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老祖番外-蓝启仁寻妻记,终

又是小半月过去了,这个粉衣姑娘没有丝毫醒来的迹象。蓝启仁还在想,要将这姑娘怎么弄,算算时间,阿羡应该快要生了,他要比阿情早点,除去可能发生的状况,回家不停歇,御剑也得五天,他想早点回家,可是,莫名救了这么个姑娘……

 

宛然收到家里的紧急传信,蓝启仁慌忙的接过蓝色讯碟。

 

用灵力听完,整个脸色都变得苍白!

 

正准备离开时,一只小手忽然抓住他的衣摆,“别走……别抛下我……娘亲……我会乖的……”

 

蓝启仁现在心神混乱,阿羡受伤了,有可能会早产,此信传过来用时十二个时辰,他必须要回去……可是,这个时候,姑娘突然要醒了,他如果这个时候把她丢在这……好像也不太合适。

 

还有,从这姑娘的梦语里得知,她被她娘亲抛弃了,如果此刻他也离开,或许真的不太合适。

 

“你是谁?为何在北海?”蓝启仁半弯着腰,小声的问着。

 

“我是,我是龙女,出生在北海……”粉衣女子有意识的回答着。

 

“龙女?”这世间莫非真有龙女。

 

“是!我家被蛟龙侵占了,我娘亲为了保护我,也失踪了……”

 

“那你爹呢?”

 

“我没有爹爹……”说完更加委屈了,粉衣姑娘好似要醒来,睁开那近一月都没有睁开的眼睛,眼里一片茫然。

 

“蓝色的眼睛……”眼睛真好看……蓝启仁,你想什么呢?

 

“姑娘,抱歉,我家里出了点事情,我必须要回家了,你,打算如何?”蓝启仁轻声询问着。

 

“我不知道……我没有家了……我,我能跟你回家吗?别丢下我好吗?”小手紧张的拉着男子的衣摆,一对蓝色的双眸定定的瞧着眼前的男子。

 

“这……不,不太好吧!”带个姑娘回蓝氏,那几个小兔崽子不知道会如何调侃他。

 

“没关系的,我是龙女,或许我可以帮助你的家人……”龙女紧张的坐起身子,双手拉着男子的衣摆,她就是觉得,这个人不能丢下她。

 

“这……好吧!可是,我现在就要回去,你……我要如何带你。”蓝启仁纠结不是没有理由,他一个大男人,这是一个大姑娘,同行会被说闲话,他倒是无所谓,人家姑娘的名声更重要。

 

“我不用你,我可以送你,很快的……只是,我现在需要……水,海水……河水也可以,只要有水,你站在水里,将我放进水里……我就能快速的恢复,然后带你从水的地方瞬移……不会,不会耽误你的时间。”龙女知道这男子终于答应带她一起走,一对蓝色的眼睛像大海一般亮了起来。

 

“那我现在带你去北海……”话还未说完,就被女子打断。

 

“不行,不能去北海,我,我会被抓回去的!”

 

“那……我先御剑带你去前面那个镇上,那边有一条河……”

 

“好……好!”话刚说完,就像是用完了所有的力气,好似精神一下子不够了,“你等一下将你要去的地方……有水的地方,有灵力注入我的识海……我就能……”床上还哪里有什么姑娘,突然变成一条淡粉色的小龙……整个身子长度不足半个人身高。

 

“呃……龙,龙女……天啊!蓝启仁,你这是……”哎!还能怎么办,大手一挥,将龙女收入了乾坤袋,然后御剑往镇上飞去。

 

约一盏茶的功夫,蓝启仁就来到一处桥边,桥下是一条很长的河,清澈见底,蓝启仁见附近并没有人,一个纵身跳入水里,水很深,刚下到水里,乾坤袋里就传来异感,他打开乾坤袋,龙女就出来了,而他的周围就出现了一道蓝色的结界。

 

龙女这次并没有变成人,而是以龙体盘旋在水里,那对漂亮的蓝色眼睛依然紧闭,大约有一个时辰,那对蓝色眼睛终于睁开了,朝着蓝启仁点了点龙头。

 

蓝启仁将姑苏云深不知处的冷泉位置送入龙女的识海,突然一阵天旋地转,龙女突然变大,将蓝启仁裹进龙身……

 

当他再次睁开眼睛时,一片熟悉的景色印入眼前……冷泉……这也太快了吧!

 

强大的灵力传来,导致整个蓝氏都处于紧绷状态,他们不知道怎么回事,突然从后山冷泉传来超强的灵力波动。蓝氏的人不由得握紧了手里的剑,就连蓝曦臣和蓝忘机都不知该如何应对,两人安排好爱人和孩子,带着弟子赶到冷泉……他们看到了什么……

 

“叔父……”还有叔父抱在手里的姑娘……

 

“叔父,你……”从天而降吗?

