈妈了解自己的儿子,快狠准,一下子将儿子杀进壳子里,只能点头同意。


魏婴走回房间,将这身裙子换下,穿上一身白色长款衬衣,一条黑色休闲长裤,衬衣半塞进裤子里,身形修长,一头微软的头发不太服帖的乱着还特别有型,在这如女子般精致的脸上更显得娇嫩可人,拖着一个白色的行礼箱走出来。


三人一同走出别墅,正准备去车库取车,却有一辆黑色的奔驰驶进院内,一个男子跨下车,一身精致墨色西装穿在这男子身上,非常有气质!这个男子与魏婴有九方神似,他是魏煜,魏泽西的长子,也就是魏婴的哥哥,同样是魏氏集团和总裁,5年的商场历练让他的棱角多了些霸气。


男子走到魏婴身边,拉过他的行礼,手随意搭在他的肩膀上,“阿婴,今天是你大学第一天报道,哥送你!”


“哥,你还知道回来啊!你说说,我暑假2个多月,你就回来看过我一次,哼!”别扭的将肩膀上的手抖开,怎么哥这么高,有190公分了吧!自己这183身高到哥哥身边都显得娇小了,难怪老娘总是说我是妹妹……


魏泽西和萧青璇看着站在一起的兄弟两人,他们泽西哥就是厉害,生了两个如此出色的儿子,魏泽西见老婆又对自己的儿子发花痴表示非常不能理解,自己也不差,要不然哪来两个宝贝儿子。


“阿婴,阿婴,哥哥错了,走走走,哥开车送你们,阿婴第一次离家去外地读书,哥哥都舍不得了!”说着,还捏一下阿婴柔嫩的脸蛋,这阿婴长得也太逆天了,唇红齿白,娇嫩如水,让他这个当哥哥的都忍不住想把那脸蛋揉捏揉捏。


“哥,好吧!原谅你了,就开你车吧!我可不想让老爸把他的房车开去学校!”说完哥俩就钻进车里,让这当爸妈的也只能钻进大儿子的车子里,哎!计划失败,本来就打算开房车去,好让学校里的同学都知道,我们家阿婴有强大的后台,担心漂亮的过分的儿子在学校被欺负,这下全部被大儿子给搅和了。


算了算了,自己生的,不贴心也得忍着。

车子稳稳的开在高速上,一家人有说有笑的聊着,这不,说着说着,就开始叨叨自己的大儿子了。


“魏煜,你都27岁了,什么时候找女朋友?”大儿子什么都好,就是这性子也不知道随了谁,对女人避之不及,别说什么花天酒地,可能连姑娘家的手都没有牵过,整个集团,喜欢他的女子都要排到姑苏了,可是,这孩子就是不愿意正眼瞧。


“娘啊!可以不说这个嘛!我还小,我真的还小,毅尘哥30岁也不没结婚嘛!”说到这个就来气,他才27岁,毕业后就被老爸拖到公司去卖命,这刚把命与企业接上,这又来……还是他最怕的事情。


“都27了,还小?就是不结婚,你谈个对象也好呀!说说看,有没有心动的女生,我和你妈不计较家世,只要是你看上的,身家清白的姑娘就可以!”当妈的就是个操心的命


“妈,停!没有,现在什么都没有?妈,别想太多了,我答应你,30岁结婚,好不好!你啊!就别问了好不好?”魏煜最怕他老娘的一哭二闹了,可就在这个时候,旁边的弟弟还在取笑他,实在可恶。


“阿婴,为何笑?”魏煜一脸不善的看着自己的弟弟,一下子身上商人清冷的气质一下散发出来,让魏婴一下子多看了两眼,目光中带着不明的探究,好似,刚才那种气息非常熟悉……


“没,哥……”魏婴低下头,脑海里思绪混乱,一阵晕眩袭来,他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假寐着……


“蓝湛……蓝湛……”

“魏婴,你在哪里?”

“蓝湛,天子笑分你一坛,就当没看见我行不行?”

“魏婴,领罚!”

“蓝湛,你去过云梦吗?”

“不去!”

“魏婴,我在!”

“蓝湛,我知道早晚有一天,我们要这样真刀真枪的打一场!”

“魏婴,此道损身,更损心性!”

“蓝忘机,损不损身,损多少,关旁人何事!”

