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穿越千年来寻你(38)


“江澄,你听好,我现在很好,我在另一个时空,我现在是通过穿行符咒在和你说话,这个符咒还没有完善,但是,总有一天,我可以找到方法的,而你……听好了,你明天去蓝家,找到蓝启仁老先生,告诉他,蓝涣、蓝湛、景仪、阿愿都与我在一起,还有,告诉温宁,情节也在这里,还有,还有,阿姐也在这里,你找蓝先生,问他是否有穿越时空的古籍,我在这里发现这个地方可以与莲花坞连上……尽量将蓝先生也带过来……如果那里没有什么可以留恋的,我会想办法让你们过来!听到了吗?必要的话,可以告诉他,我与蓝湛已结为道侣……”魏婴用灵力与江澄对话,他不知道他能听到多少……但是,他希望他可以听清楚。

 

“魏无羡,你说的是真的吗?你们都还活着?阿姐也在?真的吗?那好,我明天一早就去云深不知处,我一定会找到蓝老先生,放心!活着就好,活着就好!”江澄大声的吼着,一边说着一边哭……忽然飞身下来,然后拉着金凌就说。

 

“阿凌,你听到了吗?你大舅舅和你阿娘都还活着,我们很快就能见到他们了!”金凌一脸怪异的看着舅舅,舅舅是傻了吗?他什么也没有听到啊!只听到舅舅一个人在空中自言自语。

 

“舅舅……我……”金凌不知道该说什么,舅舅到底怎么了?难道……疯了?金凌一下子就吓哭了……“舅舅,我就你一个亲人了……”

 

“阿凌,我没事,我开心,真的,明天带你去蓝家。温宁,你明天和我们一起去!”江澄朝着黑暗里喊了一声,然后拉着金凌就往莲花坞走去。

 

……

 

第二天,江澄拉着金凌带着温宁从莲花坞御剑,往姑苏行去。

 

等他们三人来到云深不知处时,发现云深不知处特别的安静,弟子也都没有了,结界也没有了,曾经的风光早已不存在,他们三人往山上去的时候,也是一片萧条。

 

三人来到蓝先生曾经住的地方‘松风水月’,江澄在外面行了礼后,朝着里面喊到:“蓝老先生,我是江澄,我有事请教!”喊过之后,等了许久,并没有听到里面有声音,许久,听到里面咳嗽声传来,然后一道苍老的声音传出来,“江宗主,老夫已经……不想过问世事了!”然后就见一个俊秀少年走出来,朝着江澄行了一个礼。

 

“江宗主,老先生如今身体大不如前,恕不方便见客,请回吧!”

 

“蓝老先生,我有泽芜君和含光君他们的消息!”江澄轻轻地说,然后就听到屋里有重物坠地的声音,然后一道略显病态的老先生跑了出来。

 

“江宗主,此话当真?”蓝启仁着急的问着。

 

“是的,说来您或许不信,但是,我昨天收到我大师兄的传音,你也知道,当年我师兄并没有……一切都是金家搞出来的,他让我来找先生咨询蓝家可否有穿越时空的古籍,他们现在……因为一些机缘都在另一个时空~而且……”江澄不知道当时有没有听清,但是,又觉得应该没错,毕竟听学时,他就爱跟着蓝二。

 

“穿越?时空?”蓝启仁思索片刻,忽然想到祖上当年的确偶得一本古籍,说可以与千年后的时代连结,但是,他们并没有当回事……“而且什么?”蓝启仁有种不好的预感,不由得伸手摸了摸自己的胡子。

 

“而且,我大师兄和蓝二公子结为道侣……”如果魏无羡此时在这里,他一定甩他一紫电,怎么,好好的,就断袖了!

 

“结……结道侣?”一个踉跄,然后苦笑了一下,自己侄子什么性子他能不知道吗?不过,也好,最起码,他现在还活得好好的,而且跟他心悦之人在一起。“江宗主,请随我来,思轩,你先带金公子和温公子去雅室,我去去就来!”

