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穿越千年来寻你(39)


江澄看着眼前的魏无羡,熟悉又陌生……蓝忘机走到蓝启仁面前,直接就跪下了,“叔父,阿湛对不起你,让你吃苦了!”而蓝愿也走过来,也跪在蓝先生面前,“阿愿也有错,望蓝先生惩罚!”

 

而温宁,看到姐姐,就跑到姐姐面前,“姐姐,真的,真的是你!”“阿宁,苦了你了,一切都好了,你看,你已经恢复成了正常人!”

 

“魏婴,看来,这个时空隧道,将所有人都送到10多年前的样子!”温情看着弟弟,再看看他们里面两个小孩子。

 

金凌和思轩简直不敢相信,他们忽然觉得身边的人一下子变高了,然后发现地面离自己更近了,啊啊啊~原来他们萎缩了!

 

“舅舅,我怎么又变成小孩子了?”金凌伸出自己的手,发现真的成了小孩子了。“蓝愿,你真的是思追?”看着跪在蓝先生前面的少年,本来跟他只差4岁,结果现在看起来,好像年龄又差远了。

 

“是啊!我刚到这边的时候,也只有5岁,但是,我已经在这边呆了5年多了,所以,我现在11岁。”

 

“先,先生,我,这是,现在我几岁啊?”蓝思轩也是一脸懵的状态。

 

“阿湛,阿愿,你们平安就好!平安就好!”蓝启仁拉着两个孩子的手,然后站起来,一下子抱住了蓝湛,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孩子啊!对不起,都是叔父的错,当年要不是叔父,你也不至于失望至死!对不起,原谅叔父!”

 

“叔父,阿湛不怪您,这么多年,辛苦您了!叔父,我与魏婴成亲了,在这里,我们很幸福!”然后拉着魏婴走过来,“叔父,走,我们带您回家。”然后就搀着蓝先生的手,开始往结界那边走。

 

江澄带着金凌跟在他们身后,出了结界后,在一个山角下,蓝湛和魏婴停下来,跟他们说:“你们现在这样子,在这里肯定要被围观的,我们人太多,不能御剑飞行,空中有飞机,我们先出去,然后联系大哥来接我们。”

 

飞机是什么玩意,对于几个刚来这边的人那是一脸懵,除了不能飞,他们也不能乘车什么的,因为都是没证的!

 

“大哥,我带了几个家人过来,你安排3辆车来接我们一下,就在你上次找到我们那个山道上,嗯,我们在这边等你,到了,再找电话给我哈。”说着说着,看着身后忽拉拉一群人,然后数了一下,最少得有4辆车才行。

 

“思追,不对,阿愿,飞机是什么?车是什么?”三个小朋友聚到了一起,蓝愿笑着回答道,“飞机会在天上飞,可以坐下很多很多人,速度嘛,跟我们御剑差不多,但是不用晒太阳和淋雨。至于车嘛,是有四个轮的,可以在路上跑,特别快,等下你看到我家大伯来了车子你就知道了!”蓝愿尽量解释,不过,他们根本听不懂。

 

“哥,你带阿姐回家,我们……有礼物要给你们,嫂子应该会非常喜欢的,还有,你也会很高兴的。你们买最近的飞机回家。”蓝湛也拿出电话,打给蓝涣,然后蓝愿直接跑到蓝湛旁边说:“爸爸,让伯父把景仪也带上。”

 

“爸爸~蓝愿,爸爸是什么?”蓝思轩惊到了,虽然不知道爸爸是什么,但是,肯定是亲人的称呼。

 

“爸爸就是父亲啊!”

 

“父亲?”

 

“魏无羡,蓝愿叫蓝二父亲,该不会叫你娘亲吧?”江澄一脸嫌弃的看着魏婴。

 

“滚,当然是叫我爹爹喽!还有在这里,没有魏无羡,都没有字的,以后就叫魏婴吧!”魏婴一脚踢过去,江澄一下子就跳开了。

 

“阿湛,你,你阿姐是谁?哥,是曦,是阿涣吗?”蓝启仁问了一句。

 

“叔父,哥半年前成亲,至于阿姐,这个,这个还是让哥跟你说吧!”蓝湛不知道要如何说,而且个中好麻烦的感觉。

 

几个人就在这里有一句,没一句聊着,蓝启仁也看到蓝湛变得比以前开朗多了,而且脸上也有着笑容,另外,他喊曦臣‘哥’,这可是从来没有过的。不过,他也非常开心,几个孩子如今都好好的活着。只是阿涣的妻子到底是谁?为何他们好像有所隐瞒?难道有什么……怎么感觉心理突突直跳呢!