“魏无羡……”

“蓝湛,放手吧!”

“魏婴,回来吧!”

“蓝湛,忘记我吧!”

“不!魏婴,我心悦你,跟我回姑苏!”

……


“不!蓝湛!……”副驾驶坐上的魏婴一下子大叫着醒来,头上都是汗,吓得车子里的三人都紧张的问着。


“怎么了?阿婴……”刚才就见弟弟一直睡的不安,但是,想来许是做梦了,他也没有当回事。可如今,为何阿婴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般,正好前面是服务区,魏煜将车子停在服务区,给自己爹妈使了个眼色,这事,他来,看着父母离开,他解开安全带,将手探到阿婴的额头,发现都是汗水。


“阿婴,怎么了?做恶梦了吗?”他记得弟弟从小就总是会梦中惊醒,难道又是那个梦,只是那个梦到底是什么?梦里到底有什么人或发生了什么?弟弟从来不对他说。


“哥,你相信前世今生吗?”魏婴喘口气,将脑海里那道白衣身影甩开,他想将心里藏了十几年的心事告诉哥。


“前今~生?为何这么问?”前世的事谁记得,电视里不都说,人死了要喝孟婆汤,忘记前尘,谁还记得前生为何物?


“哥,从小到大,我总是做着一个梦……梦里,我是云梦莲花坞的大弟子,还有一个从小疼爱我师姐和一起长大的兄弟,后来在15岁去姑苏蓝氏听学,遇到了蓝家二公子,是朋友、是知己……惺惺相惜,我对蓝二公子动心了,可担心被他嫌弃,从不敢说……可是却在死的时候,听到他的表白,看到他跟着自己一起跳崖……”魏婴捂着脸,眼泪还不停地从手指缝间流出,伤心的好似还没从梦里清醒。


“阿婴,你听哥说,这是梦,我的阿婴就是阿婴,不是云梦弟子,更不是那个死了的人!放心,有哥在,你会好好的!”如果真有那个一个愿意为他而死的人,就算在梦里,也会有所感动吧!但愿只是梦吧!他不相信也不敢相信,弟弟会喜欢上男子……更不愿意相信什么前世今生。


“哥,可是……我很难受,也很伤心……”魏婴抽噎的说着。


“阿婴,没事!”将弟弟的安全带也解开,然后拉过弟弟的身子紧紧的抱在怀里,想来,阿婴之所以选择姑苏云深航空学院,是因为梦里的姑苏蓝氏,只是会有这么巧吗?看来,他得好好调查一下这姑苏云深学院了,不能让阿婴受到任何伤害!


“哥,我不想给爸妈知道,哥。”趴在哥的怀里,魏婴强迫自己在刚才的梦中清醒,不能让爸妈担心。


“好,哥知道,以后在学校,有什么事,记得跟哥说!”摸摸弟弟的头,这个比自己小8岁的弟弟,一直都是自己最疼爱的。


等到父母坐回车上,车子上陷入一片安静,很快,他们到了姑苏,下了高速后,将阿婴送到学校,到底是贵族学校,无论是校教学楼还是学校环境,那都是一片清雅高贵,风景伙食住宿都非常高端,学校的住宿也是由学生自己选择,单人间和双人间,而魏煜给弟弟安排一间单人宿舍。


等到将所有的手续都办完了后,魏婴送父母和哥哥离开学校,哥哥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银行卡和一叠现金,递给弟弟,告诉他,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打电话,任意时间!“阿婴,好好的!”再次摸了摸弟弟的头,拍拍他的肩,然后就带着父母开车离开了。


魏婴看着这所学校,心里一阵悸动,他终于来到这个学校了,会能找到自己想要知道的答案吗?


穿梭在校园各处,一方面是熟悉环境,一方面是想找找梦里地方,可是,怎么也找不到,天已经渐渐黑了下来,或许是因为今天第一天开学,很多学生都去姑苏城外玩,正当自己一点头绪都没有的时候,前面的身影让他莫名觉得熟悉,还有那身打扮……他快步走上前……“蓝湛……”

 

蓝忘机觉得自己一直在一阵光晕中飞,头晕眼花……他不是死了吗?为何有感知?这又是在什么地方?这股力量又要将自己带去何处?


