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第34章、延期进组

 

年初三,一大早,王一博就带着爸妈往机场赶去,在去机场的

路上,王一博接到《有翡》导演的电话,“喂,导演,新年好!”

 

“新年好,一博,今天打电话给你是要告诉你,剧组暂时停拍,浙江疫情很严重,后面拍摄等我通知。”

 

王一博听到这个消息,嘴角的笑都快飞上天了,本来是明天一早就要去剧组,他还在想,又只能跟他哥相处一天,这下!真是太好了!“好的,导演!我知道了!”那边很快地挂掉电话,“爸妈,太好了,明天早上不用回剧组了!”

 

“瞧你那出息,能跟你哥多处几天,就那么开心!你怎么这么不值钱呢!”王妈妈见儿子那一副见心上人的表情,实在忍不怼他。

 

“妈,你不知道……我跟哥虽然谈了一年多,但真正相处的时间加起来可能都没有三十天,所以我们非常珍惜彼此在一起的日子。只是眼下时局不合适,能跟战哥在一起,真的很开心!”

 

王妈妈没有回应儿子,而是将视线投到外面,王爸爸在前面开车,见儿子正在给某人发消息,先是准备发语音,却又收了手,之后换成打字,‘这小子在面对他战哥,才是最细心的,现在时间尚早,估计是怕打扰那孩子休息。’

 

一家人开了近一个小时的车,终于到了机场,王爸爸将车开进停车场,推着行李箱往大厅走,因为时间还早,人也不敢出来,所以机场人并不多,一家人经过一系列的检测,终于进了候机室。

 

到了北京后已经快两点了,刚下飞机,手机刚掏出来开机,电话就响了!“喂,哥,你到了吗?”

 

“我在停车场,老地方,你带叔叔阿姨过来,小心点,看看有没有粉丝。”肖战赶紧交代着,“微博上已经放出消息,《有翡》暂停拍摄,之前有很多人拍到你回河南了,还有人知道年后你们进组时间,有可能会有粉丝来碰运气!”

 

“好,我知道了,我包得我爸妈都认不出来,放心吧!”说完还朝他爸妈看了一眼,得到一个白眼,王一博呵呵一笑,带着爸妈朝他们常停的车位那边。

 

王一博看到战哥的车子,拉着妈妈的手就往前跑着,不过,眼神却四下扫视着,并没有发现有照相机或者粉丝什么的,回头招呼着他老爸,“爸,你快点,这里不安全……”

 

王爸爸没办法,只能拖着两个行李箱跟着老婆儿子后面,肖战四下看看,发现没人,下车从一边绕到后面,打开后备厢,将叔叔带来的两个行李箱放进去。

 

等都上了车,肖战也坐在驾驶座才回头,“叔叔,阿姨,辛苦了!”脸上有着羞涩的笑,第一次正式和王一博的父母见面,大冬天的,身上都紧张到出汗!

 

“不辛苦!走吧……都是一家人,就别客气了!”王妈妈温和地笑着,之前只在手机里见面,现在见到本人后觉得逼手机里更帅气了,难怪把他儿子迷得找不到北,整天一副不值钱的样子!

 

肖战本就不是话多的人,特别这还是第一次面对心上人的父母,他不仅紧张,还得集中注意力去开车,还好,王一博在后面跟他父母说话,本来觉得从机场到家并没有多远,可今天他却觉得这条路有点远了!手心都出汗了!

 

一个小时后,车子停在了小区的停车位上,肖战将帽子和口罩戴好,下车将后备厢里的东西提出来,王一博从后面跳下来,就围到肖战身边,给他一个大大拥抱,“哥,我都想死你了!”王一博觉得抱还不够,如果不是肖战拉开他,估计得当着他父母的面,给他一个kiss了。肖战羞红着脸推开他,轻斥一句,“崽崽,别闹!”用眼神示意他的父母就在旁边。

 

虽然小区很安全,但在这新年,或许家家都有人,一不小心被人从楼上拍下,那都不太好。肖战走到王爸爸王妈妈身边,“王爸爸,王妈妈,我们先上楼吧!”

 

王妈妈是越看肖战越觉得比她儿子乖巧懂事,四人上了电梯,刷卡直接到了他们的楼层。刚走到门口,门就从里面打开了,肖妈妈热情地拉着王一博和王妈妈走了进去。

 

王一博进屋后,赶紧将羽绒服脱了,立马上前给肖妈妈一个拥抱,“肖妈妈,新年好,崽儿好想你哦!”

 

肖妈妈立马回抱着王一博,“哎哟,我的崽儿,你怎么瘦了这么多啊?是不是战战没把你照顾好啊!”说着还捧着他的脸仔细看着,“嗯,就是比去年瘦多了!”

 

王一博笑得嘴都咧一边去了,“肖妈妈,没有啦!战哥对我可好了!只是年底都太忙了,再加上演戏要上镜,有特意控制!”

