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蓝湛,这辈子换我守护你 2

观音庙事件后

“不要!魏婴!”一声痛苦且绝望的声音在云深不知处划破,正值早课,这声音像是穿透了整个山间,让不少正在晨读与练剑的子弟和门生一个哆嗦,忍不住朝声音传来的声音处跑去。

 

是含光君的声音!

 

蓝先生抬手让门生先自行学习,他起身往静室跑去……

 

这个月,魏无羡的身体突然变得特别差,昏倒、吐血、七窍流血……让整个蓝氏都变得紧张异常,含光君更是将事务全部交给了泽芜君,就死守在静室。

 

蓝曦臣听到这声音,他从寒室快步走出来,抬头看了一下天空,落雪了……太阳还未升起,那个娇俏爱撒娇的魏无羡,那个让他弟弟心心念念的人……也不知道能否撑过这个冬天。

 

那声痛苦的呼喊,那么撕心裂肺……蓝曦臣真为自己的弟弟心疼得不行,那么多年的苦守,那么多年的期待,那么多年的问灵,好不容易等回来了,本以为幸福会照顾忘机,却没想到这份相守只有一年多……

 

老天,你为什么要对他们那么残忍啊!为何不让如此恩爱的人过好日子呢?

 

等他赶到静室时,叔父已经在院外徘徊,而思追和景仪,以及一众小辈都跪在院外,眼泪汪汪的……

 

“思追,怎么回事?”蓝曦臣看了一眼紧闭的静室门,他仿佛能听到弟弟的心在裂开,也仿佛感受到无羡内心的不舍。

 

“我喂完兔子准备来看看魏前辈,刚走到院子里,就听魏前辈说,他今天精神挺好,想来院外看雪,含光君就将他抱到院子里,没过片刻,就吐血晕倒了……泽芜君,魏,魏前辈,会没事的对不对?”自从知道记起儿时的事情后,他每次处理完事务都会来陪他,特别这段时间,精神一天比一天差,人也越来越瘦弱,他心疼得都想代他受苦。

 

“思追,无羡会没事的,放心!”真的会没事吗?蓝曦臣也会医理,无羡的身体已经亏空到……如果他没了,忘机还能独活吗?

 

“出去,出去……都出去吧!”先是大声的喊着,后来,声音中带着无力的痛苦。

 

一群医修一脸惨白的走出来,见泽芜君在,他们都摇摇头,蓝曦臣瞬间一个踉跄,思追景仪一下子站起来,将他扶着,而蓝先生也在门生的搀扶下离开了……他知道,这次,他真的留不住阿湛了,与其劝他,不如不看,就当他还在静室照顾无羡。

 

蓝曦臣就着思追的手站稳后,然后就拉着思追和景仪轻轻地推开静室的门。

 

他们看到含光君的衣服上血迹斑斑,脸上都是泪痕,整个人憔悴不堪。

 

“忘机,含光君。”

 

“兄长,我留不住他了。”蓝忘机拉着床上爱人的手,短短一个月,好好的人已经瘦成……骨瘦如柴……

 

“忘机,不会的,无羡会好的。”蓝曦臣知道这安慰有多无力,床上的魏无羡已经是有出气无进气,别说熬过这个冬天,看来……

 

“不会好了,不会好了……魏婴,等我……这次,说什么我都不会让你一个人……”起身将避尘放在床前,然后将鞋子脱去,躺在床上,将魏婴整个人抱在怀里,眼角的泪一滴滴的落在魏婴的脸上、嘴角。

 

“蓝~蓝,湛,活,活下去!”声音轻到如在耳边呢喃般。

 

“魏婴,你不能这么狠心啊!你都不在了,我活?我怎么活?又拿什么活,魏婴,你不要对我这么残忍。”将怀里的人抱得更紧,嘴贴在他的耳边。

 

“不,蓝湛,活,活下去,答应我!你答应我。”仿佛听到蓝湛的话,魏婴的声音大了点,房间的人都听到了。

 

这么恩爱的两人,两人紧紧地拥抱,本是多么温馨的场面,可是,蓝曦臣等人却连站都站不住,整个人很不雅正的坐倒在地下,思追和景仪也跪坐在地下。


评论(35)

热度(1630)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