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第105章、光点销量

 

在肖战工作室和后援会呼吁下,让粉丝合理消费、理智购买的情况下,16点24分,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三平台光点销售量已然突破了5000万张,这样的人气、这样的数据,让这首新歌《光点》很快拿下了QQ音乐“殿堂史诗唱片”、酷狗音乐“殿堂白金唱片”、酷我音乐“至尊白金唱片”称号。上线第一天销售额直接破7000万拔得各大榜单头筹!

 

除去数据能打,肖战在歌曲内容上也下了功夫。这首《光点》是他以“光点”为灵感,首次尝试RB风格。清亮少年的嗓音为柔软而有力量的爱发声,一首温暖而坚定、正能量满满的歌曲,一表成长路上的激励与感恩。安静的一段时间,对于他来说更像是深耕自我的一段时间。

 

其实这天对于肖战以及肖战工作室也是艰难!他们都自觉夜宿工作室,一直盯着数据上升。肖战也是一大早就来到工作室,此刻也是待在办公室里,心情也是激动万分!

 

工作室的小伙伴在下班前,终于放松紧绷一天的神经,大叫出来!“天啦!我不行了!我要大叫三声!啊啊啊!”欢欢乐得原地蹦起来!经纪人抱胸看着工作室三三两两抱在一起又哭又叫的样子,其实,她也一样激动!再看看办公室里,老板进去就把百叶帘拉上了,她不知道老板此刻在里面做什么!但是,她相信,老板此刻也是激动的!

 

秋秋嘴角也是微笑的,“欢欢,你看你!老板看到,又要说你不稳重了!”

 

欢欢可不管,“不稳重就不稳重!我们工作室赚钱了!”欢欢说着说着就哭了!“秋秋,你是清楚的,这段时间,工作室一直在贴钱,而且贴的还是小老板的钱!你不知道我多难过!终于,咱们赚钱了!”

 

秋秋拿着手机,数据还在不断地攀升,“是啊!我根本没想到,数据会长这么快……”

 

“就是啊!那数字像坐了火箭一样!噌噌噌往上直跳!”

 

“我的天,老板这歌太好听了!”

 

“对,我买了一张!”

 

“我也买了一张!”

 

“我们都买了一张!”

 

就在他们一个个说都买了一张,肖战从办公室里走出来,“谢谢你们,辛苦了!周哥订了外卖,一会儿就来!”正说着,就见小周提着一大堆好吃的进来!就这样,小伙伴们吃着奶茶、咖啡、炸鸡、各种小吃糕点,工作室里的人都吃得饱饱的!

 

4月25日晚,肖战网宣组为《红梅赞》退款事宜发声:“陆续有粉丝收到了不同平台《红梅赞》的退款,小网宣在这里向大家解释一下:【肖战翻唱版本的《红梅赞》版权归网易云独家所有,翻唱红歌非付费单曲,此前已与平台方交涉,会陆续退款。大家不用太担心”。】

 

作为肖战的网宣组对此事也是很上心,有消息第一时间就通知粉丝。重要是在肖战网宣组发出了退款事宜后,就有粉丝暖心的留言,称“都看看哦!可以用退的钱,再买一首哦!”另外还有粉丝直言“不用了,捐出来做公益。”看得出肖战不仅是一个正能量的孩子,就连他的粉丝们也是如此,如果每个人都能够这样想,可能世上就没有所谓坏心人了。

 

4月25日22点05分,单平台累计销量2000W+,渐渐地,粉丝都沉醉在这首的歌的环境里,整首歌烘托出“向爱而行”的氛围,中文的部分填词结合肖战这一个多月的经历量身创作,字词温暖而坚定。当时的舆情下出来这首歌,对于肖战粉丝而言真的是非常得到安慰了,因为歌词里看得出来肖战的坦然与阳光。“在逆境里释放善意”,是肖战给粉丝做出的引导。

 

在这首歌席卷平台,被各方粉丝购买,也有很多人在看这场戏!他们都明白,这首歌,是肖战的一个试探,腾讯视频在开会讨论,一些作品相关的投资方也在观望!毕竟在这样舆情下,肖战的作品不好上,单曲,只是他一个人的作品,只他一个人承担,也不必和剧一样搭档和配角担心。

 

肖战自然也知道这些事情,可是,肖战想反驳!我没有想那么多!我只是想传递一下自己的态度,给为他着急的粉丝一个安心。好在,不管是试探还是真心,他成功了。因为肖战压根都没有想到这首歌会有这样的销量。

 

他谨慎到没有在发布当天提前预热,更何况还在发布前两个小时紧张到睡不着觉!却没想到,这第一天的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七千万。

 

《光点》是肖战首次搭档国际制作团队跨地域合作完成,代表他在音乐事业的全新出发点,同时也展现他在音乐领域坚定耕耘的态度。制作人员来自北美、北欧、西班牙以及荷兰,他们对词曲及制作反复推敲,将流行电子元素与原有的R&B基底融合。同时,这也是肖战首次尝试R&B曲风。

 

肖战这次是真的见证了他粉丝的强大,能在短短一天……而王一博一天在剧组都快起飞了!