 

“好的,先生!”思轩低头行礼,虽然听到自家二公子还活着,而且与魏公子结为道侣有点匪夷所思,但是,想来也是爱。他其实对蓝二公子印象并不深,因为他走的时候,他还小……如今看到老先生虽然还是很瘦弱,但是,精神像是一下子好了很多,所以,他也开心,其实,现在蓝家是真的没人了,除了他,也就几位蓝家长老,基本都出山了,新弟子也都全都遣散了,还有一位负责膳食的阿姨和医修平时照顾蓝老先生起居和调理。所以,整个云深不知处,只有他们四个人。

 

思轩知道,先生肯定有事要与江宗主谈,所以他就带着金凌和温宁离开了。而蓝启仁则带着江澄来到藏书阁,站在藏书阁的一个角落,他使用灵力将地下禁书室的门打开。

 

本来禁书室是从来不对外开放,更不可能让非蓝氏族人进入,只是如今,蓝氏人丁萧条,更没有往日那般严谨,最重要的是,江澄还带来了他两个侄子的消息,如今的他真的什么也不求了,只希望可以将蓝氏的藏书传下去,这样也对得起蓝氏的列祖列宗了。

 

所以,他今天带着江澄过来,一则是蓝家已非仙门,也不教授学生,只是普通人而已。二则,江宗主带来他侄子们的消息,又是魏无羡那小子……或许……找到后,或许可以将蓝家藏书带走,这里,真的没有任何想要留恋的。


两人来到一个非常普通的书架,江澄并未上前,而是看着蓝先生在一堆书里翻,终于在中间拿出一本《时空之变》,“江宗主,这本书是当年祖上机缘下得到的,里面讲的是,时空裂变,一是自然现象、二是意外机缘、三是时空牵连,这三点老夫也并不是很懂。或许都是穿越时空的一种桥梁,江宗主,你看看,与魏无羡说的可一样。”蓝启仁将书递给了江澄,然后就坐到案桌前,案桌上放着一架古琴,他将双手放上去,然后清新凝神的乐曲流出,江澄坐在蓝先生的对面,看着书,听着先生的曲子,居然觉得,非常舒服,一个时辰后,江澄已经将一本书全部看完。

 

“蓝老先生,想来,我应该知道我师兄是如何弄的,当年我师兄在符咒这块天资过人,而且又是鬼道创始人,如今又得蓝二公子的帮助,或许他们就是通过符咒及法术去牵连的,那么,我想问下您,可否愿意与我一起,去找他们……这里,真的……什么都没有了,而且我师兄说了,思追和景仪也在,而且我姐,也在,泽芜君成亲了,夫人还有孩子……还有,温情也在,那里的蓝家一个没少……先生,您愿意去吗?”江澄当时听魏无羡说的,他知道,他现在最担心的除了自己和金凌温宁,那就只有蓝启仁先生了。

 

“江宗主,自然要去,我好不容易有了他们的消息,云深不知处没有他们,这里就什么都不是了……现在仙门百家已经没有了!一起去吧!不过,我想将藏书阁里的书带走,蓝家的藏书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当时曦臣走的时候,朔月还在寒室……”蓝启仁将身前抽屉打开,拿出两个乾坤袋,一挥手,将禁书室里所有的书籍和用品全部收起来。

 

然后又取出数个乾坤袋,上了楼,将所有书籍全部收起来,瞬间,整个藏书阁就空了,然后两人又来到隔间的藏宝室,将蓝家世代传下来的宝物、丹药、仙剑、法器,全部收了起来。等到将蓝家所有想带的,需要的全部都带上了,后来,他们再次来到雅室,蓝老先生已经很疲惫了,在思轩的安排下,他先回了松风水月休息了,其他收拾就让思轩去安排,另外将医修和厨娘叫了过来,问他们可打算与他们一起走,或者下山。

 

思轩问过之后,两位在此处也并无亲人,所以,愿意跟着他们,而思轩,除了跟着先生,他哪里都不会去。所以,此刻叫他们回住处收拾一些必要的东西,不需要的就不要带。厨娘蓝素茵是蓝家几代人的厨娘,已经在蓝家呆了近50多年了,一生未嫁,所以,蓝家就跟她的家一样,既然大公子和二公子都在那边,那她就过去照顾他们的生活。她其实什么都不用带,就随老先生回到内室为他收拾一些衣物。

 

而医修蓝时年,他与启仁是一辈的,一直都是负责家族医学这块,他知道当年温家那个厉害的女医修也在那里,当年一直无缘得见,如今正好,而他的儿子也死在了射日之争里,景仪算得上是他远房孙子,所以,那里也还是有家人的。

 

而他所要收拾的不过就是这么多年他炼制出来的丹药及一些医书,而思轩并没有什么东西收拾,从景仪和思追失踪了后,先生将蓝氏弟子遣散后,他当时就说,自己没有家人,从小就在蓝氏长大,并不想离开,所以就直接照顾蓝老先生了,所以他去了泽芜君的寒室,将他喜爱的书本及朔月,还有他喜欢的瓷器什么的装进乾坤袋,然后又到含光君的静室里,将里面的东西装进乾坤袋。

 

最后,等到蓝老先生醒了后,一行人又随着蓝启仁来到寒潭洞里,看到里面两个冰棺,一个里面躺着泽芜君,一个里面躺着含光君,他们看起来就像是睡着了一样。

 

“度化吧!”然后蓝启仁带着思轩将两人的度化了,本来另一世已经拥有身体,他们也都要走了,而且,这个……云深不知处,已经成了空山了,而屋舍,在他们刚才来的时候,都已经点火了……让蓝氏自此消失吧!