 

差不多等了2个多小时,山腰下终于传来车鸣,然后魏婴的手机响了。“阿婴,下来吧,我们到了!放心,都是我亲近的人。”魏婴还着几个人往山下走去,等走到山道上的时候,3辆黑色的加长车停在那里。

 

江澄瞪大眼睛看着那几个黑盒子,而其他人也是一脸懵,然后他们看着从车里走下来的人,更是吓得往后退。

 

“阿婴,阿湛,阿愿,你们搞什么鬼,怎么又跑到这里来……天啦!你们这是从哪里挖到这么多古人?”魏煜匆忙的跑过来,然后就围着一群人转,“咦,这美女是谁?我怎么没有见过?”

 

“你好,我叫萧情。”萧情伸出手,跟魏煜介绍着。

 

“你好,我叫魏煜,是魏婴的亲哥。”魏煜回握了一下,然后笑得非常开心。

 

“哥,你介绍就介绍,带上我做啥?情姐,我哥还是单身哦,而且是钻石单身汉。”魏婴凑到萧情身边,嘻哈地说着。

 

“你是想念我扎针的滋味了是吧!”萧情从包里缓慢的拿出针包,然后取了一根在手上转着。

 

“情姐,情姐,不不不,蓝湛,蓝湛,救我~”很没出息的跑到蓝湛的身后藏着。

 

“姐,你怎么姓萧了?”温宁轻轻地问着。


“干嘛呀!别乱摸,这是我老婆。”看着阿婴那委屈的表情,着实好玩。

 

“蓝涣!~阿婴还是孩子,你计较个啥?阿婴,摸摸看,不过,现在还小,还不会动,大概二个月就会有胎动了,到时候,你就可以和他玩了。”四人一边走着一边聊着,等到了客厅,几个人都呆了。

 

因为宣璐只是神似江厌离,所以江澄一开始并没有认出来,直到听到那声:“阿澄,阿澄……是你吗?”江澄站起来,跑到宣璐面前,看着眼前的女子。

 

“阿姐?”江澄颤抖着喊了一声。

 

“真的是你,你怎么会来这里?”

 

“叔父。”蓝涣也看到了自家叔父站在阿湛身边,他整理了一下衣物,然后非常雅正的走到叔父面前,膝盖落地,“叔父,对不起,让您担心了!”

 

“阿涣,看到你们,一切都值得了!”

 

“蓝先生……叔父。”宣璐离开江澄走到蓝涣身边轻轻地跪下。

 

“这……这,你是,你是江,江姑娘?”怎么会跟阿涣在一起?

 

“我在这里不姓江,我是宣璐,多年前,在不夜天死了之后,我就灵魂来到这里,莫名就来到这个女子的身体里,然后在这里呆了2年多,遇到了阿婴和蓝涣。”宣璐看了一眼蓝涣,然后蓝涣接着她的话说下去。“那个时候,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喜欢上她,然后追了她三年,一年前答应和我相处,半年前我们结婚,三个月前璐儿怀孕了。”简单地将过程说清楚了,此时,江澄的脸都黑了,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起来吧!有了孩子就好好过日子吧!”蓝启仁已经无法正常思考了,就是觉得好乱,心里都乱了。

 

蓝涣将璐儿拉起来,然后面对着江澄。

 

“阿姐,可……可……”江澄不知道此时心理想得是什么?阿姐嫁到了蓝家,还有了蓝家的骨肉,那金凌怎么办?

 

“阿澄,都过去了,往事不可追,这里只有蓝涣。”宣璐指着自己的心,轻声的说着。

 

“可是,……算了,阿凌,过来。”江澄也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舅舅……”金凌从刚刚舅舅喊阿姐的时候,他就哭了,这真的是他的阿娘吗?可是,阿娘嫁给别人了,还有了孩子,还能是自己的阿娘吗?

