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第31章、史无前例的疫情

 

王一博翻了个身,趴在床上,“哥,肖爸爸肖妈妈睡了吗?”

 

“崽儿,我们还没睡呢!战战说,你这两天特别忙,注意身体啊!我记得去年战战就说过,你到了冬天身体就不好,还要喝中药调理,可别受凉了,特别是疫情又这么急!”

 

“放心吧!肖妈妈,我在剧组很安全,今天下午乐乐还要酒店给我熬了燕窝粥。”王一博让肖战把手机给肖妈妈,“对了,肖妈妈,武汉疫情死人了,虽然北京很安全,但是,你和肖爸爸不要去人流量大的地方,明天去超市里多买点菜,后面就不要出去了!”

 

“好,我们都知道。”

 

“时间不早了,肖爸爸今天还坐了飞机,早点洗澡睡觉吧!早上没事不用起得太早,多睡一会儿,想要吃什么跟我说,我给你们买。”王一博几句话就将肖妈妈哄得开心地笑了!

 

“你这孩子,别总是关心我们啊!你看你这脸一次比一次小,看得肖妈妈心疼,等正月回家,肖妈妈给你好好补补!”

 

“好,到时候我一定好好吃!”

 

“好了,你跟战战也少聊一会,早点休息!”

 

“嗯,知道了,肖妈妈,晚安!”肖战将父母送回房间后,他也回了房间,两人也就简单聊了几句,王一博就趴在枕头上睡着了!肖战轻轻地道了一句晚安,挂了电话!

 

23日一早,肖战打电话给奶奶和兄弟姐妹们,因为他的父母来了北京,家里的老人只能托他们多照应。还好外公前段时间出院,要不然,他也不会让父母都过来的。

上午10点,微博官网宣布湖北暂时封城,一时间,不仅湖北人心惶惶,这下子全国人民都开始认真对待。

 

肖战发微博,“武汉加油!我们一直都在!”

 

下午一博再次转发人民日报关于疫情的消息,“武汉加油,咱们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祝福大家都平安!”一场史无前例的疫情突发,打破了所有人正常的生活,让这个新年也变得不那么被期待,看着湖北感染人数日益增长,每个人的心中都是沉重的。

 

今天是最后一天彩排,明天就要正式上场了,肖战和小伙伴们记得每一句台词,每一个动作,甚至表情和眼神都力求完美。虽然湖北的疫情如警钟一样在他们的耳边敲响,可是,他们还是得努力将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好,这天,他们彩排了很多次,直到导演说,今天可以了!他们才从录制组走出来。

 

肖战出来就遇到央视记者,“你好,肖战。”“你好。”肖战微微弯身行礼,“对了,明天有一场采访,这是本子,你回去看一下。”

 

“好的,谢谢你!”肖战接过本子拿在手上,带着欢欢离开了央视大厅。

 

坐在车上,看着手里的本子,并没有什么不能回答的,就将本子放在一边,躺在车上闭目养神!

 

回到家时,爸爸妈妈正在厨房里忙着,妈妈在切肉,爸爸在腌制,“爸妈,你们这是要做酱肉吗?”

 

肖妈妈回头看了儿子一眼,点了点头,继续忙手上的事情。“对了,一博是不是爱吃牛肉酱,我今天买了很多牛肉,我们多做点,明年崽儿去剧组可以带到剧组吃!”将手上的肉分成一长条一长条,递给自己的老公。

 

“好啊!那他肯定开心死了!”又看到他爸爸身边有两个瓷坛,“我的天,这是你们今天买的?”

 

“是啊!你爸爸导航去市场上买的,一个用来腌肉,一个用来酱肉,这样过年的肉也不会太单调了。我们还买了几只鸡,都一起做了,只不过,做不出重庆的味道。”肖妈妈说着,“不过一博不能吃辣,他父母应该也不能吃,我们就不做辣的了!”

 

“可是这些放到哪里啊?”看着这么大的坛子,肖战有些头痛。

 

“放心,我们放在阳台上,对了,你爸爸在阳台上用竹支架和白膜架了一个小地方,很矮没有围墙高,不算违建,这些东西都放到那里,我们还买了一些现成的香肠,已经挂在上面了。又能晒到太阳,又不会淋到雨。”

 

“没事,你们看着弄吧!放哪里都可以。客厅阳台也可以晒啊!平时我们衣服都晒在我们房间的阳台。”指了指客厅那个大阳台。

 

“不用,这些东西味比较大,楼顶空间那么大,不利用浪费~”肖爸爸一边捏着肉一边回着儿子的话。

 

“好吧~我先去洗澡哈~”

 

“好,今晚我没有烧菜,我煮了燕窝粥,一会出来吃点。”

 

“好的。”

 

24日除夕,肖战一身红,红色衬衣加上红色西装,搭了一件黑色风衣,迈着大长腿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央视大厅,正好遇到同样一身红色连衣裙的谢娜,谢娜指了指他的衣服,又看了看自己的裙子,“肖战,我们都穿红色哎!好有新年的气氛,新年好啊!”

