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绑回去:第37章

【新年快乐!大吉大利】

 

欧阳子真可不管,送出去的礼物哪有收回的道理,“不贵重!不贵重!我有好几颗呢!不信你看。”又在乾坤袋里掏,掏出了三颗,蓝思追这才收下这份礼物!

 

聂怀桑撇撇嘴,心里不断地吐槽着,‘还不贵重?这玩意可是比他们在场每个人礼物加起来还要贵重,他们华羡宫门口的琉璃珠还不是那种南海纯种,他就收集了好久,还打听了好久!至于韩子高和魏无羡那两颗,他可是将他老聂家的宝贝都贡献出来了!可在欧阳子真这里居然是不贵重!这不是在打他脸嘛!’果然,他六弟那个眼神,像是说,‘四哥,你都不如人家一个小辈……’他能怎么办?谁叫魏无羡如今是他们家的霸王!不仅将他们家的刀灵解决了,如今还与蓝氏以及他们华羡宫紧紧绑在一起!

 

晚上,众人就各回各的宫,欧阳子真直接跟着蓝思追拖着蓝景仪跑进长乐宫,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种宫院。昨天晚上,他住的那个院子叫流云宫,蓝景仪住的院子叫景阳宫。

 

长乐宫内院里,三小只直接围着一个石桌坐下,石桌边有一颗很大的桃树,这是夷陵百姓迁移过来的,他们华羡宫很多花果树都是夷陵百姓从自家里迁过来的,这棵树上粉红色的花朵幽幽飘香,一阵风吹来,花朵飘然而下,花雨一般。

 

“思追,我好羡慕你哦!你看你这住处,比我家都要大好多倍,还有你这个院子,我的天,真好看!结构和造型都好!这桃花都那么美!”

 

“父亲和爹爹很好!对我很好!”

 

“我知道啊!对了,我今天住过来可不是跟你们玩的,我最近灵力不怎么畅通,想跟你们请教的,我已经请教过魏前辈了,他说,让你们指点我的!”

 

“好!那我们先切磋一下!不用灵力,只比招式,景仪,你注意子真的招式。”

 

“不用灵力,如何看出我哪里有问题呢?我就是灵力不通畅呀!”

 

“子真,放心,我能看得出来的!”蓝景仪抬了抬下巴,骄傲的神情一目了然!

 

蓝思追和欧阳子真就在桃树下比着招式,也不知道是蓝思追招式太快还是欧阳子真的招式太稚嫩,两人并没有比多久,胜败已经非常明显!

 

欧阳子真也发现,自己就是光招式就比不上蓝思追,不愧是小双璧之一呀!

 

蓝景仪用了半个时辰,跟他分析招式,如果用灵力的话,肯定会不顺,因为很多招式都有些凌乱,有些招式的顺序甚至都不对!于是三个人,一边拆招一边对招,一会儿蹲在地上用树枝画着,一会儿又折一根桃枝用灵力比划,最后直接拿起仙剑,三个人各打各的,经过两个时辰的对练,终于将身体里那股不顺给理顺了!等到三人停下来,直接倒在地上,在灵力的霍霍下,桃树上的花受到不少摧残,还好,他们尽量小心了,要不然,这树得秃了不可!

 

三个人这么一躺下,桃花如雨般从高处落下,非常好看,蓝思追说,“你们看,这桃花雨好美啊!特别是我们这个角度!”

 

欧阳子真正想接话时,突然想到,“哎呀!思追,我跟你说,我妹妹就叫桃雨哦!欧阳桃雨,她出生桃花盛开的时候,我叔叔说,当年他们家院子里种了一棵桃树,本来安静绽放的桃花,在小雨出生时,下起了花瓣雨,我叔叔直接取名叫桃雨。”

 

蓝思追再一次羞窘而起,他长于姑苏,从来没有跟姑娘说过太多的话,就连蓝氏女修,他们也很少交流,除了家族事务有所沟通,从来没有其他,可今天,欧阳子真一而再再而三提到他的妹妹,弄得他好生尴尬!

 

只不过他不知道,这个叫桃雨的姑娘第一次来夷陵玩,两人相遇,初遇就动心!只不过,当时他们都不知道彼此身份,在懵懂的情思下,蓝思追急着去寻爹爹……不过,这都是后面的事情!

蓝景仪见他的兄弟再次被吓走,他笑得更大声,或许只有他知道,他的兄弟是害羞了!欧阳子真一脸无辜地看着蓝景仪,“景仪,思追怎么了?”

 

“害羞喽!!”

 

“啊!”

