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第33章、抢红包

 

王一博一听到肖爸肖妈在旁边,“肖爸,肖妈,新年好,恭喜发财!”

 

“崽儿,新年快乐!”肖爸爸肖妈妈各自拿着手机,在群里发红包,特地叮嘱,“崽儿,肖爸肖妈给你发红包,快点抢!别被战战抢了!”

 

肖战根本没打算抢,王一博立马打开群聊,将两人的红包抢了,“嘿嘿,谢谢肖爸肖妈!”

 

肖爸爸看着这孩子,还是一如既往的懂事,轻轻地问着,“崽儿,你父母怎么说?”

 

“肖爸爸,我爸妈都答应了!”

 

“那就好!到明年过来时,提前说一下。”

 

肖妈妈看了群里,就跟王一博说,“崽儿,你问一下你爸妈,要不要进群里?人多热闹!大过年的,人多好玩点!”

 

“好,我马上去问。”王一博立马跳下床,穿上拖鞋就往客厅跑,“妈,爸,肖爸爸和肖妈妈问你们要不要进群?”

 

“你们拉的群吗?可以啊!”王妈妈轻声答着,儿子这次回来,无论是脾性还是行为,都有很大的变化,这都是肖战的功劳。

 

“妈,你看,肖爸爸和肖妈妈都给我发红包了……”闭下麦跟爸妈说。

 

“我懂,你小子真是,有了爱人就变了!”

 

王一博把父母拉进群里,四人群成了六人群,王爸爸和王妈妈也给肖战发了红包,因为都不太熟悉,也就是说了初三如果不出意外,会去北京。

 

肖战回到家里后,妈妈问他,“儿子,我们中午包了饺子,我煮几个饺子给你吃呀!”

 

肖战想想也是,今天中午由于排练没有回家,还是欢欢给他送的午餐,过年的节气都没感受到,于是回答,“好啊!煮三五个就可以了!一会儿就要睡觉,吃太多了不消化!”

 

“好……我们明天在家里好好吃!”

 

“好的!”十几分钟后,妈妈煮了五个饺子,肖战吃完后跟妈妈聊了一会儿就回了房间,洗个澡后就跟王一博打视频守岁,其实这个时间已经不是守岁了,因为随便聊几句就到点了,他还抽空发了微博。

 

大年初一,肖战再次睡到自然醒,洗漱好出了房门,发现父母都不在家,玄关处的备用钥匙也没带出门,他跑回房间拿了羽绒服去了楼上,果然,父母正在种菜。

 

“爸,妈,这大年初一,你们都闲不住啊!”战战双手抱胸看着妈妈正在朝小花台上撒种子,“妈,你在种什么?”

 

“战战,你起来啦!不是崽儿要吃香菜嘛!快点下楼,今天有点冷。”肖妈妈将手里的种子撒完,就带着老公和儿子下楼。

 

肖战站在阳台上朝外面的街道看去,因为疫情的原因,整个北京都陷入莫名的低潮,很是冷清。

 

不仅没有行人,就连车子也没有,小区广场安安静静的,家家户户都闭门不出,因为官微发出通知,新年不要出门!不要串门。王一博也一样,除了跟父母聊天,就是跟肖战视频,两个隔山隔水的恋人,在这个新年很开心,虽然无法在一起过年,但父母的同意就是他们今年最大的礼物。

 

王一博坐在沙发上,跟父母说肖战的好,说只要在家里,肖战就会给他烧很多好吃的,并且还将没吃完的饼干拿出来,跟父母分享,“妈,爸,你看,这是哥烤得饼干,在剧组拍戏,有时赶戏会错过吃饭时间。我的胃不是很好,但自从跟战哥在一起,已经很少痛了,因为他总是比我自己还要紧张我的身体。”王一博准备将行李箱中的中药取出来,却发现不在,他挠挠头,心里想着,难道忘记带了?“妈,我箱里的中药,你有没有看到?”

 

“我昨晚给放到冰箱里了!你为什么喝中药?”王妈妈吃着饼干,口味酥脆,甜味不重却很香,的确是自己儿子喜欢的!

 

王一博听到后就去冰箱里取一袋出来,用热水加热,倒进碗中喝下去,“也是因为我一到冬天身体就不好,容易感冒,这是战哥让老中医帮我开的中药,我已经喝了几个月了,当然,按疗程服用,今年一个冬天我都没有感冒,身体倍棒!”王一博非常嘚瑟,看得王妈妈一时无语。

 

虽然没有正式见过肖战一次,无论是从电视剧里在,还是昨天的视频里,他们都看得出来,肖战有着非常好的教育,懂事、能干,对一博又特别好!这么多年,作为父母的他们都不知道王一博一到冬天就感冒,也不清楚他会胃疼,因为这孩子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而这一年,因为他感情的事情,也没有联系过!却没想到,肖战将王一博照顾得这么好!也难怪,他们这傻儿子一栽进去就出不来了!是个人都会在被这么细致地照顾下爱上吧!

