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穿越千年来寻你(40)


整整一个星期,才将客厅改成大藏书阁,然后将西面的房间打通,改成一间禁书室。

 

这天,蓝启仁将蓝家、魏家以及一起玩得好的全部给叫过来,收书。

 

“这么多书,还要分类?怎么分?”王一博想跑的心都有了,怎么可能,演陈情令时,整天在藏书阁里看书,好不容易不用看了,现在居然让他整理藏书阁,难道,他跟蓝家有这么深的渊源吗?

 

“挺好的呀!我来分类,你来摆放好了!”肖战一点明星的包袱都没有,直接盘腿坐在地下,然后将这堆得跟山一样高的书,给分类出来。

 

一个上午过去了,书才收了没有一点点……蓝湛和蓝涣从魏家那边过来,就看到一堆的书,然后收书的人都被成堆的书给挡住了。

 

“你们在干嘛?”蓝涣好奇的问着,不是让他们收书吗?为何书越收越乱?

 

“你没看我们先分类再摆放吗?”王一博不开心的回话着,他头好晕啊!

 

“那也不用这样一本本来啊!”然后只见蓝涣手一挥,那些书就像是自己找到地方一样,一本一本的往书架上跑去。

 

然后蓝湛走到另一堆,同样的是手一挥,书都自己摆起来……纪李和王一博等人一下子跳过来……

 

“你们……你们……太过分了!”

 

“啊?”帮他们收书不对吗?

 

“早知道可以用法术,我们何必这么类啊?”王一博都想哭了。

 

结果,蓝家两兄弟就几秒种,就将客厅的书全部摆的书架上了,也不是说他们有多厉害,是因为这些书,他们从小看到大,不说倒背如流,但是,书的摆放位置,只要动动灵力,自然是可以的。

 

然后他们又到了楼上的禁书室,将乾坤袋里的书,依次给送到书架上,等到所有的书全部摆放完了后,他们看了看,发现,虽然书阁没有云深不知处大,但是,他们还是觉得,像是回到了云深不知处一般。

 

看到桌子上还有几个乾坤袋,两人拿出来一看,发现都是丹药法器,放二楼东面房间,反正房间都是在叔父的监督下改造的,而且这栋别墅共有三层,住在三层,房间足够。

 

将几个乾坤袋拿到东面,打开房间,发现,还真没错,真的改造成藏宝室那种,将所有的东西归位后,他们来到了楼下。

 

看到几个人就站在书架那里发呆。

 

“你们在看什么?”

 

“感觉好像还在拍陈情令~”这里越来越有云深不知处的味道了。

 

“对了,纪李,你不是接了一部戏,是要进山是吧!”蓝涣问着那个在发呆的人。

 

“是啊!不过,不远,就在安城往西那边,开车也就二个多小时吧!”纪李回答到。

 

“安城往西?二三个小时?”蓝涣跟蓝湛对视了一眼,难道是那里?不过,就算他们去了,他们也进不去的。

 

“是啊!就是你们之前飞机失事的那里,自从那里在电视上曝光之后,很多剧组都到那里取景呢!”

 

“几点过去!”

 

“马上就走了,明天晚上就有夜戏的!”得先去现场看看,剧组工作人员都过去了。

 

“那好,你路上小心,肖战,一博,你们近期有戏吗?”蓝涣轻声问着。

 

“有些综艺,有部戏要下个月进组。”王一博说着。

 

“我打算先回趟家,好久没回家了,下个月也要进组了,趁着这空闲回家陪陪父母。”肖战说。

 

“好!那你们都去忙吧!”

 

纪李跟着剧组的司机上车之后,就一直在往西走,路上昏昏沉沉的,大约近3个小时,终于到了,他跟着剧组的工作人员往影棚走,在周边踩好点后,还实地演练了一下。好困,好累……回酒店睡觉……下山!

 

就在他一脸困意的往山下走的时候,他好像看到有一道光闪过,他好奇的往刚才那道光走过去……

 

咦,好像是一个人的身影?

 

忽明忽暗的~

 

难道有鬼?纪李吓得想往回跑,可是,这离摄影棚已经有一段距离了,离山下也有一段距离……往哪里跑?不过,他知道这里有魏兄设的结界,不可能有鬼,所以,那是真的有人?还有,刚才那个人影的位置,好像就是魏兄说的结界那处?