 

王爸爸和王妈妈简直不敢相信,这个嗲嗲怪是自己的儿子……

 

“崽儿,都瘦成这样,还控制!过年一定要把肉给养上来,看着小脸,以前可爱的奶膘都没有了!”肖妈妈突然发现自己在捏别人家的儿子,一时有些尴尬,“哎呀!那个……一博妈,我比你大,我们以后就以姐妹相称吧!这一博啊!第一次去我们家,我就喜欢到不行!虽然后来知道,这两小子居然背着我们谈恋爱,说实在的,我是真的难受,也很心痛!但我犟不过自己的儿子,我这儿子从小虽然皮了点,但自从上了高二,我们老两口就没有操过心,直到大学毕业都是顺风顺水,没想到这小子上个两年班,却突然跟我们说,要去娱乐圈,我跟他爸爸阻止都没用,没办法,随他吧!头几年我们看着他苦苦撑着,他从来就是报喜不报忧。”

 

王妈妈像是遇到了一起抱怨儿子的对象一样,两位妈妈就开始说自己儿子的不是,说得都停不下来,两个爸爸就坐在沙发上看着她们。

 

肖战则拉着王一博到了厨房,将素菜炒一下,王一博则开始准备酒和碗筷,等都准备好了,王一博走出厨房,“爸爸妈妈们,吃饭了!”

 

肖妈妈这时才发现,她光顾着聊天,忘记最后两道菜了,结果两个孩子已经将东西准备好了!

 

王妈妈也看到肖战穿着围裙站在灶台前炒菜,熟练的样子,看着就是经常下厨,就开始调侃自己的儿子,“一博,你看战战,平时就很累,还得照顾你!”

 

肖战回过头,温柔一笑,“王妈妈,能为他烧吃的,我很开心!”

 

“你啊!这小子不能宠!”

 

肖妈妈也哈哈一笑,“静芸,你就别担心战战了,战战从十三岁就会烧菜了!那个时候他爸爸忙得很,我要上班,要带他,还要照顾家里,战战都是跟着姥姥他们,但他们年纪大,身体又不太好,这小子有一天就跟我说,妈,我想学着烧菜,这样,妈妈就不用那么累!后来啊!只要休息天或放假,他只要做完作业,都会给我们烧饭……”一边吃一边聊着天,肖战和王一博对视一眼,他们觉得这一刻是最幸福的,他们从来没想过,双方父母可以坐下来如此热络地聊天!

 

王一博酒量不错,用红酒和两位爸爸干白酒,倒也将两位爸爸伺候妥帖了!肖战酒量不行,小半杯红酒,就意思陪着喝。

 

这顿对他们来说,迟来的团圆饭,让他们心里突然平静了好多!吃过饭后,将四位长辈送出去,让他们去了游戏房,知道他们都会打麻将,他上次特地托朋友买的麻将桌,如今,正好给他们玩起来。

 

四个大人打麻将,两小只就在身后学着,肖战学了好久,也只学会认牌,知道自己出牌啥的,可王一博却已经全部学会了,最后变成他们陪两位爸爸一起玩。

 

晚间,两位妈妈钻进厨房,开始倒腾晚餐,四个大男人沉浸在麻将里,当然,最后肖战一人输三家……

 

吃过晚饭后,六个人来到阳台上看看星空,看看花园,因为不敢出门,外面的管控越来越严!疫情的影响也越来越大。

 

肖战坐在沙发上刷着平板,看着抖音里,突然一条王一博抖音视频跳出来,肖战看得惊讶地捂着嘴巴,“哇!哇!哇!”三个连着哇,惊到了一边聊天的人,五双眼睛齐齐看向他!

 

王一博‘扑哧’一笑,“哥,你干嘛,一个人在那练惊叹词吗?”清脆的笑声就像石子投进池水里,脸上漾着欢乐的波纹,更是迷了某人的眼!

 

“崽崽,你太双标了!”肖战眼含笑意,嘴角扬起,刹那间,时间仿若定格在这一刻。

 

一声声欢快的笑声瞬间划过寂静的夜晚,窗外繁星也跟着调皮地眨眼。“我又哪里惹你了,哥!”

 

肖战抬起平板,将蓝牙断掉,开出声音,一段熟悉的旋律,王一博就明白了,他哥是在惊什么!“哥,是不是很帅啊!”

 

“太帅了!原来我家崽崽不仅演含光君清冷绝尘,这个秀英姿飒爽!黄老师是剑舞,而你的武剑!我的天,人家是跳舞,你却来一个满场杀气!江湖侠客啊!一低头,一转身,一抬头,一投足一举手,hold住全场啊!不愧是我喜欢的人!”

 

“哥,你这么夸,我都有点慌!”

 

“我没夸啊!行如流水!出场太惊艳!对了,这是哪一期,我要看全集!”连忙打开APP去看,果然是1月26日,就是昨天晚上的。接下来,肖战就沉醉在节目中的王一博了,对于身边的王一博忽视个彻底!

 


小剧场:一博,你怎么敢?



评论(26)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