 

“蓝先生……你从哪里进来的?”这个门生今天当值,他并没有看到先生进来……

 

“我,这个……”蓝启仁第一次体会了手足无措的感觉。

 

“你们先退下吧!”蓝曦臣发现自家叔父……

 

“是,宗主。”

 

“叔父,你还是先上来吧!这个……姑娘……”就只有他们叔侄三人。

 

“姑娘?不是龙女?”蓝启仁好似刚反应过来,手上抱着的是……个姑娘……

 

“龙女?看来叔父这大半年故事很多呀!”温情一手扶着肚子,轻轻地走了过来,本来就不放心,一直在寒室门口,直到看到门生们都回来了,她就走了过来……

 

“……阿情……”蓝启仁这下真是窘了,“那个那个,这个……她受伤了,你给看一下……”

 

“叔父,这龙女住哪里?你一直站在冷泉里,总得安排一个房间吧!对了,叔父旁边那间房间最合适。”温情朝自家夫君招手,蓝曦臣快速的走到温情身边,两人开始咬耳朵……

 

其实他们的声音并不小,再场的人都听到了,蓝启仁越听耳朵越红,越听越是局促,但是,他快速的上了岸,回到松风水月,松风阁是自己住的,而水月阁一直无人居住,今天住进了一个人,而且还是一个女人,这在蓝氏可是从来没有过的。

 

不过,蓝氏众人也并未提出质疑,因为他们都知道,蓝先生这次游猎就是找夫人的,这大半年未归,突然降落在冷泉,还带了个姑娘……听说还是个龙女……当然这些不曾传到外面去,除了自家人,也就几个直系内门弟子知晓姑娘身份。

 

也不知是巧合还是什么,自从龙女来了之后,魏无羡伤势也好了,而且还没有早产现象。

 

龙女自从恢复人身住进水月阁,从来不曾醒过……温情也说,姑娘无事,蓝启仁也说,上次救了她后,她也睡了近一个月……所以,蓝启仁并没有过多担心。

 

果然,又是差不多在二十多天,那个女子终于醒来……她睁开眼睛,看着周边陌生的一切,虽然不认识此地,但是,也并没有太多害怕,她起身走出房间,门外有二颗正开满花的树,红的,黄的,很好看,也很香,但是,她不知道是什么花,也不知道是什么树。

 

她慢慢踱步至院外,回头一看,四个苍劲有力的四个字‘松风水月’。继续往前走,‘雅室’……咦,这个地方很美,一层白雪覆盖在一颗颗树上……她继续往前走……咦,此处为何如此安静……

 

她感觉那个地方有灵力波动,但是,这灵力却也不纯……她朝着奇怪的地方走去,沿路遇到几位身穿白衣的少年,他们都非常有礼貌朝自己行了一个礼,并未说话就各忙各的……

 

‘静室’,对,就是这里……只是这地方是何处?

 

她走近时,看到了那个有点熟悉的身影,只是那衣服不对……她走近,发现还有几个她没见过的身影,每个人脸上都是一脸紧张……

 

“你,你们怎么了?”

 

“你醒了?”蓝启仁并没有问她怎么会来到这里,因为这次阿羡生这个孩子,灵力波动还真不小,如果不是云深不知处的结界,这小子这番动静定会引来邪祟。

 


“龙脉……这是龙脉……是谁?是谁在生孩子?”龙女看着那个屋子里一道道粉色透着蓝色的光圈,她可以清楚的感知到……虽然很弱,但的确只有龙族之人才有的龙力波动。

 

“是阿羡,我的侄儿媳……你说的龙脉是?”

 

“你们也是龙族?”龙女歪着头看着眼前这几个人……都不像啊~

 

“龙族?”叔侄三人对视一眼,这两个字对他们来说,真的非常陌生。

 

“莫非里面的女子是我龙族?”龙女又问?

 

“不不不,里面并不是女子,我侄媳是男子……”蓝启仁觉得有必要解释一下。

 

“男子?孕育子嗣?他母亲是何人?”龙女像是陷入了一种自我世界里,约一柱香时间……“不好……”只见那屋顶上方红蓝交汇处星光点点,龙女直接挥出一道金粉色结界,将整个云深不知处完全笼罩住,自己化身成一条巨龙,只见巨龙飞向那静室屋顶上方,用她的整个身子盘住,而那星光慢慢散了开去。

 

巨龙盘着约一个时辰,终于从里面传来婴孩的哭声。

 

巨龙从上空再次化成人身准备飞下来……但是,脚下一个踉跄,差点从半空跌下来,还好蓝启仁知道可能会发生什么事,直接早一步飞身上去接住她。

 

蓝曦臣和蓝忘机两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些,而是各自朝着爱人跑了过去,毕竟情儿也快生了,却为了阿羡,她还是坚持亲自接生。

 

魏无羡这次生了两个女孩,非常精致漂亮,最难得的是,一个有着一对非常好看的浅蓝色眼睛,但是轮廓与魏无羡很相似。另一个像他的父亲,浅色琉璃眼睛,长相也特别像蓝湛。

 

就这样,都守着自己心里最重要的那个,蓝启仁又有点尴尬了……我,这是在做什么?

