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绑回去:第42章

 

转眼,魏无羡的两个孩子满周岁了,阿瑾和阿琪都非常聪明,虽然还不认识字,可是,话却会说很多,走路也是非常稳当,比他爹爹的能力还强,不仅能精通各类兽语,还能够轻松自如运用自然力量!呼风唤雨,在他们这一辈当中,那叫一个无所不能!

 

另外两小只虽然也就半岁多,虽然不会走路,不会说话,但是,与两个哥哥是非常亲近!

 

这一年来,夷陵早已变化巨大,这一年来,他们也早已准备好,因为他们发现,夷陵那条河,不仅雾面环绕,这个冬天,从刚入冬就结冰,冰层非常厚,别说石头砸不穿,就连他们用灵力都无法穿透!

 

所以,他们打算前往一瞧,这一年来,不仅世家变化大,他们的修为个个都是直线上升!在面对那片雾林,已经不是难事!

 

所以,这天,他们将孩子们交给蓝启仁,让他待在华羡宫陪着四个孩子,而他们则带着弟子们闯雾林!

 

众人御剑来到河面上,才飞到一半,就受到雾的排挤!众人都释放自己的修为,近半个时辰,魏无羡发现,这雾并不是自然现象,而是阵法,“大哥,我们破阵!”他与陈子华飞得更高一点,手不断地朝四周打出灵力和鬼力,又是半个小时,终于将头顶以及面前的雾排开!

 

这时,他们发现,雾林后居然是一片山,山高入云,白雾弥漫,林木参天!魏无羡和陈子华带头朝山头而去!就在这时,一道极具威压的声音自山中传来。

 

“何人擅长?”

 

众人都没想到山中有人!更没想到,山中人的修为居然如此之高,他们这些人最高的也是近化神修为,居然都有点受不住!

 

魏无羡连忙应答,“晚辈不知前辈在山,多有冒犯,还请见谅!”

 

“既知冒犯,还请速速离去!此处不是尔等该来的!”声音中除了恼怒还有担心!

 

“前辈,我等修行之人,又岂是怕事之人,我观前辈应在此处很多年,莫不是在镇压何妖兽?”

 

“你小子,有几分胆量!”

 

“小子鲁莽,可否相助?”

 

“师承何人?”

 

“师承?早已上辈子的事了,如今自创一派,灵鬼双修!”

 

“鬼道?”声音带着一份惊喜,却又有半分失落,“既是鬼道,可识魏婴?”

 

“你……前辈,你是?”魏无羡有一种猜测……

 

“那孩子……哎!是我对不起他,我自困灵兽山数百年,徒弟下山,为了不受影响,我只能硬下心肠。他父母命殒之时,有求助于我,可是,我因镇压它……那孩子万鬼反噬时,我当时身受重伤……我卜卦过,那孩子有大机缘……”

 

“你,前辈,您是抱山散人?”

 

“没错!”

 

“我,我是魏婴!”

 

“你是谁?”听到后,那人声音透着激动和不可置信,可就在这时,一阵兽吼声传来,“你们快离开!”

 

“不!师祖!我们助您!”

 

“你们帮不上,这不是那什么屠戮玄武,而是真正的穷奇!上古神兽!它体力被种了魔种,只要放它出山,这个世界都会毁掉!”

 

“师祖,不要担心!既然是兽,我就有办法沟通!”魏无羡直接朝声音处飞去!其他人也跟着飞过去!

 

不到一炷香时间,众人就飞到一处山峰,山峰上坐着一位仙风道骨的妇人!她正手持浮尘,一道道灵压正在朝身下的山……

 

“师祖,你该不会说这座山是穷奇吧?”看着师祖坐在山下,身体四周都布着阵法和结界。

 

“没错!”

 

“我的天~这也太大了吧!”他们在这座山面前,真如蝼蚁一般大小!

 

魏无羡盘腿坐下,嘴里念念有词,一串串奇特的符号从他口中向山间各处涌出,不到半个时辰,从远而近的凌乱的脚步声朝这边涌来!没一会工夫,他们四周都是各类动物,上至天上飞、下至地上跑的,甚至周边的河里,鱼儿都在乱蹦跳!

 

抱山没想到,她的徒孙还有召唤兽的能力?

 

又过了一个时辰,抱山觉得她身体上这个穷奇也在动,不过,却不似以前那般躁动,反而像是苏醒!又是一个时辰,从穷奇山的中心位置飞出一颗黑色的种子,那颗种子还未长开,就是一颗果核一般。

 

抱山飞起,直接用盒子将种子装好,山体穷奇苏醒……山崩地裂!