 

肖战看了看,果然,连颜色都那么相信,“红色喜庆啊!娜姐,新好!”两人并列走,却没想到走几步,谢娜被他的大长腿给丢了一截,最后直接上手拽着他大衣的袖子,拖慢肖战的速度,“肖战,你走慢点~”

 

肖战放慢了速度,两人一路说说笑笑,来到事先约定好的采访室,却没想到被带到表演厅,先来个热身活动,六位小品参与人员先来一组成员默契大考验。

 

肖战第一个表演,再由其他中间四个复盘肖战表演,最后谢娜猜出表演的是什么字。

 

第一道题:放鞭炮,肖战右手假装拿着打火机,左手抬高,做出点鞭炮的姿势,鞭炮点燃后,立马捂耳朵,表演传神,一个个传下去,全部都学得很像,谢娜瞬间答对。

 

第二道题:零点钟声,肖战用手比出钟表走盘,两个食指相遇时,拇指食指比个零,脸上表情是满满的惊喜,传递下去后有少了灵魂,谢娜不太确定,主持人让肖战再比一次,谢娜又答对。

 

第三道题:我们都是追梦人,肖战比出几人皮关键字,然后又是比心又是跑,动作总是缺了点什么,传到谢娜那里已经猜不出东西,由肖战再操作一次。

 

谢娜一脸懵,“肖战,你来一个!”

 

“我来一个,我刚刚经过杨迪老师的提点,我精进了一下。”肖战将话筒递给旁边的人,准备着。

 

旁边的人赶紧调侃,“你精进了一下,他每次给你演示都加戏~哈哈哈!”

 

肖战双手握拳在胸前……双腿跑起来,双手合十放于脸颊边,做出睡梦的姿势!

 

谢娜在一边分解他的动作,“我们……追……梦,我们追梦?我们都是追梦人!”

 

“为什么给我们的没有追梦啊?”笑欢了!

 

主持人笑着说,“娜姐,实力宠肖战。”

 

小表演结束后,肖战回了休息室看到有一博的语音微信,肖战点开,“哥,我已经在前往机场的路上,如果忙就不要回我信息,等我到家给你消息,我等着看你的表演哦!”王一博一段语音发过来,声音说得不太清楚。

 

已经过去快两个小时,估计一博应该到机场了,连忙发个语音问他。“我刚完成一个小表演,你到机场了吗?你是不是又在车上卸妆?”一听奇怪的瓮声,就知道他正在给自己卸妆。

 

王一博听到微信提示,果然是战哥回他消息了,看了一下外面的街景,也发语音回他。“哥,你忙好了呀?我快到萧山机场了!时间太紧了,时间只来得及把戏服脱了,飞机不等人呢!我还以为你没空回我信息呢!”

 

“刚才在忙没看到,看到我肯定要回的呀!崽崽,做好防护,消毒液不要忘记了,我让乐乐在车子上放了,记得消毒。”

 

“好的,我知道了,放心吧~哥!”

 

“下飞机时发信息给我!”

 

“好。”两人挂断电话,就安排工作室发微博,“正片已上线!前排兜售瓜子花生啤酒,看肖洒~如何潇洒‘探案’~”

 

他则刷着手机看看新闻,肖战的眉头越皱越深,眼下,微博各大官网都在关注疫情动向,随着各个城市流动人群的密集,武汉的疫情已经在往其他城市扩大,大有一种收不住的感觉。让过年气氛也越来越沉重。

 

明明今天就是除夕,还有几个小时就是春晚,可央视后台工作人员忙完工作,就三五成群地议论着疫情,对即将到来的春晚没有一点兴奋之态,反而更多了愁容和焦急。

 

见快到了采访时间,肖战换了一件黑色衬衣内搭,西装没换,大步走进春晚演播室。

 

主持人进入采访,“我们今晚截下两位新生代喜剧演员,肖战和刘维,你看人家多会穿搭,红配绿,多喜庆!”肖战看了看,刚才他还没注意这颜色,这下一看,也觉得太巧了!

 

主持人让他们自己介绍今年的作品,肖战说,“今年我们表演的是一个爱情的小品,叫《喜欢你喜欢我》”

 

主持人问:“到底是喜欢你还是喜欢我?”肖战呵呵一笑,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主持人问:“春晚的舞台和别的舞台有什么不一样吗?”

 

肖战连忙点头,“当然当然,春晚是从小到大都梦寐以求向往的舞台,对于演员来说。”

 

主持人问:“那这次当你们接收到春晚的通知,你们是什么感觉?”

 

刘维说:“我都不敢让家里人知道……”肖战说,“其实我都有点不敢相信的,嗳,是不是找错了?后来当我看了脚本后,我就觉得我有信心,这讲的是川渝那边的一个故事。”

 

主持人问:“你是那边的人吗?”肖战点头说,“对!”

 

主持人问:“你们都是有过影视或综艺的经验的,也会紧张吗?”

 

肖战答,“会紧张的,不过,我们在联排时,会相互打气,说我们可以的,我们没问题的!小品我觉得是每个演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他的节奏把控要非常强!”

 

主持人问:“肖战,你看你从一个设计师到歌手到演员,这些,你觉得在春晚的节目上会有什么帮助吗?”

 

肖战笑着回答,“我觉得他们都是我生活经历的一部分,都是一段素材,所以,我很感激!”

 

主持人问:“小品会用方言演出吗?”

 


评论(25)

热度(1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