 

日子就那么尴尬着,不知是给魏无羡的手术太累了,还是怎样,第二天温情也面临生产,两个多时辰后生下一个男孩。

 

三天后,蓝氏这次生下一男两女,宗主蓝曦臣得一男孩,含光君蓝忘机得两女孩,一个月后,百家宴与云深不知处举行满月礼。

 

从魏无羡醒了后,他房间就莫名来了一个女子,这个女子有一双好看的蓝色眼睛,与他的小女儿眼睛一样,就是颜色深浅不一样……还有,总觉得哪里有点熟悉,他对这个女子总有一种莫名的亲近感,特别是他的女称,总喜欢粘在女子的怀里……

 

魏无羡一开始并不知道这个女子是谁?在蓝湛的介绍下才得知身份……在女子的询问下,他什么都不知道……龙女?他与蓝湛对视一眼,他与蓝湛的女儿是龙的传人?什么鬼?

 

“魏……哎呀!我叫龙妍妍,是龙族第十九代龙女,我可能是你小姨,我叫你阿羡吧!你知道你母亲的身份吗?”龙妍妍见一直靠在男子怀里的男子。

 

“母亲?我不知……”魏无羡的脑海里对于母亲的记忆已经很淡了。

 

“那你可认得此物?”龙妍妍并不着急,而是抬起手,手心里出现一枚暖粉色玉佩。

 

“并未见过……”

 

“正常来说,你们人类男子是不可能会孕育子嗣,只有我们龙族可以,但是也是需要一些先天条件的……不说这个了,最重要的是,这个娃娃她的确是龙女,她是第二十代唯一一个龙女。”

 

龙妍妍拿着那块玉佩,眼睛看着怀里的小女娃娃,心里想着……难道阿羡的娘亲就是她的姐姐,龙筱筱,那个从小就被蛟掳走的姐姐。因为她的这个玉佩是不会在人前显露,只有成年那天才会从体内幻化出来……可是阿羡并没有见过……

 

“这块玉我见过。”蓝启仁从外面走进静室,两人准备起身行礼,“一家人不用见外,阿羡刚生完孩子,好好照顾他。”

 

“你见过?”

 

“嗯,当年听学时,我见藏色拿过,虽然没有近看,但是从色泽和形状却是同样的。”

 

“果然,阿羡,那我可能真是你小姨了。”龙妍妍笑着看着床上坐着的两个男子。

 

魏无羡和蓝忘机对视一眼,准备朝她行礼……“你们也别朝我行礼了……对了……你来干嘛?”忽然像是想到了什么,转头问蓝启仁……貌似这话着实有点奇怪

 

“忘机,阿羡,孩子的名字可有想好?这孩子就跟阿羡姓魏……”蓝启仁咳嗽了一声,自己来看侄子和侄媳居然被一个姑娘如此质问……关键时,他好像不讨厌,反而心中有点欣喜。

 

“不行!这个孩子得跟我姓。”女子突然抢着话……三双眼睛一下子看过来,她才突然反应过来……“这个……这个……这是我们龙族第二十代龙女,她必须姓龙……”说完还紧了紧怀里的孩子,生怕被人抢走了一样。

 

“呃……”魏无羡一脸无奈的看着叔父和蓝湛一眼……“那就一个姓魏,一个姓龙?如何?”

 

“可以。”

 

“可以可以。”

 

“那就走吧!天色不早了,阿羡也累了,让他休息吧!”蓝启仁说完,就将她怀里的孩子抱过来,放到忘机的怀里,然后拉着人家姑娘的手腕就走了。

 

“蓝湛,你发现没?”魏无羡看着蓝湛怀里的女儿,再看看躺在床上的另一个女儿……他觉得他好像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大事。

 

“嗯。”

 

“叔父好像喜欢上我小姨了。”

 

“嗯。”

 

“这两个孩子的名字叫什么呀!”

 

“你来取。”

 

“不行!我取了后,女儿长大后肯定会怨我的。”

 

“不会。”

 

“不行不行。”

 

“那我们一人取一个?”

