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绑回去:第45章

 

魏无羡等人告别了聂怀桑,离开清河踏上回姑苏的路,四个大人四个小孩,也不着急回去,就准备一路游山玩水浪回去。

 

陈子华突然想起一个东西,“对了,阿婴,那个阴虎符呢?”

 

魏无羡这时才想起,这么玩意自从莫名其妙认主后,就被他丢在乾坤袋,还有许多符咒将它封印起来了!在听到二哥这么一提,才想起来,连忙从乾坤袋里拿出来。

 

递给陈子华,刚拿到手上时,还不乐意地挣扎了一下,结果在魏无羡的一个眼神下,乖乖地待在陈子华的掌心!陈子华上下左右翻看,“就这个黑铁片?能号令万鬼?让万鬼诚服?要不试着控制我试试!”

 

魏无羡一笑,“我的大哥哎!你是鬼王,他哪里号令得了你呀!再说,就是我想控制你,也是不可能的啊!”

 

陈子华不太相信这东西,“是啊!我是鬼王,按理说,他算是我的下属吧!可是,它刚刚居然顶撞我哎!”

 

魏无羡扶额!“他虽可号令万鬼,但也是一个法器,不通人性好吗?”

 

陈子华撇撇嘴,将铁片还给他,“没意思,也就这一个功能!有我就好了,要他干嘛!还不如毁了呢!就现在这仙门世家,有哪个敢惹我们呢!分分钟送他下地狱好吗?”

 

蓝忘机和韩子高一人抱两个孩子,对视一眼,这两人真是的,这个话题不觉得有些无聊吗?可就在这个时候,好好地待在魏无羡掌心的阴虎符突然飞到空中,他们此时正在一处深山,如此奇怪的画面,倒也不担心人看见!

 

魏无羡看着不由得歪着头好奇地看了一眼,喊道,“阴虎符,你干嘛呢?”

 

陈子华却在这时,看到阴虎符集中了空间力量,魏无羡也感知到空气传给他的信息,花草树木都在说,空间在晃动,可能会出现时空裂缝……

 

陈子华突然想起,当年好像也是一股奇怪的力量将子高带走……“时空裂缝!”他是后来研究了好久才在各种古籍中得出这四个字!

 

“对,时空裂缝!阴虎符是要让我们去时空裂缝吗?”

 

“这是要带我们去哪里?”

 

“我们还能回来吗?”

 

阴虎符这时发出声音,“主人,这不是时空裂缝,这是我的另一个功能,是从认你为主后才拥有的,时空穿梭!带上我可以去往任何地方!不过,你们去的只不过是小世界!是魔道另一次元!”

 

“就是另一个玄正?”

 

“是的!”

 

“有我,有蓝湛?”

 

“有我们吗?”韩子高问着。

 

“不可能!你们是外来客!”

 

四小只异口同声地问,“那有我们吗?”

 

阴虎符像是看傻子一样看着四小只,“你们觉得可能吗?”

 

“也是哦,我们的来历都已经很诡异了,别的……应该不可能有我们吧!”

 

“没有就没有,我们去找新爹爹和新父亲!”

 

“蓝湛,我们去看看吧!你看我们错过那么多年,如果遇到少年的自己,我们还能帮他们早日在一起,这样,那个你也不用苦等我十六年了!”

 

蓝忘机看了眼众人,又看了看孩子,“对我们身体有没有伤害?特别是孩子!”

 

“不会,你们可以贴上隐身符和敛息符,别人发现不了你,除非你们主动出现,就你们这修为在任何一个玄正都横着走!”

 

“好吧!那我们去玩一趟!”

 

“好,那我发个讯息给叔父和兄长!”

 

韩子高和蓝忘机都传讯给蓝启仁和蓝曦臣,然后四人手拉手迈入时空旋涡……

 

时空出现偏差……四大四小分家了!

 

四个大的直接来到一处火红炸漫天的地方,一时不知是什么地方!结果又见几个红衣烈焰以及白衣染染的少年倒在血泊之中,出气少、进气更少!

 

韩子高哪里能见死不救,也来不及寻找失散的孩子了,连忙从袖中取丹药,一个接一个放进白衣人嘴里。

 

白衣人突然就这么被救活了,他们愣愣地站起来,见到是一个身穿白衣头戴抹额的仙人,连忙行礼,“前,前辈,多谢前辈!”他们不知来者何人,却在看到与他们一头打扮还是嫡系服饰以及嫡系抹额,就知道,来人身份不一般,结果下一刻就见他们二公子以及魏公子上前喊,“阿漫,如何?五哥,怎样?”

