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第17章、姐夫,我认输

  

 

  这天,是他们口头约定好的比赛,蓝忘机一早起来,就给魏无羡挑了一套适合运动的衣服,是一身黑底白字的长袖卫衣,依然给他扎一个高马尾,让他整个人都万分有精气神!

 

  气势汹汹的下楼,挑衅的抬起下巴看着楚尚曦,那样子,仿佛胜利在望!

 

  楚尚曦又怎么会输给他?上次他完全没尽力的,只是玩玩而已!

 

  六人到了‘战’场后,两人对面立定,蓝忘机发球,魏无羡抢到球,先下手,上一个三分球,之后又一个两分球,正得意忘形呢!楚尚曦见此微微摇头,这就是个孩子,开场拿下五分,就有些飘了!

 

  楚尚曦之后并没有放水,而是拿出百分百对战的精神面对他,对手之间的较量,看得旁边人都大呼过瘾,实在是楚尚曦不仅球技好,投篮准,就连一转身,一扭腰的动作都非常完美,魏无羡试着抢球,可却总在手要碰到球时,那球就飞身上篮……

 

  半个小时为准,二十来分钟左右,休息五分钟,魏无羡发现,他与姐分的比分已经拉下了十二分……不由得更加认真起来。

 

  下半场时,魏无羡做好防守,做好突击,倒也扳回来几分,可离到点也就两分钟的时候,两人还差九分,得连进三个三分球才能持平,楚尚曦又怎么会一球不进呢!所以,时间到时,两人分数差6分。

 

  楚尚曦安慰的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小子,干得不错,就你这技术,在我们那,都能进国队了!”因为他曾是国队想要请过去的人,只不过,没那么大的底气,人家还有那么大的一个公司要管,哪有时间做这些训练,再说,人家把打球就当玩玩。如果只是篮球厉害也就罢了,她是各项运动都是超额发挥!

 

  魏无羡低着头,倒也没有不高兴,“姐夫,我认输,让我干嘛吧!”

 

  楚尚曦朝几人点头,他们这一身汗,商量惩罚的事情也不太合适,于是就回家了,各自洗个澡,蓝忘机在厨房里烧饭,苏雨烟又做蛋糕去了,谁叫羡羡说,他想吃呢!

 

  楚尚曦坐在沙发上,苏雨烟将厨房的门开着,几人直接在厨房门口聊着,“羡羡,想必你也听忘机说了,外面都传是你惹了温家,江家才灭门的,但是,你心里有数,明明是虞夫人跟温家来使论尊卑!才被反击的!所以,这件事到底是谁错,只有当天的你们才知道。”

 

  魏无羡轻轻地点头,因为江澄总说,是因为他在玄武洞救人,惹了温晁……他认了,因为他的确救人了!也的确挟持了温晁!可并没有想那么多,听到楚尚曦发表的不同意见,才知道,原来真的不是他,是她……

 

“羡羡,你被扔下乱葬岗,也被忘机和我安排夷陵的百姓传开了……你该知道乱葬岗是什么样子吧!进了这里,能进不能出……所以,你现在打算如何?”还有江晚吟在外面到底说了什么……他都不想告诉羡羡。

 

“我,我不知道……”魏无羡想了想,“我现在没有金丹,自然不能修炼灵力,之间姐有跟我说我怨气,只是……我能修炼吗?那……那不是邪魔歪道吗?”玄正一直是以剑道为尊,他道皆为邪道,聂家的刀道如果不是霸道,估计也会被那些仙门嫌弃!

 

  蓝忘机听到魏无羡说修怨气,他也是担心的,有灵力不小心接触怨气都会痛苦,没有灵力的魏婴,能受得住吗?可如果不另辟新路,他……那么骄傲的人又该怎么办?看向楚尚曦,发现他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神色。蓝忘机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是对这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少年有着很大的信任,总觉得,他既然说得出来,肯定是有办法的。

 

  楚尚曦朝蓝忘机无声的点头,“羡羡,道法万千,怎么可能一条路走到死呢!千百年前,宗门时期,哪个宗门不是元婴遍地走,你再看看现在,别说元婴了,或许连金丹大圆满也没有,忘机现在修为是中期吧!”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因为没有经历过乱葬岗生死徘徊,对怨气的修炼是一点思路都没有……

 

  楚尚曦和苏雨烟对视一眼,见魏无羡一个往书房走去,可能去寻找自己的道,蓝忘机有些担心,想跟过去,可是,又想问一些事情,再加上两人都看向蓝忘机,肯定是有话要跟他说,苏雨烟说,“忘机,有件事,或许你差不多也猜出来了,我们不是这里的人,来这里也是为了羡羡,我们是有金手指,可是,这个东西在他刚开始,我们是不能给。最大的意外就是你,我不知道他这件事成功了,对你会怎样?也不知道你和他能不能有个好的结局,因为羡羡在这里的身份非同一般,这么说吧!他,早晚都会离开这里!”