 

难不成,结界里有人?不可能?魏兄说了,这个结界是谁也进不去,而且也出不来。

 

那就是说,有可能是玄正那边的人过来?钻空子?悄悄地跟着江澄他们过来?那会是谁呢?

 

他又靠近刚才看到的人影的位置,轻轻将手往前一推,果然,是一道结界,嘿嘿……看来跟几个修仙人玩久了,也知道些事了?可是,如果刚才里面真的是有人,那他该怎么办?

 

对,对,对,打电话给魏兄,不管这里面的是谁?刚才那道身影肯定不会有错!也就是说,肯定有人!

 

拿起口袋的手机,将电话拨给魏兄,“魏兄,魏兄,我发现了一件了不得的事,你一定想象不到?”

 

魏婴在电话那头,有气没力的说:“纪李啊!这都几点了,你发现什么了不得的事呢?要在晚上10点打我电话?”魏婴快累死了,刚被蓝湛那家伙里里外外煎了一遍,现在浑身又酸又痛。

 


“10点?哦哦,我在剧组,没注意时间,魏兄,你先别睡,我,我看到结界里有人影!”纪李一边打电话,还将手机手电筒打开,朝着结界那边照着。

 

“怎么可能?结界你从外面是不可能看到的,有人?我看你是看到鬼了才是!”魏婴知道他今天在那个山上拍戏,结界,他不可能看得到里面。


“是真的,魏兄,我不骗你,我真的看到了!你和蓝兄快点过来看看不就好了嘛!”而且,他现在不敢下山啊!快来救他吧!这里好可怕呀!

 

“好好好,等我们一会!”实在没办法,他掀开被子,光着身子,一走一晃得朝卫生间走去。

 

“你……怎么就这样跑进来啊?”蓝湛看着魏婴连件睡衣都不穿就跑了进来,而且自己也还没洗好……看到这样诱人的模样,他哪里经得住,就算刚刚才经历过两场,但是,对魏婴,他是丝毫抵抗力都没有……

 

看他这样进来,这不,小蓝湛自己又醒了~

 

魏婴看到这个画面,他吓得菊花一紧,别别别,吃不消呀!现在已经走路都打颤了~

 

蓝湛可不管他如何想,他自己点得火,就得负责灭了,要不然,今晚就别想睡了!

 

蓝湛将水关掉,走到魏婴身边,然后将他按趴在洗手台上,直接后入。

 

“哎呀!蓝湛,蓝湛,嗯哼嗯!”很快,两人就再次沉浸在爱的小河里,等到一场结束后,已经11点多了,离纪李的电话,已经过了1个小时,魏婴也忽然想起来,他是进来洗澡的,然后去结界那边的。

 

结果被蓝湛抓到,又往……哎吆,更疼了!腿都站不住了,最后,只好是蓝湛帮他洗澡,穿衣服,然后带着他直接御剑,而正好在阳台上喝酒的江澄看到一道剑光飞过,是避尘,他也赶紧拿出三毒跟上,用尽全力,才在他们下降的时候追上他们。

 

“你们大晚上往山里跑干嘛?”江澄跳下剑,就问他们。

 

“你怎么跟来了?”魏婴问着。

 

“我们刚出来,他就跟在后面。”要不是有意减了速度,他怎么可能让他追上。

 

“是纪李说看到结界里有人!我在想是不是跟着你们一起过来的?”是啊!会不会是那天跟着他们一起过来的,然后在穿行里没追上,然后就困在结界里。

 

“不可能呀!难道是不小心将江家弟子卷进来了?”江澄也不知道什么情况。

 

“我们去看看就好了!”魏婴拉着蓝湛的手走在前面,然后看到结界旁一道微弱的灯光,看来是纪李没错了。

 

“纪李!”魏婴喊着,那小子一下子就跳起来,然后就准备往魏婴身上扑,结果被避尘给挡住了。

 

“蓝湛,好啦!随我们进去吧!”纪李想靠近魏婴,可是,蓝湛的眼神太吓人了,他只好退而求其次,抓着江澄的衣服。

 

当三人进了结界后,发现……的确是有人……只是并不知道是谁?