 

每个中场小休息,王一博将自己的小飞机放到空中……嗯~抓贼!最近代拍可是越来越嚣张,不仅代拍多,就连私生也是无所不用其极,跟到酒店不说,半夜敲门!清晨敲门!换了个房间,就跑他车上安装GPS……

 

还好,还有两天就杀青了!想到这个,王一博一边操控着手里的小飞机,一边看着监控,有没有哪藏着贼~其实,他是开心了不知道怎么安放他蠢蠢欲动的灵魂,只能放飞机!

 

乐乐简直是没眼看!“一博,你这是干嘛?”早上就穿着奇奇怪怪,现在还满剧组跑飞机?

 

“乐乐哥,你是没看到,天啦!我哥的歌卖得快……跟火箭一样!哈哈哈!我替我哥开心啊!”

 

“一博,就这,这不是很正常的吗?你不是应该想到的吗?”乐乐指了指他手腕上的红绳,“可是你戴这个干嘛?”这么丑,平时只见肖老师戴过的!

 

“嘿嘿,这是我哥给我求的平安红绳!我不能陪在我哥身边,看他开心,我只能带着我哥给我的祝福喽!”

 

“呵呵~你开心就好!”乐乐不想说话了!“可是,你这小红帽是干嘛?”

 

“这你就不知道了吧!我哥今天数据红似火,一飞冲天啊!”摘下红帽子,往空中一扔,“哥,崽崽祝你新歌大卖!大卖!大卖!”最后两个字声音很大,吓得乐乐赶紧上前捂住王一博的嘴!

 

“冷静点!你还在拍戏!”乐乐来回看,还好,这几天私生都被王一博吓跑了,而剧组的人……都在拍戏,没空看这边!

 

4月26日22点05分,《光点》单平台累计销量3000万张,全平台总销售额8006万元,

 

4月27日21:35分,肖战首支单曲《光点》总销售额正式突破一亿大关!全网销量&销售额最高的单曲!登顶Q音巅峰榜飙升榜、新歌榜、流行指数榜、数字专辑畅销榜日榜、周榜、年榜、总榜、由你音乐榜八榜第一!在较短时间内专辑销售额破亿,然后“肖战专辑破亿”迅速出现在微博热搜榜上,此事件让更多人看到肖战的影响力之大。

 

 

四天内销售额破亿之后还在增长,对于粉丝而言这首歌感情深厚,所以经常听也会重复购买,于是乎到现在已经1.5亿了,已经是之前的榜一两倍左右的销售额了。要知道,内娱三千万的单曲销售额就已经是顶流了,肖战这里进全球榜也是非常正常了。如果说,这个人的流量能打进全球榜单,确实是不可小觑的。当然,《光点》的购买者也不可能全是粉丝。但总之,《光点》是非常成功的,尽管它到现在还没有MV,没有舞台首秀。他依然是别人望而止步的~

 

就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一个没有海外训练生的内娱爱豆,作为一首零宣发、无预热零点空降的歌,能超过那么多人登上2020全球单曲畅销榜第七,确实是让许多人一开始都没有想到的。

但是这首歌却拿下了1.5亿的销售额,这在国内也是极其优异的成绩,华语新专辑销量榜TOP1、数字专辑囤货榜TOP1、QQ音乐、酷狗音乐巅峰畅销榜年榜TOP1、2020白皮书数字专辑销量冠军及歌手销量榜冠军!登上IFPI榜单当选2020年全球数字单曲畅销榜第七之后,《光点》制作人、词曲家纷纷发推祝贺。众所周知,《光点》这首歌的制作人员来自北美、北欧、西班牙以及荷兰。

 

只能说,粉丝确实很给力,把这首歌的销量推得这么高。而肖战,他要做的则是之后让这首歌更加出圈。1.5亿的销售额,肖战没催过,也没吹过。或者,他可能觉得这荣誉是粉丝的努力成果,而他自己还没有做太多配得上让这首歌全球畅销的努力与助力吧。



隐藏结局:黑粉狂踩肖战

 

(群号:589638982)

评论(26)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