 

魏无羡头上的光环扫向那个巨山,一道道光环压下,那个山,人眼可见地缩小,直到那座山变成变通的穷奇样,缩小版,也就一头狮子那么大小!

 

抱山没想到,她镇压数百年的东西,到她徒孙这里,居然就几个时辰就收了?她如今……已经这么弱了吗?

 

算了!

 

又过了一个时辰,穷奇居然匍匐到魏无羡的腿前,像一个宠物一样!而其他的兽则一个个呈跪的姿态……

 

“阿婴……你……你成了百兽之王了?”抱山笑道。

 

“师祖,你居然笑我?”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子!“哎呀!师祖,你现在也不用镇压了,要不跟我去华羡宫,我跟你说,我还有两个儿子哦!你一定会喜欢的!你看,这里,就你一个人,多无聊啊!”

 

于是,一行人奇怪地来,又带回一个神一般的人物回去!当他们回到华羡宫,蓝启仁得知,跟他们一起回来的是抱山散人,就连他都要跟着行礼!

 

抱山直接拒绝了他的礼,“你是蓝,蓝臻?蓝翼的二侄孙吧!你小时候,我还抱过你!”抱山直接走上主位坐下。

 

魏无羡一听师祖说,她抱过小时候的叔父,忍不住笑了!“……”见他眼神扫过来,赶紧抿嘴不说话!

 

“前辈……”

 

“……”抱山不为所动,喝了一口下人送上来的茶,打量了一下这个会客厅,“阿婴,这里不错啊!你不是说你有两个孩子吗?”

 

蓝启仁让蓝思追去后院将两个孩子带过来,结果是抱了两个牵了两个,四个小家伙都长得极俊。

 

抱山一看,两个小男孩大概也有一周岁那样,人模人样的手牵手走过来,还有两个在少年的怀里,一男一女,长得也是玉雪灵动的!“阿婴,不是说,两个吗?怎么四个?”

 

“阿苑手上的两个,是大哥的孩子。”

 

“哦!好好好!”从怀里拿出四个玉佩,分别给四个孩子带上,果然下一刻,那玉佩就认了主,悬在四人的腰间,很是灵气!

 

“多谢师祖!”蓝忘机和魏无羡连忙谢过抱山散人。

 

陈子华和韩子高也连忙给前辈行礼,“多谢前辈!”

 

“你们也喊师祖吧!我已经很久没跟人讲话了!从星尘下山后,山上就再无一人,我也因为穷奇再未下过山!”想到她一生就收三个弟子,结果三个弟子全部命殒!

 

“对了,师祖,小师叔其实还有些灵识,他的好友宋岚这么多年带着小师叔……景仪,去请宋岚道长过来。”

 

“宋岚,可是星尘愿意将自己的眼睛给他的那个宋岚?”

 

“是的!”魏无羡大概讲了晓星尘的一生,以及宋岚这个人的生平事情!

 

宋岚进来后,得知来人是晓星尘的师傅,就跪在地下……

 

抱山接过他徒弟残缺不全的灵识,“宋岚,你可愿与我回山,助星尘续魂结魄。”她太了解那个徒弟了,一生为善,可却死得那般壮烈,唯一牵挂的就是死于他手的好友!

 

宋岚无舌无法说话,只能以磕头表示愿意!抱山散人并未在此多留,而是带着宋岚回山,因为山上有很多星尘儿时所用之物,她想替星尘招魂!并且也给了魏无羡等人出行抱山的玉佩!

 

岁月如朝,朝朝暮暮!魏无羡的孩子已经三岁半了!聪明又捣蛋!再加上大哥五哥一对小半岁的儿女,四个小孩子将云深不知处搅和得一片混乱!笑声覆盖了整个姑苏了!

 

魏无羡每次看到自家两个儿子,心里都有点唏嘘!真是担心孩子把家给拆了!

 

看到手上聂兄传来的求救讯息,魏无羡再次叹息!自从上次在清河被那个什么红狐狸把自己弄成不男不女,魏无羡一直都不喜欢去清河,不是因为不想给蓝湛生孩子,只不过嘛~有些不自在,再者,那里是他误会蓝湛的地方……

 

但是,这朋友有难,他也不能见死不救啊!所以,就拉着蓝忘机跑一趟清河!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刚到清河地界,聂怀桑就带着几位长老迎了上来,“魏兄,魏兄,我,我大哥……他……他~祭刀堂出事了~你,你终于来了!”聂怀桑心里一片沧桑,本来以为镇压已经让他很难过,却没想到,突然祭刀堂里黑气弥漫。

 


隐藏结局:魏婴怕狗


评论(29)

热度(1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