突然在空间里出现一个声音:“蓝湛!”他听到了魏婴的声音……本来还想运灵力抵抗,听到这个声音后,他就随着这力量飞着,不抗拒了!不知道飞了多久……他落在了一个非常高的地方。


等他站稳后,将避尘、忘机琴和陈情先放入乾坤袋里,然后打量一下自己处的地方……如果刚才没猜错,那阵流光应该是时空隧道,他被时空隧道带到这里,目前不知此处为何,所以,先观察着看看。从高处往下看,发现此地的人着装都非常露骨,男男女女胳膊大腿都露在外面,另外远处各色灵光非常漂亮,地上还有很多盒子在跑……这是什么地方?为何如此奇怪?


先不管,既然是随着魏婴的声音来到此处,那么,可能魏婴重生在此处,先安顿下来,再慢慢寻找魏婴,可如今自己站在这高处要如何下去?此时不应该御剑,还好灵力都在,在黑夜里也能清楚的看清楚,四下转了转,发现一间屋子,走进去,出现楼梯,如蓝氏藏书阁下的禁书室那个楼梯……顺着楼梯走下去……


走了约一盏茶时间才没有楼梯……他这是上了多高的地方?这房子能建如此之高~


走下来,发现特别安静……只有零散几个少年少女,蓝忘机目不斜视只是往那个看似像是大门的地方走去,他要看看这里是哪里?不管身边的人如何议论,他都恍若没有听见。


“这个少年……长得好俊,还穿着古风的,那气质,比现在任何一位明星都强!”刚走过去的一个女子说着。


“是啊!原来我们学校还有这样的同学,也不枉我考进这个学校了!”另一女同学跟着说


“……少年?古风?明星?学校?考进?”蓝忘机听到了一些关键词,虽然有些词并不是很理解,但是,还是可以听明白,少年和学校,难道他此时是少年模样?而这里是学校?


蓝忘机伸出手,仔细看了一下,并没有什么变化……


来到这个牌楼门口……【姑苏·云深航空学校】,显然这个时候的字体已经简化了,还是好认的。


这里也是姑苏?云深……难道是未来的蓝家?再往旁边的学校介绍看,校长蓝青衡、副校长蓝启仁……父亲、叔父……蓝忘机一下子惊呆了!怎么可能!


这里到底是什么地方?对,藏书阁……书……刚才路过一个牌子上好像有标方向,蓝忘机回想着来时的路,找到了那块牌子,仔细在那些文字中找寻跟书有关的字!


“图书馆……”没错,到这里肯定可以看到很多东西。


终于来到图书馆,发现此处跟他们家的藏书阁一般大,书架也非常高,里面很安静,他轻轻地走进去,或许是这个朝代的服装各异,他的这副打扮并没有引来太多好奇,反而好奇的都是他的脸。


他拿起一本学校史书……蓝氏著书,他拿起书,走到一旁的空的桌子上,用最快的速度将书看完,发现这个学校真的是他们蓝氏传承下来的,如此就好办了!


然后拿起另一本书,用少许功夫看完,原来……自己真的穿越到千年后,难道魏婴在此处重生,那他现在年岁几何?又生在何处?我又要如何找寻?


看来,只能去碰碰运气,不管这两个是否是父亲和叔父,去见一下应该是可以的。可如今他们到底是否在学校都不知道,再者,他又不是学校学生,应该也无法一直在学校里晃吧!想着想着,就走进一处人比较少的地方。


正当他觉得再多灵力,在这不熟悉的地方,也无多大作用,低着头,站在树阴下……


“蓝湛……”一声惊呼,如雷电一般在蓝忘机的耳边响起,他不敢相信,这声音好像就在身边,但是怎么可能?他不敢转身,也不敢转头,直到身后有脚步声靠近,他才惊醒,可是,也没有听到那声让他心复苏的声音,他回过头,发现只有几个不清晰的背影。

 

魏婴冲动之下喊过之后,发现前面的人没有丝毫动静,就知道肯定认错人了,梦里的人怎么会出现在这里,就转身离开了……

 

人生又一次擦肩而过!只要往前一步……只要一次转身,那人就在灯火阑珊处!

 

不要看完就走嘛!点个红星,写个评论,有哪里不足的地方,望指正!鞠躬!

评论(23)

热度(93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