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魏婴,我在等你回来(3)

惆怅晓莺残月,相别,从此隔音尘,相见更无因。余生慢慢,有你喜欢,何等欢喜。前途茫茫,有我陪伴,奈何寒霜。一起从清晨到日暮,平淡中细数温柔,从天光乍破到暮雪白头。

 

不知是心中那份期待,还是心里那份惦念……

 

蓝忘机离开云深不知处,常年在外夜猎,有时半年回一次家,有时一年不归家。哪里有邪祟,哪里就有蓝忘机。不知不觉,景行含光大名远扬,含光君家喻户晓。

 

又到了那个特殊的日子,蓝忘机不想记起,可是,却像是烙印一般刻在心里,他来了夷陵,上了乱葬岗,站在伏魔洞,一曲曲问灵,一支支忘羡……直到十指鲜血淋漓,忘机琴也并未给他任何回音。

 

“魏婴,魏婴……你真的不在了吗?”蓝忘机痛苦的走下乱葬岗,身上的白衣依旧,可是,心里却满是创伤。御剑回到了姑苏,在彩衣镇落下,路过那家卖天子笑的酒家,他买了两瓶,踉跄的提在手上,开了一个房间……坐在房里,看着桌子上的天子笑,魏婴好像坐在他的对面,他用桌子上的茶杯为他倒一杯酒,他听到他在说话。

 

“蓝湛蓝湛~看我看我!!”

 

“好。”

 

“你陪我喝一杯酒,好不好?”

 

“好。”蓝忘机给自己倒了一杯,看到对面那个笑颜如星辰一般的少年,他轻扬起嘴角,将茶杯里的酒一饮而尽。

 

“好喝吧!我没有骗你吧!蓝湛~”

 

“魏婴,别走~陪我……”头就倒在了桌子上睡了过去,对面哪来的人影,只不过是他眼前的幻影……

 

醒来时,酒在,人已不见。

 

蓝忘机拿起避尘提着两瓶酒,往云深不知处飞去……

 

云深不知处山脚下,蓝忘机落下,因为已经过了亥时,山门处无人看守,他从怀里拿出一张符纸……一道灵力打在结界上,结界破了,他扬起嘴角,笑了。嘴里说着,魏婴的符就是厉害。

 

蓝曦臣刚躺下,就感受到结界上的动静……他快速的来到山门口,就见到忘机提着两瓶天子笑,对着刚被破开的结界笑的如此……可爱。

 

“糟糕,忘机喝酒了……”蓝曦臣三步并两步走到忘机身边,拉着他的手腕,就要将他往静室送去,这要是被叔父看到,那就真的惨了。

 

本想把忘机带回静室,可是这小子非拉着他往藏宝室去,说要找笛子……

 

蓝曦臣找来一些白玉笛,忘机一下子就扔了,说不是……

 

蓝曦臣知道,忘机哪里是要找笛子,他是在找吹笛子的人啊!忘机,三年了,放过自己不好吗?就在他愣神时,就闻到一股衣料烧焦的味道和肉……

 

“忘机,你干嘛呀!你何苦……为难自己啊?”看着弟弟手里拿着烙铁,胸前一大片伤口,蓝曦臣一下奔过去夺了烙铁扔的老远,心里更是难受,都怪他当时……没有保护好忘机的心上人……要不然,忘机也不会如此痛苦。

 

或许是太痛了,也或许是彻底醉了,蓝忘机晕倒在地上,蓝曦臣直接揽过弟弟,将其送到静室……拿起剪刀将衣服剪开,那衣料已经被烙铁粘上了肉……他一边上药一边轻轻将衣料用镊子取掉,蓝忘机除了偶尔皱眉,躺在床上动都没动一下,由着兄长为他擦洗和换衣,他的嘴里轻喊着:“魏婴,魏婴,回来吧!回来吧……我想你……我好想你……你如果觉得我话少……只要你回来,我跟你说话……好不好?你,别不要我……”

 