 

“好。”

 

静室终于回归平静,两个孩子也很乖,并没有哭闹,蓝忘机将孩子安置在床边的小床里,然后躺上床,将魏婴抱在怀里,闭上眼睛,沉沉地睡着了。

 

一个月后,蓝氏三个孩子的名字也在百家见证下入了族谱,魏琪,龙淼淼,蓝宸……虽然他们不解,为何有一个孩子姓龙……但是,无人敢去问。

 

满月礼过后,温情和魏无羡也终于满月了,终于可以出门溜达了……这天,三个大人,三个孩子一起在后山玩兔子。

 

“姨奶奶,你会是我们的叔祖母吗?”蓝珞歪着头问着突然而来的姨奶奶。

 

“你这小屁孩……”龙妍妍红着脸作势要揍这个小子,但是,还没准备打,就又听到几个声音。

 

“小姨,你不喜欢叔父吗?”魏无羡问。

 

“对啊!小姨,叔父虽然古板了,但绝对是个好男人哦。”温情自然也跟着魏无羡喊,要不然还真不知道这怎么喊。

 

“你们……你们……”话没说完,就起身想跑开,却不曾想,刚跑几步,就撞上一个人,差点就摔个跟头,还好来人一下揽住她,免得她跟大地来个亲密接触。

 

“你……你怎么会来这里?”龙妍妍问得很小声……

 

“妍妍,阿羡他们问的,也是我想知道的……你想留在云深不知处吗?”蓝启仁刚被两个侄子给教育了,然后就准备直接找来问答案。“你想留在我身边吗?”

 

“我不是,不是已经在云深不知处了吗?”我就在你身边啊!话刚说完,趁他失神,手下一使力推开抱着她不放的男人,赶紧跑开……

 

“叔父,别发呆了,赶紧追呀!叔母跑远了。”魏无羡这次不喊小姨了,一声叔母喊得蓝启仁的脸也跟着通红。

 

“叔父,加油哦,叔母刚才的话就是愿意啦!赶紧准备提亲娶新娘吧!”

 

“你这浑小子……提亲,我去哪里提?……”蓝启仁嘟囔着。

 

“我这里啊!我是我小姨唯一的亲人哦,准备聘礼吧!哈哈哈……”魏无羡一想到,让叔父往他这里下聘,那感觉简直太有意思了。

 

“……”蓝启仁瞪了一眼专门看笑话的两个侄媳,然后转头朝龙妍妍那边跑去。

 

“叔父,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魏无羡大声喊着。

 

“爹爹,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蓝玥朝笑得开怀的魏无羡说着。

 

“……你……就知道跟你父亲学,真是个小古板,你父亲就是个大古板……哎呀!”

 

“谁是大古板?”一道又低又磁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不不不,没有谁?我什么都没说……救我……玥玥,珞珞,救我……”声音越来越远,三个孩子表示见怪不怪了……看着爹爹被父亲抱走了……马上……

 

“情儿,我们也回去吧!刚出月子,不可一直吹风。”另一道蓝色身影也走过来,将温情抱起来,走了……

 

后山上,就留下了三个孩子……无人抱无人要……

 

“姐,哥,我们都是无人要的孩子……”蓝瑜低着头绞着手,一脸假意的哭着。

 

“没关系,咱三要将这家里玩个通透,反正,这个时候,他们也管不到我们……小妹,走,哥带你们去抓鱼。”说完,小手将两个妹妹拉着就往后山下面跑。

 

“你们说……爹爹和父亲什么时候能想到,我们被丢了。”

 

“对啊!我阿爹和阿娘何时才能想到……她宝贝女儿没回家呢?”

 

“估计得天黑吧!或者明天早上……算了算了,反正咱们都是爹爹不疼,娘亲不爱啦!我们自己玩。”

 

“也是……爹爹娘亲是真爱,我,我们……都是意外!”

 

“弟弟妹妹们,目前是幸福的……”

 

“那可不一定,说不定都是在奶娘那里……”

 

“也是……”

 

“蓝家的孩子,都是意外……”

 

话说,静室里。

一场风雨过后,魏无羡突然想起,孩子丢在后山了……可是,他的腰已经不允许他下床了。

 

寒室里。

温情在睡着前,想到了女儿还在后山,可是,她没有力气说话。


水月阁

龙妍妍坐在案桌前发呆,门被轻轻的推开,蓝启仁坐在她对面,看着她轻声问,“妍妍,我娶你,留在我身边,可好?”。


龙妍妍看着眼前这个男子,从第一眼就被眼前的男子吸引了,所以才缠着他不放……后来回到他家,看他给学子上课,看他跟两侄子聊天,看他对家人那份爱……她越陷越深……直到刚刚被孩子们问……才知道,原来不是单相思。


“好!”

 

全文完。

评论(48)

热度(866)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