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第32章、他是我哥

 

肖战神秘地笑着,“会吗?不会吗?会不会啊?”主持人跟着说,“记得要看,才知道会不会呢!”

 

主持人也没继续问下去,而是让他们说新年祝福。肖战说,“新年祝愿,就是希望大家顺顺利利,健健康康!最后我还想说,对奋战在武汉的相关医护人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希望你们在求助别人的时候也要照顾好自己,今天大年三十,祝大家鼠年大吉,身体健康,我们和你们在一起!”

 

演播厅采访结束后,站在演播厅门口,让欢欢帮他拍两张照片,回到休息室换成白色毛衣红色小西装,录了一段小视频祝福,坐在沙发上休息了一会,养精蓄锐,决战春晚!加油!肖战。

 

肖战见时间差不多了,换成表演要穿的衣服,浅蓝色衬衣,灰色毛衣,白色呢子大衣,让摄影师帮他拍些照片。他之前看到一个地方,特别适合拍照,就带着摄影师走到那边,肖战靠在门框上,头顶有一个演播准备的架子,巧的正好红色和绿色。又来到另一间专门拍照的地方,有一块大红色墙布,坐在那里拍了几张。

 

回到休息室,他将照片处理了一下,在红色幕布那边拍的那张,将墙壁下方润个橙色,而另一张只是稍微调个色,发到工作手机上,登录工作室微博。下午四点,肖战工作室再发微博,“新年到,福气到,准备好给大家拜年了!大年三十锁定春晚,我们平安团圆迎新,今晚见。”

 

又过了一个小时,肖战打电话给妈妈,“妈,我已经给你们安排位置了,晚点我会让周哥去接你们,你们都戴好口罩,玄关那里有消毒液,你们拿一小瓶放包包里。”

 

“好的,战战,我们知道了,你好好准备吧!不用担心我们,小周来了就让他上来,我们认识。到了你也不用安排人招待我们,我们跟小周坐一起就好了!”

 

“好的,那你们注意安全,接下来我可能没时间给你们打电话了,表演结束后,让小周带你们上车等我。”

 

“好的!”挂掉电话后,差不多快到七点了,肖战再用工作手机编辑一条内容,转发央视新闻发布的“年三十,收红包。”的视频,这是他前几天录的,“红包送福气,除夕夜团圆。一起平安快乐迎新年!”

 

时间过得很快也很慢,他来到小伙伴身边,等待着他们的节目。

 

王一博到了自己家小区已经快七点了,先给肖战发了个信息,“哥,我到家门口了!”他没有带家里的钥匙,直接敲门的,里面传来老人家沙哑的声音。

 

王一博在来人打开门时,家里的温暖扑面而来,驱赶了一路飞机、一路赶车的疲惫。准备拥抱时,想起哥的叮嘱,“姥姥,你等一下,我消个毒!”从包里拿出消毒液,在自己的身上和鞋子上喷上,又把消毒液递给跑过来的妈妈,转过身,让妈妈将他后面消毒。

 

等完成消毒,他才走进屋里,先是抱住姥姥,“姥姥,我回来啦!新年快乐!”还有姥姥脸上亲了一大口,又去抱了妈妈,“妈妈,新年快乐!”也同时在妈妈脸上亲了一下,最后脱了鞋子,外套也被妈妈取了下来,挂在玄关的钩子上,王一博走到爸爸身边,也给爸爸一个大拥抱!“爸爸,新年快乐!”

 

姥姥见大孙子回来,又是热情又是激动,语带调侃地说着,“哟!大孙子谈恋爱了就是不一样啊!这么热情,以前可从来没亲过我们,更没抱过你爸爸!”

 

“姥姥……战哥说,家人是最亲的,感情不需要收,喜欢就要表达!我,还在学习!”王一博不好意思地挠头,眼底有着幸福和羞涩。

 

“饿了吧!我们算好时间的,菜也刚烧好,快点吃吧!”一家人坐下吃了个热乎菜,吃完饭后,大家坐在那里看春晚,王一博觉得,这些节目都没有什么意思!就回房间洗澡去了。

 

等洗完后,看了一下时间,再对照哥发给他的时间表,还有一会儿就到哥的表演了,他换了身衣服,来到客厅跟父母姥姥一起看春晚。坐在沙发上,无聊地刷着手机,微信提示,“小老板,我老板下个节目就上了,他让我问你准备好了没?”

 

王一博连忙回,“我和姥姥、爸妈坐在沙发上看着呢!欢欢,帮我跟我哥说,让他不要紧张,我会陪着他!”