 

“肖战真的对你很好!”王爸爸从昨天跟肖战聊过天后,也对那个孩子甚是喜欢!

 

“那当然,我哥对我最好了!”嘴角都快翘上天了!可下一刻又觉得委屈,“我都好久没见到我哥了……”

 

“哎哟!这还委屈上了,不是说初三就带你回去吗?”

 

“那也还要两天啊!”王一博说完,“妈,我先把机票买了!”说完又在手机里开始捣鼓,十几分钟后,“妈,爸,我机票买好了,初三上午10:23分,嘿嘿,这个时间真好!”

 

“好啦!想你哥就多跟他打视频,别在这里碍我们眼。我跟你爸去附近商场去买些东西,你在家里待着,你有没有什么要买的?”王妈妈一边往房间走一边跟儿子说。

 

“妈,我不去了,被粉丝看到麻烦!我没什么要买的!”说完摆摆手,就跑进房间,没一会儿又跑出来,跑到书房将他去年没有拼完的乐高搬到房间,门都不关,直接盘腿坐在地上,就开始忙活。

 

王爸爸看了一眼,嘴里碎念着,“还跟个孩子一样,就喜欢乐高!”

 

“算了,你是没看到去年你儿子发的那些乐高视频和图片啊!我觉得肯定都是战战弄来的,你看他巴不得全世界都知道的样子!”看了一眼专注的儿子,“至于这个,想必他是太无聊,或者肖战正在忙,没空理他吧!”

 

王一博听到妈妈的话,赶紧反驳,“才不是呢……我哥正在跟肖妈妈他们包饺子,肖妈妈说,他们多包点,等过年后,他们回重庆,战哥忙工作时,我回家也不愁没得吃!”

 

“是是是,你肖妈妈对你也好!”王妈妈一副儿子大了不由娘的语气。

 

“妈,你这是吃醋了吗?”

 

“我闲的,吃你的醋,我还不如去逛商场呢!”

 

“嘿嘿!去吧!注意防护哦!”

 

“知道啦!”

 

王爸爸和王妈妈开车往商场去,路上基本没人,一路通行无阻,来到商场后,两人也并没有东逛西逛,就买一些洛阳的特产,等初三带到北京,另外也给肖战买一只手表。

 

两个多小时后,两人回家前去了姥姥住的小区接了她,老人跟他们住一个小区,距离不远,三人回家后,王一博还是保持原样坐在地上,王爸爸开始收拾行李,姥姥陪着王一博聊天,王妈妈则去厨房烧饭,今天大年初一,总得烧点好吃的!

 

忙碌了一个小时,喊王一博吃饭,吃完饭后,一家四口在桌前打麻将,一个下午过得也不太无聊!

 

大年初二,年前录制的《经典咏流传》在央视正式播出,晚上,肖战刚看完自己的节目,听着妈妈和王妈妈在群视频里夸着,肖战脸上火红一片,眼神只能求救似的看着肖妈妈。

 

可肖妈妈却只是摊摊手,表示她没有办法,王妈妈一边看着电视里的肖战一边说:“你的歌声进步很大!唱得特别好听!”王爸爸接过老婆的话说,“的确很‘茂林修竹’!将竹子的正气完全释放出来,非常惊人!”

 

王一博听完父母的夸赞,更是一个劲地彩虹屁,“那是,我哥就是西装搭配运动鞋,照样稳稳的,舞台风越来越好!穿得超帅!”

 

“阿姨,叔叔……”声音里带着羞涩,在看到视频里的王一博时,声音就不一样了,“一博……你快些闭嘴吧!”

 

这时,他的电话响了起来,肖战在群里说,“叔叔,阿姨,我接撒老师的电话……”说完肖战的视频已经被强退了,肖妈妈将视频连接上,好让一博他们也听到。

 

视频刚接通就听到撒老师的声音,开心的声音都听得出来,“战战啊!你看了你的节目了吗?”

 

“撒老师,我还在看呢,正在跟我爸妈说,你们的后期做得也太棒了吧!我太喜欢了!”肖战可不好意思说他自己呢!

 

“你这小子,我说的是你的《竹石》,后台的数据涨得特别快!你小子真可以,带动我们的流量往上直升。导演非常开心,跟我说,下次有机会一定要再合作!”

 

“哎哟!撒老师,您可别这么说,我会慌的!这是节目做得好,古诗词文化,国学潮流,时下最为关注的,是大家一起的功劳!”

 

“难怪小何那么喜欢你,战战啊!希望我们下次再合作哈!”

 

“撒老师,我的荣幸!”两人说了好一会儿,撒贝宁才挂掉电话,又跟群里的人聊了会儿,说好明天上下飞机的时间,都各回各屋睡觉了!

 


小剧场:首位人气值破亿单曲



评论(23)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