 

“离开?去哪里?”蓝忘机害怕的问道,手已经紧紧地扣在一起,害怕和不舍。“我……我跟魏婴一起!”

 

  苏雨烟虽然知道这个可能,但是,这去鬼界,可不是谁都能去,他一个大活人,如何在鬼界?羡羡有着鬼界三殿下的身份,随时可去,可忘机呢?“忘机,那个地方,不是人能去的!”

 

“什么,什么意思?”不是人能去的?那是什么地方?

 

“我们这次过来,是受鬼界鬼王花城所邀请,来寻找他失散的弟弟,而那个弟弟就是羡羡……可是,在仙界润玉的帮助下,花城得知,弟弟因意外出现了魂魄四散,分别在不同的时期和轨道,这里只不过有着鬼界三殿下的一缕魂,而我们需要找齐三魂七魄……”

 

“鬼,鬼王花城?神仙润玉?”蓝忘机从来没听过。

 

“这是一个小世界,而有鬼王和神仙,那是大世界,像你们这样的小世界有很多个。我们目前只知道鬼界大门就在这乱葬岗,我们手上也有属于羡羡的彼岸花,他,是鬼界三殿下,忘机,你也知道,鬼界无生人,而你是生人……”

 

“可,魏婴也是啊!”

 

“他不一样……”

 

“姐,姐夫,那你们说……我该怎么办?我……我不能没有魏婴。”蓝忘机毫无征兆的流下了眼泪,看的楚尚曦和苏雨烟一顿紧张。

 

“忘机,你先别着急,放心,你们是天命道侣,是拆不开的!只是他的身份……我不知道界界是否接受你,还有,你,蓝家怎么办?如果羡羡回鬼界,你能放下人间的一切吗?”

 

“我……我不知道!”

 

  苏雨烟非常清楚,蓝家目前还没有犯下大错,忘机也没有对蓝家失去信心,所以,这里是他的家,是他从小到大的家。“夫君,花城并未说过,鬼道只能羡羡学,那如果忘机也学习呢!以后如果真去了鬼界,也不至于什么都拿不出手,还有……乱葬岗,如果只靠羡羡一个人,也不太现实。”

 

“你的意思是,让他俩都学?”

 

“没错,我们护法,让他俩都学!既然是天命道侣,我就不信,老天爷会让两人分居两地!”

 

“也是!”

 

“忘机,你愿意跟羡羡一起学吗?”

 

“我愿意!”别说修炼怨气,就是让他将金丹给魏婴,他也会毫不犹豫的!

 

“既然如此,我们就准备吧!既然我们来了,就一定护你们到底!”

 

  之后好长一段时间,魏无羡和蓝忘机开始在书房里看有关怨气的书,温情则在炼制抵抗怨气的药,温宁也同样跟在忘羡身后学习。至于楚苏二人则在将出去了一趟,回来时,带回来一则消息,说射日之争已经卡在一个点,蓝家修士从战场撤了下来,说全力寻找二公子。

 

  当时带蓝忘机回来,也没想到一下子会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他们这一出来才知道,外面已经又过了一个多月!他们并未着急回来,而是去一趟姑苏。随手从空间里拿出一些东西,不打扰正在努力学习的两人。

 

  两人牵手来到云深不知处的山下,他们并没有拜帖,也不认识人,只是让门生通知蓝宗主,“你好,小哥哥,告诉你们宗主,我们是来告知,含光君蓝忘机的下落。”

 

  门生一听,这是大事,立马不顾家规,就往山上跑,一边跑一边喊,“先生、宗主,有二公子下落,先生,宗主,二公子有下落了!”

 

  一个多月前,二公子突然在战场上离开,又突然消失,一个月来他们派出无数人,都没有任何踪迹,就像是人间蒸发一样,只听说,最后在夷陵停留了一天多,跟着岐黄温情温宁一起离开了,去了监察寮,可之后再也没有任何消息。那时,他们正在与温家打仗,那些人一点不想跟他们接触……当时为了找到蓝二公子,蓝曦臣根本无心战场,就退了下来,开始全力寻找弟弟。

 

 

 

小剧场:蓝聂都离开战场

 


评论(19)

热度(3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