“忘机,忘机,对不起,都是哥哥不好,让阿湛吃苦了……”蓝曦臣一边给弟弟包扎伤口,一边哄着弟弟,他自己的眼泪也不停地落下,其实想想,弟弟从小到大什么都不求,品性如何,他做为哥哥还不清楚吗?弟弟喜欢上的人品性还能差吗?为什么自己不相信弟弟要去附和别人的话呢?“阿湛,你放心,如果可以,我一定想办法帮你找到魏公子,哥哥再也不要看你受苦了……阿湛,哥哥对不起你!”这一晚,蓝曦臣想了很多,自从听学时期,魏公子来到云深不知处,弟弟就很开心……他有告诉过自己,想带魏公子回云深不知处,可自己却说魏公子心性大变……还有,忘机曾经提醒过自己,阿瑶,不对,金光瑶,他不如表面那般善良,他的眼里有太多东西了。

 

那天,金陵台上,除了忘机帮魏公子说了两句,还有那个金家的女客卿,一个人的品性好不好是别人说的,而不是……金光瑶那天话里话外都在引导人将魏公子排外,还不停地在引战,他蓝曦臣不是傻子,只是想着他从小不容易,既然结拜了,那应该好好对待他,可是,或许……自己真该好好学会认人。

 

这时,一只红耳兔跑了进来,它一下子跳到蓝忘机的床上,从他的耳朵上释放了红色灵力,慢慢地,忘机的伤口就没有那么狰狞,虽然不至于恢复,但是,忘机脸上已经没有那么多痛苦,而红耳兔则窝在忘机的肩膀边上睡着了。

 

“你是忘机和阿苑养的红耳吧!难怪他们那么喜欢你,明知道自己灵力微弱,可还是愿意减轻忘机的痛苦……只是为何觉得这灵力那么熟悉,有点像,有点像魏公子的……对对,就是魏公子的灵力,碧灵湖上那股灵力就似这般,虽然不是很纯,但是,确实是魏公子的没错……只是为何魏公子的灵力会在这只红耳体内,另外,红耳还会治疗忘机……忘机,你放心,哥哥现在就去禁书室,如果这只红耳体内有魏公子的灵识或魂魄,哥哥一定想办法让他活过来。”蓝曦臣为弟弟穿好衣服,盖好被子,并没有将红耳抱回它的小屋,而是就让它陪着忘机。

 

一片荒山,一间木屋,两张床,一个紫衣少年,一个黑衣少年,旁边还站着一个红衣少女和一个红衣少年。紫衣少年昏睡,黑衣少年是清醒的,红衣少女手上拿着一把刀,红衣少年手里有一个托盘,很多刀和纱布……

 

一个刀光,一地鲜血,一声声喊叫,一道道红光……黑衣少年的肚子被红衣少女剖开,一个发着红光的金丹被取出送入紫衣少年的腹中……

 

一片白雾中,一位红衣黑发的少年一脸落寞的站在那里,眼里没有任何神情,不远处,一个红衣少女手上拿着托盘,里面是各种药草,看着少年那般模样,她也不知道在想什么?

 

她走到少年身后,三根银针扎入他的颈侧,少年慢慢转过身,轻轻喊了一声:“情姐,你要做什么?快放开我!”

 

“魏无羡,无羡,我很感谢你为我族人做了这么多,够了,真的够了,我与阿宁去金陵台自首,换你平安,我知道你很痛苦,很难受……也知道你心里有他,你人在这里,心却在他那里,虽然意外让阿宁杀的金家公子,但是,不为这些,我们只想让你可以好好的爱人,可以不被我们连累,如果没有我们,你有机会与他在一起的……我看得出来,他心里有你,你心里有他……这根针能让你睡上三天,我安排好了。无羡,你不要哭,情姐知道你是个好孩子,生而为人总归有一别,这一世有阿宁,有你,就够了。阿苑我就交给你了,你和含光君要好好照顾他……还有,阿苑还小,我不知道后面会发生什么,但是,我与你估计就这次应该是永别了,对不起,我抽取了你一缕灵识,和中枢神魂的一部分注入进一只黑兔子体内,如果我离开,他们还是不愿意放过温家老小,那么,有你神魂的那只黑兔会替你保护好阿苑,我相信,含光君会来找你们的……但愿你们可以坚持到含光君来……但愿那些仙门百家可以放过温家老小……阿羡,永别了!好好活下去。”温情侧坐在床沿,对着魏无羡说,可也不知道他到底听进去多少……