 

结界里好像就没有黑夜一样,亮如白昼,纪李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根本就不相信。

 

他们四下寻找了许久,终于找到一处刚灭不久的火堆,现场还有烤肉的味道,看来真的是玄正那边的人呀!只是这到底是谁?

 

魏婴往当年的小河边,在河边看到一件外套,拿在手上仔细看,却并不知道是谁的衣服,但是,却觉得眼熟。

 

“聂氏的衣服?”蓝湛和江澄同时说出口。

 

“聂氏?难道是聂怀桑?”纪李惊叫着。

 

“聂怀桑将金光瑶杀了之后,就回到了清河,没多久,就听说,他将清河交给了堂哥,然后就开始游山玩水去了!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难道他那个时候来了云梦。

 

“或许是他游玩到云梦,然后恰好看到你们……”

 

“聂怀桑,聂怀桑……”声音一阵阵地在结界里传开,直到一个微弱的声音传过来。

 

“我在,我在!江,江宗主?”聂怀桑从远处跑了过来,也不知道到这里多久了,饿了就吃,困了就睡,没有黑夜,也出不去,终于听到有人叫他,他连忙跑了过来,却发现是江宗主。另外两个人有点眼熟,却又不像,因为这两个人都死了快20年了,而江澄……

 

“你怎么会在这里?”江澄瞪着聂怀桑,见他没有认出旁边的两个人,他也懒得介绍。

 

“你还说呢?那天半夜我刚玩到你们云梦,正准备在莲花湖里夜游……以前就听魏,魏兄说,莲花湖夜游,所以,我……结果,却被一股吸力给带到了空中,然后我就看到你,结果我喊你,你都没听见,然后我就被吸了进来……然后就莫名其妙就来到了这里,然后也找不到你,就在这里转了,也不知道呆了几天,还有,这里很怪,没有黑夜……咦,你……你是谁?怎么与我……”聂怀桑说了一大堆,却发现站在江澄身边的人与他有八方相似。

 

“我,我叫纪李。”伸出手,却把人家聂怀又要给吓一往后一退。

 

“那个,那个,江宗主,这里是哪里?你们什么时候过来的,我都在这里转了好久,一个人都没有!还有,怎么觉得你好像变年轻了很多,他,他们是谁?你们的头发……还有衣服?都好奇怪~”聂怀桑看着这四个人,除了江澄还是穿着他江家的衣服,余下三人,都穿得很奇怪。

 

“你不认识?”江澄指着魏婴和蓝湛,这两人又没变样,除了变年轻了。

 

“我该认识吗?他们很像魏兄和含光君,只是,怎么可能,他们都……都死了快20年了。”想到魏兄,心里还免不了有点难过。

 

“聂兄啊!这就认不出我了!”魏婴双手抱胸,一脸促狭的看着聂怀桑。

 

“魏……魏兄,你是魏兄?”聂怀桑激动的想去靠近,却被一把剑给挡住了。

 

“含……含光君?”这是避尘……

 

“你们,你们没死?不,这是哪里?为何……你们都不一样呢?”

 

“这里已经不是玄正了,如果论时间算的话,这里已经是千年后。”魏婴轻轻拍了拍聂怀桑的肩膀。


“千年……之后?我死了吗?”聂怀桑吓呆了……

 

“没没没……是时空穿越!”都快把聂怀桑吓得脸都白了。

 

“穿越?是何物?”

 

“跟我们走吧!在这里虽然饿不死,但是,很无聊的。”出了结界后,两人就直接御剑带着他们离开了山,往魏家去。

 

“哇哇……我在飞哎!魏兄,你们好厉害啊!”纪李开心的在空中激动的手舞足蹈的。

 

“纪李,你再蹦下去就会掉下去的。”

 

“别别别!”

 

等他们回到家都已经凌晨了,直接把纪李丢进他常休息的房间,然后安排聂怀桑住进另一间,教他这些设备如何用后,他们就回了房间。

 

第二天早上,聂怀桑都云里雾里的,这个地方真的太高级了,他太喜欢了。

评论(4)

热度(2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