 

欢欢收到信息时,撇撇嘴,心中暗骂小老板脸皮厚,“好,我知道了!”走到肖战身边,将手机举到他面前,见他嘴角带着笑,眼里的欣喜比刚才还要多。

 

欢欢翻个白眼,刚才不知道是谁?紧张地直搓手,现在小老板一句话,就笑得这么开心!她回了王一博,“老板听了你的话,已经不紧张了!”

 

“好!”收了手机,紧盯着电视,果然一分钟左右,字母出来,《喜欢你喜欢我》,王一博轻轻读出这几个字,虽然肖战还没有出来,他却已经感觉到幸福在眼前,“姥姥,爸爸,妈妈,战哥要出来了!”激动得两只手不断地在裤腿上搓着,“战哥说了,这是极具特色的小品,用四川方言,又好笑又甜蜜!看,穿汉服的是娜姐,谢娜,是我们湖南卫视的当家一姐,对我很好。她在这里表演青山城大茶馆老板,喜欢给人做红娘,但是自己感情空白。战哥演的是牙医,两人在网上相识,然后追求、表白,最后甜蜜地在一起!”

 

王妈妈一脸奇怪地看着儿子,平时那么小气的儿子,看肖战跟女演员演戏,居然这么开心?“你,不吃醋?”怎么都不像她儿子?

 

王一博一愣,才明白他妈妈说的是啥,“妈,你想什么呢?我哥心里只有我,这只是演戏!再说,娜姐是姐姐,人家结婚了,杰哥跟娜姐感情非常好!”

 

“好吧!”几人继续看春晚。

 

肖爸爸发出感慨,又淡定又稳定,不骄不躁的!“这小子表演不错!第一次上春晚,有这样的表现真的很好!”

 

“那当然,我哥很厉害的!无论是演戏还是唱歌都非常厉害!现在还上春晚演小品,这对他来说,又是一大突破啊!”

 

“他厉害,你骄傲个什么劲?”

 

“他是我哥,是我的!他厉害,我就更厉害啊!”

 

“什么意思?”

 

“爸,你看,他这么厉害,不还是你儿子我的人嘛!”

 

“……”王爸爸不想理他,这儿子真是变异了,一点也不像以前那样,真像他有次看谁剪辑的视频,叫什么,战吹!“儿子,你这是不是叫‘战吹’啊!”

 

“老爸,你可以啊!居然还知道这两个字!”

 

“儿子,我也刷手机的好嘛!”

 

“这种视频一般都是我们的百香果剪辑的,老爸,你是不是经常看百香果的视频,你该不会也是百香果之一吧!”

 

“什么果不果的?你是我儿子,他是我儿子喜欢的人,我自然要多关注一些,别说我了,你妈妈和姥姥也经常刷到!”

 

“是吗?”王一博笑得越发得意,“原来你们早就默默变成百香果了,不早说,你们早说,我早就把战哥带回家了,当面让你们磕嘛!”

 

王爸爸觉得儿子太没脸没皮了,“滚滚滚!你哥表演结束了,快回你房间给他打视频吧!别在我们这里晃!真是碍眼!”

 

王一博穿好鞋子就回了房间,王爸爸则看了儿子一眼后,继续看着电视里的春晚!回到房间的王一博先是盘腿坐在床上,眼睛盯着手机,就怕错过战哥的电话。

 

肖战表演完,跟着娜姐他们下台后,松了口气,有点腿软,“娜姐,我们成功了!”

 

“战战,瞧你出息,咱们团队,你可是主心骨啊!怎么别人没吓着,却把你吓了!”

 

“娜姐~你就别笑话我了!”

 

“肖战,今天你的表演很棒!大大的赞!”刘维也给他竖超声大拇指。

 

“都是大家的功劳!”肖战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脸上带着淡淡地粉色。

 

谢娜看不下去了,“我说,战战啊!你这容易害羞,是病!得治啊!”说完就朝着外面走去,因为她看到老公来了。“战战,我老公来了,年后有时间一起吃饭哈!”裹起身上的大衣朝张杰跑去,张杰在那边也稳稳地抱住她,并朝这边挥手。

 

肖战一脸羡慕地看着他们,他们正大光明……真好!突然见到欢欢也抱了一大束火红的玫瑰,万分嫌弃地递到老板手上。

 

肖战笑笑,捧着花到了休息室,见工作室的人都在,让欢欢从包里拿出十几个厚厚的红包,给他们一人一个红包,外送一个新年祝福!

 

他们今天都是开车过来的,肖战捧着玫瑰花花领着工作人员到了停车场,让周哥他们将白天去工作室拉过来的礼品分发给同事们。小伙伴们带着大红包和一大堆礼品,离开了春晚现场,踏上回家吃年夜饭,这真叫年夜饭了!

 


小剧场:傻子等电话


评论(26)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