 

“阿凌?阿凌,如兰?”宣璐看着站在阿澄身边的小孩,忽然眼泪就那么落了下来,已经看得出来有着金子轩的样子。

 

“我……阿,阿娘。”金凌轻声的喊着,纠结的小脸上。

 

“阿凌,长这么高了呀!”宣璐弯着腰,拍了拍金凌的脑袋,然后将他抱进自己的怀里。

 

“阿娘,我好想你!”母子俩就那样哭着


江澄的心里现在有成千上万句脏话,这到底是个什么世界?这到底又发生了什么事?

 

阿姐喜欢上姑苏蓝氏宗主泽芜君蓝曦臣蓝涣,还嫁给了他?怀了他的孩子?而他师兄嫁给了蓝家二公子蓝忘机,也与他有了孩子~怎么他江家的猪和花都被蓝家的白菜叼走了,他们家的白菜很香吗?他们家的白菜不塞牙吗?

 

当年阿姐不是唯金子轩不嫁吗?这好不容易嫁了,有了金凌,又莫名其妙的死了,然后灵魂跑到这里来……然后就忘记了前世的丈夫嫁给了蓝家人?

 

也不是说让阿姐守寡什么的,就是觉得,为什么要是蓝家人,又为什么蓝家的人都喜欢到江家来抢人呀!这个时代没有人了吗?

 

而金凌此刻内心更是彷徨,他好不容易见到了阿娘,可是阿娘却不是阿爹的,却成了他大舅父的哥哥的老婆,呜呜,他没有阿娘了,因为阿娘肚子又有了小宝宝,他还能喊阿娘吗?他阿爹也换人了?他要喊大舅父的哥哥喊阿爹吗?还有,他这不是也成了蓝家人吗?还有舅舅也和蓝家人成亲戚了?还有还有他的大舅舅还会生妹妹……呜呜呜……我怎么那么命苦啊!

 

如果还是在玄正的话,我不是应该是仙门百家最强的吗?为何到了这里,我变得这么弱。如果大家都是玄正……

 

我的天啦!我的正宗阿爹是金家,嗯,公子……我的便宜阿爹是蓝家的宗主,我的正宗阿娘是蓝家宗主夫人,我的舅舅是江家宗主,我的大舅舅是黑白两道都怕的夷陵老祖……挺强的不是……可是现在我却在这个地方……

 

不过,还是很强……我的爸爸是蓝氏总裁,我的妈妈是大明星宣璐,我的大舅舅和大舅父是无业游民吗?不过,都是有家底的,我大舅舅的哥哥是总裁,我的舅舅是什么?怎么觉得还是不如曾经呢~就连蓝愿身份比我都强。

 

爸爸是蓝家二公子,爹爹是魏家二公子,大伯是魏家大公子,伯父是蓝家大公子,爷爷奶奶也是企业大头目……这都是什么嘛!

 

又是一场最强关系户的认亲现场,反正魏家别墅就是一场人与人之间认亲现场。

 

肖战和王一博,还有纪李和汪卓成,他们四个人再次来到安城,自从这魏家和蓝家成了亲家后,两家的媒体艺人资源就共享了,他们同时还将陈情男孩全部都签了过来。不过,近期这四个人正好合了一部戏,拍摄点正好离安城不远,所以,听到有热闹,他们就乘着空闲跑了过来。而其他几位,最近的戏都在北京或上海附近,所以,敢不过来看热闹,不过,全程都和肖战他们开了视频,因为这次的瓜听说特别大,所以都在线吼着。

 

当四人走进魏家大门时,准备推开门时,却被反弹回来,他们不明所以,将手放在上面,一道蓝色波纹,妈呀!结界!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然后视频里的几个人看到他们被弹了回来,都笑翻天了。

 

肖战拿出手机,找到魏婴的号码,拨了过去,片刻,传来他气喘吁吁的声音……吓得肖战都不敢说话……不会是打扰他们的好事了吧!