 

一行人,御剑飞起,厨娘不会飞,由思轩带着,而蓝老先生因为身体不适合长时间飞行,自由江宗主带着,二个时辰左右,他们到了云梦,他们来到莲花湖,江澄飞至空中,朝着空中喊了几声:“魏无羡,魏无羡,你听到吗?”

 

“江澄,江澄,事情办好了吗?蓝老先生怎么样?带过来了吗?”魏婴的声音突然就出现在江澄的耳边,可是,当他低头朝其他人看去,发现他们并没有任何反应,只是在期待着。

 

“魏无羡,为何只有我能听到你声音?”江澄不解的问着。

 

“或许,我现在最深的执念就是你吧!所以,我只能跟你传音!”

 

“那我要如何做?”

 

“不是让你找蓝老先生找书吗?找到没有,你现在制符,听我说,准备……这些用品,然后开始制符,等你制作好了,再喊我,你们那里过去多久了?”

 

“好,我马上去准备,从昨天跟你联系过后,已经一整天了!”

 

“我这里不过几分钟而已同,看来两边有着时间差。”

 

“那我去准备东西,你们等我!”江澄将蓝先生等人安排到莲花坞,然后带着思轩去购买东西,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既然蓝家这几人都知道,就带这几人吧!至于江家弟子,就留在这里,江淮可以当家主,至于未来,那已经不是他能管得了的事情了。


在街上将所有的东西买好后,就拉着蓝家的医修到书房里开始捣鼓,江澄不是没弄过符咒,只是没有魏无羡那么的手到擒来而已。

 

几个人在屋里捣鼓了一天,才制好几张符咒,然后,江澄开始收拾一些重要的物品,一般东西,他都交给我弟子们了,希望他们可以在这里好好经营江家,而他离开的理由就是,想出去云游,归期无!

 

江澄在祠堂将家主之位交给了江淮后,他就告诉他,他会悄悄地走,你们好好的!然后就回到了房间。

 

“金凌,我带你去找阿姐,或许……情况有变,但是,具体,你大舅舅并未说,所以……你要做好心理准备,不论什么事,都要注意言词。”

 

“知道了,舅舅。”

 

“我们今天半夜走!”然后去跟其他人说走的时间。

 

夜深人静之时,整个莲花坞、或者说云梦都进入了深度睡眠中,而江澄带着金凌和温宁,还有蓝启仁带着思轩等人来到了莲花湖,江澄再次御剑空中,跟魏婴联上,然后就听着他说的,将手中的十张符咒扔向莲花湖中心往上,用灵力催动符咒,直到十张符咒在灵力的催动下,变成了极大的漩涡,而魏婴那边也出现了一个漩涡通道。

 

“江澄,可以了,我这边已经可以接收了!你们现在带人往漩涡处,切记,进入漩涡后,不可使用灵力,也不可睁眼,更不可思想混杂,因为我不知道会发生什么!”魏婴非常紧张的声音传过来。

 

“好!”江澄飞下来,跟他们说清楚了,也说清楚事情不一定会特别容易,而且可能会丢命,而他们自然都没有二话,因为,他们在这里,若干年后,也不过是……

 

几人朝着漩涡飞去,为了不被冲散,几人将手紧紧的握在一起,温宁走在最前面,温宁拉着江澄,江澄拉着金凌,金凌拉着蓝老先生,蓝老先生拉着蓝时年,蓝时年拉着蓝思轩,蓝思轩拉着蓝素茵,当他们御剑到漩涡的时候,就将灵剑全部收了起来,然后放松自己,闭上眼睛,感觉这个空间里不断地被挤压,不知道过了多久,就觉得眼前有一道光,他们顺着光走了过去,然后就来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停了好一会,然后又一道符咒打过来,他们就被符咒拖着离开了,再次落地,就已经在魏婴他们的面前。

评论(7)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