 

“无事!”韩子高回应,又转过头问,“火烧云深?我爹呢?哥呢?小阿湛呢?”一连串的问话,弄得几个弟子一头雾水。

 

蓝湛拉着魏婴就往藏书阁方向跑,“藏书阁~”风中吹来蓝湛的话,“阿漫,叔父应该在寒潭洞。”说完人影如红蓝光消失了!只余下韩子高和陈子华。“受伤弟子多吗?这是丹药,你们给受伤弟子服下,我去找先生。”说完,拉着陈子华,一阵蓝一阵黑消失了!

 

蓝氏弟子惊在原地,看着眼前神奇的一幕……一串刀剑相交声,让几个弟子清醒过来,连忙挨个给受重伤的弟子服药,还好,都只是受伤,还好,那些温氏人上来就是乱砍,倒也没有致死,但是,如果长时间无人止血,那也是必死!

 

等他们沿路将弟子们全部救回来,就看到他们的二公子和魏公子一人降十人,将那些温氏人全部打趴在地下,又过了一会,他们将温氏人全部拿下,又一起去了寒潭洞,刚到那边,就见韩子高正在给蓝启仁治伤,陈子华正在那里……收割!一阵琴音从天边而来,蓝忘机……啊!又一个二公子……从天下落下!落在寒潭洞外!

 

蓝忘机在看到魏婴时,连忙跑过去,“魏婴,你怎么会在这里?”他明明走的时候,魏婴还在屋顶上睡觉。可站到他身后,却又觉得这人不是魏婴,因为魏婴与他一般高,这个魏婴虽然长着魏婴的脸,可却矮了不少!还有,嘴角那颗痣也没有了……

 

“哎哟!小蓝二哥哥哎!”魏婴说完就要上手去捏,身后一阵“咳咳!”魏婴摸摸鼻子,朝蓝忘机身后的蓝湛吐吐舌,“蓝湛~”那声音叫一个柔软,站在他身前的蓝忘机忍不住哆嗦!

 

蓝忘机转身一看,瞳孔放大……“你……你是何人?”蓝忘机才发现,这里多了四个陌生人!对,就是陌生人,一个像魏婴的陌生人,一个就是自己的镜子,还有一个黑衣人,看不出修为深浅,还有一个,是头戴抹额,身穿嫡系衣服的……长得比他还俊的人!

 

蓝忘机艰难的走到蓝启仁身边,低下身子,“叔父,你怎么样?”

 

“阿湛,爹爹没事,就是中了温氏的火毒,我能治!”韩子高轻轻地说,又从怀里拿出丹药喂到蓝启仁嘴里,只见蓝启仁起身咳出一大口红血,原来苍白的脸慢慢恢复了!

 

“忘机……你,你怎么回来了?快,快走!”他没有看到身后的人,以为是弟子,却在见到蓝忘机,激动的眼泪都快出来了!

 

“叔父,没事了!父亲呢!”蓝忘机安慰着蓝启仁。

 

“兄长受伤了,还在寒室……”

 

韩子高叫来弟子看着蓝启仁,“爹爹,别急,我去救伯父!”韩子高连忙起身朝寒室跑,陈子华也跟在他身后!

 

蓝启仁只觉得眼前白影一闪,人就不见了,好像刚才有人叫他爹爹。“忘机,方才……那是谁?”

 

“忘机不知!”他将蓝启仁扶起来,朝着那边看去。“我们也去寒室!”

 

几人一起去了寒室,半路上,蓝湛喊住蓝忘机,“我去接兄长!”拍拍魏婴的手,身子一转消失在众人面前,快到他们眼前一花,人就不见了!

 

他们到了寒室,就见韩子高正盘腿坐在青衡君身后,一点点蓝光运动在掌心,游移在他后背,半个时辰,青衡君的面色恢复正常,蓝曦臣也被蓝忘机带了回来!

 

青衡君半躺在床榻上,蓝启仁则坐在一边的软榻上,其他人则坐在四方桌前,蓝湛带着蓝曦臣进来时,就见到这种情况……

 

魏无羡解释了他们的来历,也说了后面事态的发展,蓝家四个人表示……到底发生了什么?

 

特别是在听到蓝湛和魏婴是道侣,还有两个儿子,韩子高是蓝启仁的义子,陈子华是蓝启仁的义儿婿,也有一子一女,蓝忘机等人觉得,难道他们那里……男人可以生孩子?

 


隐藏结局:孩子们太强,大人们不信~


评论(31)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