 

“肖战,你们来了吗?”忽然结界撤掉一片,魏婴从里面跑了出来,火速的将他们四个人请了进去,然后又将结界恢复了。

 

“……这……这是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打了起来?”纪李吃惊的看着院子里的刀光剑影的,吓得往刘海宽身后躲。

 

“停下来,你们看看是谁过来了!”魏婴大吼一声,两人从空中飞下来,然后江澄走到蓝涣身边,说了一句:“姐夫,我认了!”原来是江澄最后还是没忍住和蓝涣打了起来。

 

“谁?姐夫?你是……江澄!”汪卓成结巴的看着站在他不远处的人,一身劲装紫衣,三毒、紫电……他怎么也来了?这是要把魔道的人全部接过来过好日子吗?

 

“咦,你是谁?”江澄这才看到,忽然院子里多了四个人,再仔细一看,妈呀!这叫什么事!

 

“魏婴?蓝二?姐……蓝大?聂怀桑?不对,不对,你们不是……”妈呀!这都叫什么事啊?为什么这么多同款。

 

“四个舅舅?二个爸爸?聂宗主,你怎么也在?”金凌拉着蓝芸从旁边跑过来,发现……

 

“舅舅?爸爸?”汪卓成和刘海宽吃惊的回着。“你是金凌?”

 

“对啊!你们为何长得跟我爸爸和舅舅一样!”

 

“……”这让他们如何解释,他们也不知道啊!

 

此时纪李四处看了看,发现,除了江澄和金凌过来了,就连蓝老先生也过来了……咦~

 

“魏兄啊!你把人都弄过来了,为何聂怀桑没来啊?四大世家,三大家都过来了,聂怀桑一个人在那边也太可怜了吧?”纪李跑过来扯着魏婴的胳膊说着。

 

“聂兄?对啊!当时没有想到,反正现在方法都有了,等我过几天再过去一趟,只是我与聂兄除了听学期间,后来都没有见过来,而清河我也就去过一次,结界肯定设不了,找他也不易!”魏婴想了想,又觉得比较难以完成,不过,试试也无妨。

 

魏煜刚在书房里处理完公司的事情,下楼就见到一大群人围在院子里,足有十几个人……家里从来就没有这么热闹过,自己阿婴过来,咱们家是越来越好了,人口越来越多。

 

魏煜将视线再次投放到那个红衣女子,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对她,他的心里总是有种莫名的悸动。

 

“大哥,大哥……魏煜!”魏婴喊了好几声,都没有将自家大哥的神魂给喊回来,最后大喊他的名字。

 

“怎么了?阿婴!”魏煜有些迷糊的看着自家弟弟

 

“哥,你怎么了?”魏婴悄悄地凑过去,轻声问着“你该不会真的喜欢上情姐了吧!”

 

“不可以吗?”反问自己的弟弟。

 

“也不是,情姐很好,只是,你确定要给我找个医生嫂子吗?”怎么感觉未来的皮会有点疼

 

“有何不可!只要她愿意,我就娶!”说得很大声,然后朝着萧情那边喊着:“萧情,我魏煜喜欢你,你愿意接受我的追求吗?”

 

“哇哇哇!好大的瓜!”这个声音是从纪李的手机里传来的。

 

“是啊是啊!煜大哥这千年木疙瘩居然也会玩表白!”纪李开心地跟着手机里的小伙伴们聊着。

 

“不过,好可惜,我们都不在现场,纪李,快快,将视频转过去,我们看热闹!”纪李将手机对着那边。

 

果然,瓜来了,萧情转头看了魏煜一眼,然后只吐出两个字:“有病!”然后拉着弟弟就往大门口走,怎么都跟魏婴那死小子一样……还顺便瞪了一眼笑得开怀的魏婴,然后用手比了一下拿针的姿势。

 

魏婴再次见针怂的往蓝湛身后躲了躲。

 

“哇!哈哈哈!魏哥表白失败了?”一群人在视频那头笑开了,而现场更是炸裂了,笑声此起彼伏的。

 