 

还是一片白雾……但是,地点又换了,金陵台上,红衣少女勇敢的面对着一群对他喊打喊杀的‘正义之士’数十把宝剑一齐朝着红衣少女纤细的身子袭来,红衣少女并没有反抗,她倒了下去。她旁边的少年挣脱铁链在金陵台上大开杀戒……黑衣少年被一个虎牙少年控制住了,被关了起来……红衣女子的魂魄飘呀飘,发现自己好像附在一块玉上面,这块玉非常温暖,温情让整个神魂都进入了玉里,或许是伤得太重,也或许是此玉太暖,她就在玉里沉睡了。

 

蓝曦臣迷糊的醒来,揉了揉发胀的头,奇怪,昨天晚上都作了些什么梦……那些人,那些场景……那个少女很眼熟……是温情,黑衣少年是魏公子和鬼将军,那个紫衣少年是江宗主……这些场景……对了,当年温氏传出,江家少宗主被化金丹,可是却在射日之争上大放异彩,而魏公子从此就没有配剑,如果这梦是曾经真实发生过的,那就是说,魏公子的金丹剖给了江宗主……还有,温姑娘说的那些……老弱……金江两家上了乱葬岗说都绞杀干净……阿苑,兔子……没错,这个兔子一定是温姑娘用来护着阿苑的……没想到却给忘机一点安慰……温姑娘,温姑娘……对了,他附身的那块玉……幻境中,很是熟悉,很像是……自己的……

 

蓝曦臣拿起裂冰吹起问灵……来的灵正是温情……仔细问了才知道……原来……忘机,哥哥对不起你!

 

在蓝曦臣的帮助下,他将温情的魂魄安养,放在寒潭洞,然后他再次来到静室,看到弟弟坐在床前,呆愣的看着胸口的伤……

 

“忘机,你还好吗?”

 

“兄长……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我心为何还是这么痛?”蓝忘机一滴泪落在了自己的手背上。

 

“忘机,阿湛,是兄长错了……别哭……”蓝曦臣走上前将弟弟抱在怀里。

 

“兄长……阿湛浑身都痛……我想去找他……”蓝忘机伏在哥哥肩膀上,那脆弱让蓝曦臣不知该如何是好?

 

“父亲,父亲……你别不要阿苑……阿苑已经找不到羡哥哥了……不能再没有父亲……”蓝思追刚进门就听到父亲的话,吓得他赶紧跑过来抱着父亲。

 

“对了,阿湛,红耳,他有魏公子的灵识和中枢神魂,昨天晚上就是他用灵力治疗你的伤口……”

 

“红耳?魏婴?哥哥,你说的是真的吗?”蓝忘机十多年来第一次喊哥哥,激动的蓝曦臣都快跟着哭了。

 

“嗯,哥哥没有骗你,是温情告诉我的。”

 

“温情?温姑娘,她不是……”

 

“姑姑……伯父,我姑姑在哪里?”

 

“忘机,阿苑,她如今只有魂魄,如今我将她放在寒潭洞温养。”

 

“还有,忘机,有件事我需要去找证据,你可愿陪我?”

 

“好。”

 

第二天,蓝曦臣和蓝忘机来到了兰陵金氏,金光瑶非常热情的招待他们,还将两兄弟安置在一处非常安静的院落。

 

晚饭过后,金光瑶知道蓝家作息,所以并未安排侍女过多打扰,而因为忘机在,他也没有去二哥那里秉烛夜谈。


评论(12)

热度(438)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