 

这一晚,本来准备三人抵足而眠的,却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桃雨’没抵成……

 

两日后,夷陵外乌泱泱地来了很多人,有其他家族门生弟子,还有一些是宗主长老,当然还有很多散修!蓝思追等人从门内走出,欧阳子真看到自己的爹爹也在外面,他跑了过去。

 

“阿爹,你怎么也来了?你不会也想进华羡宫吧!”

 

“不是,我是来看你的!儿子,加油!如果你能进去学习,阿爹会管好家族,让你好好地学习!阿爹啊!已经想开了,不会去钻那些不属于自己的事情,咱们欧阳家今天能来的都来了,我和长老们就在外面等你,你的师兄弟们也会闯一闯,能进是缘,不能进也不会强求!”

 

“阿爹能这么想,儿子很开心!放心,阿爹,我不但要进华羡宫,我一定会成为魏前辈的徒弟!”

 

蓝思追和蓝景仪朝各位前辈们行一礼,就站在一边,夷陵的门是大开的,没有人守着,但没有人敢往里走!

 

辰时刚到,一白一黑两道身影从里面出来,只见他们挥手结印,一道似门非门的光圈在他们眼前。

 

魏无羡跟蓝忘机跃上夷陵的门楼,站在高处,朝下面看,大约有上千人,用灵力说着,“问心路,开启!”说完就靠在蓝忘机身上观察着走进问心阵的人!

 

他们站得高,又是设阵人,对下面人的形态都看得非常清楚,这个阵其实很容易的,只要过了阵就直接到了华羡宫门口,宫门口的阵是陈子华设置的,最后一个道心阵是他和蓝忘机两人设的!

 

大约一个时辰,所有的人都走进了问心阵,见外面已经没有人要闯阵的,他直接关掉入口,走在夷陵街头,不同的是,闯阵的人走在阵法里,而他走在阵法外而已,另外百姓的行走完全不受阵法影响!

 

等他们走到华羡宫门口,见已经有不少人站在华羡宫门口,而他也看到蓝思追、蓝景仪及欧阳子真他们已经闯进炼心阵,两人相视一笑,果然他们看重的孩子都是心性特别好的人!又过了一个时辰,问心阵中再无人出来,就知道能通过都出来,既然出不来的,那就是无法通过,而那些别有居心,早在进阵没多久,就被传送回去了!

 

于是撤了阵法,就见还有一百多人在街上盲目地走着,双眼无神,好像并不明白他们在做什么?有的在原地转圈,有的向前走几步,又向后退几步,当阵法撤掉时,他们脑海一阵清明,见自己还在街上,并没有停在华羡宫门口,就知道他们闯阵失败了!灰头土脸地离开了夷陵!魏无羡等人当然也没在意!他们现在更期待的是炼心阵!其实炼心阵还真是没什么特别的,就是他们会看到不同的宫殿,眼前有虚有实,有美酒,有美人,有财宝,有功法,还有飞升为仙……就看这些人到底能不能过,如果过了这些,还有心魔阵……

 

这次闯阵时间有点长,一个多时辰才有几个人出来,不过,蓝景仪和蓝思彻他们都出来,他们能出来这是很正常的,毕竟他们在这里住了这么久,早就知道这里有什么!能出来,肯定是没有什么心魔困扰!可是蓝思追还没有出来,又过了一炷香时间,蓝思追出来时无论是身形和眼神都有些狼狈,魏无羡有些紧张,蓝忘机拉着他的手……安慰他!

 

“思追有心魔……不是乱葬岗就是云深不知处!不过,他既然能走出来,那说明他打败了心魔!”

 

魏无羡看到蓝思追红通通的双眼,心疼得不行,真想直接冲过去,不让他继续参加!可是,他知道,不可以,战胜心魔的只有自己,最后一个道心,他相信蓝思追肯定可以过的!

 

又是一个时辰,又有几十个人出了炼心阵,有聂氏门生,也有蓝氏门生,还有其他仙门的门生,但更多的是散修!又是一个时辰,又出来几十个人,不同的是,这些人闯出来不是在外面哭就是躺在地上,虽然都闯了出来,但都被里面的东西影响到,最后一关,他们完全不敢闯了!都直接停在这里了!能闯到这里,他们已经算是华羡宫的弟子,至于大佬们的弟子,他们没有这个实力,更没有这个本事!

 

但是还是有九个少年人,去闯了道心阵,年龄大约十五六,他们一个都不认识,但是从身上的衣袍倒也能看出,一个与聂怀桑一样的兽头纹,两个是姑苏蓝氏的,还有一个居然跟子真一样的衣服,剩下的,衣服样式也都不一样的,他们也不知道谁是谁?

 


隐藏结局:心魔

评论(26)

热度(1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