而江澄看到萧情拒绝了魏煜,他好像有点开心了,温情,当年,他也心仪过她,可是,最后,是他放弃了她,现在……更不可能了,而魏大哥会是她很好的选择,他,再也不配了,但是,他笑不出来,反而心里特别难受,就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一样。

 

萧情往外面走了之后,魏煜快速的跑着,结果在萧情快要靠近门那里拦住她,然后却也不小心撞到了结界,然后果断地被弹了一下,差点扑倒了萧情,还好……要不然,人家姑娘肯定会……

 

“萧情,我是认真的,看到你第一眼,我就知道,你是我三十多年要等的那个人!我知道,我没有灵力,也没有修为,但是,在这里,我可以保护你,也可以保护温宁。因为这里没有妖魔,也没有邪祟,而人心,更是无法伤到你。我,魏煜,没有情人,没有恋人,也没有情史,以后也不会有女人过来找你麻烦。我有的,就是这颗忽然对你动了感情的心,我愿意用我的所有向你承诺,今生,将你护在心尖。希望你可以给我一次机会。”魏煜站得笔直得,眼神紧紧的看着这个撩动他心弦的女子,继而说着:“我知道,你是一个独立的女子,你成熟、理智、有自己的想法,如今找到了温宁,你有了家人。曾经你为了保护家人,你付出了所有,但是,现在,为了你,我亦如此,萧情,相信我,好吗?”


“我,我……”萧情不知道该如何说,她从来没有爱过,在她短暂的生命里,总共出现的男人也就那么几个,家人、亲人,还有曾经那个为了护住他们的魏婴,但是,她对魏婴一直都是如弟弟一般,只是,现在面对这样一个男子,她突然不知道该如何说。

 

“你不用着急回复我,你可以考虑,多久我都等你!”魏煜有点害怕,难道在她心里有别人,他将视线转到某一处,发现刚才站在那里的江澄已经不在……难道,她真的喜欢那个江澄,还记得……她收过他的梳子……如果,她心里真的有人,他可以做到祝福吗?

 

“好,我会考虑的。”萧情根本不知道对面这个男人此刻心里已经慌了。

 

“好,好!”魏煜低下来,他都不敢看她了……“我送你们回去吧!”说完朝着车子走去,然后将车子开到门口时,对阿婴喊着:“快把结界撤了吧!萧情、温宁,上车吧!我送你们。”

 

“好,谢谢!”萧情拉着温宁上了车,然后报了家里的地址,就默默的闭上眼睛,心里一团乱。

 

魏煜看着上车就闭眼的萧情,他心里更加害怕了,难道她真的心里还有江澄?

 

这两人一走,院子里一下子就安静了,片刻,该走的就都走了,只留下自家人了,还好,家里房间多,一下子来了这么多,还是可以住得下。

 

萧青璇一直在厨房和蓝素茵做着菜,而魏泽西则是将大圆桌子放好了,然后一桌人坐得紧紧的,这次的菜,荤素皆有,在萧青璇的指导下,将蓝家特有的菜稍微调整了一下,做了几个非常特别的素菜放在蓝启仁那边。

 

蓝启仁站起来,端起茶杯朝着魏氏夫妻行了一个礼,然后说道:“两位,感谢你们对我两侄儿的照拂!”

 

“哎呀!我们都是同辈,以后就互称名吧,还有,别客套,很不习惯的。”魏泽西也朝着蓝启仁行了个礼,然后还是不习惯如此。

 

“对了,阿婴,我们隔壁的那个两套别墅,爸已经买了下来,本来是准备给你和阿湛的,如今既然家人们过来了,就给他们吧!他们也累了,吃饭后,我把钥匙给你,你带他们过去,这样,他们也有个自己的家,不拘束。”

 

“爸爸,你太棒了!爱你!”魏婴上前抱了自己亲爱的爸爸,然后一个响亮的吻就印在自家爸爸的脸上,结果他亲爱的老妈不开心了。“这房子还是我跟你爸爸说要买的呢!”“哎呀!老妈,我最爱你了!木嘛!”魏婴也亲了一下萧青璇。

 

此时的蓝启仁和江澄看着如此开心的魏婴,他们也甚是欣慰,看着他们与家人处得如此愉悦。

 

蓝启仁现在也将蓝氏家规,食不言什么的早已经放下了,多年来,闭关,他想了很多,家规多,不一定好,就是因为这些家规,他的家都没有了,孩子一个个也没有了,那还要那么多家规做什么呢?

 

只要孩子们开心,对他来说,就是最重要的。

 

而江澄看着魏婴终于回到了云梦少年的感觉,而且比那时更开心,还有,阿姐,她眼里都是开心的笑容,她跟姐夫一言一行都是那么恩爱,比曾经更幸福。

 

吃过饭后,魏婴带着他们一起朝隔壁走去。

 

先打开一个门,里面的装修非常蓝氏,看来大哥帮了忙呀!这里的环境,完全就是云深不知处的风格,白蓝相间墙壁,挑高的楼层,淡蓝色的布艺沙发,一排排白蓝相间的窗帘随风飘扬,真的超级温馨。

 

“哇!这里的装修好蓝氏哦,叔父肯定喜欢!对不对!”魏婴上前挽着蓝启仁的手臂,然后对叔父说着。“叔父,年叔,茵姨,思轩,你们以后就住在这里,有什么需要,就跟我们说。”

 

“阿婴,叔父很喜欢。”蓝启仁开心的拍了拍魏婴扶着他的手,这么好的孩子,要不是在那样的环境下被逼成那样,阿湛也不会受那么多苦,还好,如今他们都很幸福。

 

“先生,这里真的跟云深不知处的感觉很像呢!”思轩也开心的说着。

 

魏婴和蓝湛蓝涣带着叔父,往楼上走去,这里大体的格局与魏家差不多,所以,为叔父选择一间采光最好的房间,然后教他用会现代的用品,然后他们就下楼了,将他们带过来的乾坤袋打开……

 

“哇,蓝湛,哥,叔父是将藏书阁都搬过来了吗?”然后再看看这个书房,哪里放得下啊!将乾坤袋收好,看来要跟大哥商量,改一下了,这么多书,估计将整个客厅改成藏书阁都放不下,估计还得改造西面的房间……

 

“江澄,走,带你去那边,我如果没猜错,大哥肯定将那边装修的如莲花坞一般。”

 

结果,果然不出所料,这边的风格是原木风,处处都透着清秀典雅,随处可见一些原木装饰,真的很有莲花坞的感觉。

 

“魏婴,有钱的感觉怎么样?”江澄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

 

“啊?”魏婴没听明白,可是,蓝湛和蓝涣却听明白了,不过,他们可不敢说话,他们两个说话,他们最好别插嘴,谁知道会不会烧到他们呀!

 

“去!江澄,你找打啊!不过,这钱又不是我的,是我们家的。”魏婴调皮的说着,“好了,以前你养着我,现在,我养着你,哈哈!”

 

“滚!老子有得是银子。”说完从怀里拿出一个乾坤袋,满满一袋子夜明珠和金元宝,看得魏婴眼冒红光。

 

“哇,江澄,原来你当了家主,也变成土财主啦!”非常利索的将乾坤袋收进怀里。


“你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然后没管他,就往楼上走去,打开一个房间,发现里面的摆设跟莲花坞真得很像,就连床头也有两个正在亲嘴的小人。“死给,这肯定是你的房间,老子不住!”说完,关上,然后挑旁边一间,忽然眼泪就出来了,因为这间房就是跟江澄房间的格局很像。

 

“魏婴,你……就不恨我吗?”江澄突然不敢回头,懦弱的问了一句。

 

“曾经是恨的,可是,恨太累,然后就总是会梦到你,梦到我们小时候……我就经常跟大哥说,曾经在莲花坞的一切,大哥就全部记下了,将这里装修成这样。”他也看到了这间房间,来到这里,拥有这些家人,他真的太幸运了。

 

“魏婴,对不起!”江澄忽然转过身,一下子将魏婴抱住,然后兄弟俩就那么哭了起来,而金凌在旁边看着,也跟着他们哭,许久,拍了拍彼此,然后教江澄使用这些东西,“江澄,明天早上,回家吃早饭。”然后就带着蓝湛和哥离开了江澄这里。

评论(4)

热度(22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