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子赞(不授权)

屏蔽文在qq群里,589638982

第16章、怀疑江家

 

 

前天,楚尚曦给他一部名叫手机的东西,让他拍下魏无羡身上的伤口,他一时不理解……

 

  楚尚曦说,“忘机,我知道你信羡羡,可是你叔父呢,你不要忘记,在你叔父眼里、心里,他都是那个在课堂上大胆说出‘大逆不道’怨气论的小子。还有,云梦传过来毁坏羡羡名声的流言,你叔父听多少?又信多少?如何看待魏无羡?还有你家族里长辈如何看他?如果想让他可以最好的方式进入蓝家,他身体上的伤痕就是最佳证据。是个人都能看得出来,这些伤口不是一朝一夕,还有丹元处那个刀疤!我们也不希望羡羡以这样美和惨的方式进入你的家族,我更想让他以强的方式!所以,我们决定让他修炼怨气,以怨气结丹,这是他的责任!也是他必须要做的,要不然,不出百年,怨气越积越多,大爆发的话,这个世界成什么样子,不用我说,你都知道!”

 

  蓝忘机接过手机,在楚尚曦的指导下,他会使用照相机……甚至还帮助他拍他给羡羡上药的视频,不过,仅限后背,腰部以下全部盖上,当然丹田处也拍了视频……只是他不懂,为何这件事,非得他来做?但是,他又觉得楚尚曦和苏雨烟的话,他是无条件的信任。

 

接过他的手机,将人赶了出去,他挑一些位置拍了照片!魏无羡并未说什么,蓝湛做这件事,他自然知道是什么意思?只是,江家就只有他们三个人了,而且江家还是因为他灭门了……

 

  他还不知道自己将心里话说出来了……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他觉得有些话要说,就像温情说的,江家不是……“魏婴,你姓魏,不姓江!再者,温氏要杀谁,怎么可能因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大弟子。”

 

  魏无羡没明白,蓝湛为何说这句话,转头看向他……从他的眼神里仿佛知晓,他刚才肯定说了……对啊!他姓魏,不姓江……“可,师姐说,江家就我三个,要好好的!”

 

  蓝忘机觉得江家最会收买魏无羡心的,非江老宗主和江大小姐,这两个人在魏婴心里埋下的根太深的!想要拔除真的不容易!“既然不姓江,何谈一家人?既然是大师兄,为何喊他师姐?既然是江家大弟子,江家灭了,江小宗主当家,你跟他同辈,又是师兄,那你在江家是大长老还是副宗主?为何他在外面说你死了也好,江家是因为你灭了!说你白眼狼?既然是江家大弟子,你为何喊江老宗主喊叔叔,不喊师傅?为何当年你进江家行拜师之礼,我蓝家没有收到观礼的邀请……”最后一句,他也不确定,因为他不知道叔父他们是否去过,但是,他笃定,这件事或许不是表面上那样!

 

  魏无羡伤已经好了,却因为这几句话,击打的脸色苍白……他一时也不知道说什么?脸贴在柔软的枕头上,叹了一口气……“原来,我真是……寄人篱下!蓝湛,其实我都明白,只是我太渴望那份温暖,四岁失了父母,一个人在夷陵流浪五年,受尽冷热,无食可果腹,无衣可穿,每天都是在冷眼中度过,从野狗嘴里夺食,被野狗追打撕咬……我真的怕了……整整五年,我怕了,所以,当江叔叔找到我时,问我要不要跟他回家,他是那么温柔,那么好,我就跟着回家了……”

 

  蓝忘机也不想阴谋论,可这两天,他听到楚尚曦说一些疑惑,他好像明白了什么,“魏婴,蓝家不在人背后语人是非,但是,这些事,我想说说我的看法,你听听就好!”

 

  魏无羡点头,他觉得,能让蓝湛不顾家规也要说出来的事情,肯定不是随便说说,见药上好了,他坐起身,拿起一旁的浴袍套在身上,往床头靠了一下,做出一副认真听他说话的样子。

 

  蓝忘机清清嗓子……“我比你大一岁,当年,我记得,叔父听闻你父母的事情,带着我和兄长去夷陵,想去寻你,我们在夷陵待了三天,没有找到你,也没有找到你父母的遗体,夷陵的老百姓对你父母都很熟悉,却不知他们俩人到底去除什么祟。再者,没有人知道当时的情况?也就是这个邪祟可能不是在夷陵,又或者说,他们去别的地方……可是你在夷陵客栈,伯父他们心再大也不会丢下不足三岁的你!那发生这样的事情,只有两种可能,其一,他们确定遇到非常强大的邪祟,其二,就是被骗走的……”蓝忘机记性一向很好,他仔细回忆当年的事情,“当然,这是我的猜测。我记得叔父当时问过好多客栈,也问到当年你住的那间,掌柜说,你在店里住了一天,他当时按你父母交待,给你送三餐,你第二天上午醒来,或许是没看到父母,就去外面寻找,他们因为顾着生意,也没注意小小的你离开了!等他去楼上给你送饭,才知道你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的。当时,掌柜还让人出去寻了,没有找到。那个掌柜将你父母留下的衣物和银钱交给我叔父……可我们并不知道你长什么样?我叔父跟你父母熟悉,只能注意路边孤单小孩,找了很多……我当时因为遇到一个身穿薄衣服的小男孩,手里拿着三个草娃娃,被引了过去,叔父他们走到了前面,没发现我没跟上。我当时手里提着包子和拨浪鼓,我将东西留给小男孩,跟他说了一句,“等我!”见小男孩点头,我飞快地跑去找叔父和兄长,想让他们带小男孩回去。等我再次回到那个地方,小男孩不见了……为此,我很长时间都不开心。之后,在夷陵寻了好久,不仅没有找到你,也没有找到那个男孩……”

 

蓝忘机的话让魏无羡从心里打开一个他难以忘记的画面,这是他这么多年唯一的温暖,那个包子和拨浪鼓。那时的他,已经好些天没吃什么东西,非常饿。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漂亮小哥哥,不仅给他包子吃,还送给他礼物,他开心了好久,将拨浪鼓揣在怀里。

 

突然发现,原来当年他们就见过了,他眼底突然涌出泪……“蓝湛,我,我就是那个男孩~”

 

  蓝忘机一惊,想从这双好看到极点的桃花眼中,看出当年小男孩的痕迹,可时间太久了,久到他真的不记得那个男孩到底什么样子?“你……你是说,你是那个收了我拨浪鼓的弟弟?”当时,他就是觉得那个男孩好可怜,那么冷的天,穿得少,手上都生冻疮了,可是,那双眼睛却非常好看。

 

  魏无羡从床上走下来,在床头柜前蹲下,从里面拿出一个旧的乾坤袋,还有一个很旧却很完好的拨浪鼓……“你看……这是当年小哥哥给我的!还有这三个草人,是我阿娘留给我的,还有这个,是我阿爹给我的!这三个东西,我从小就贴身放着,无论多苦多难,这些东西我都好好珍藏着,小时候怕掉了,我就找街上阿婆,帮我将这些缝在衣服里,直到进了江家,我才小心地收起来。”

 

  蓝忘机接过拨浪鼓,他认出来的,这是他们蓝家门店出品的,上面还有蓝家的印记,所以不可能是假的,只能说,早在当年,他是跟魏婴见过的……“那,那我就离开一盏茶时间,回来你就不在那里,是去了哪里?”

 

  魏无羡想了想,那天……“我听你的话,等在那里,可有两个穿紫衣的叔叔说,他带我去找父母……”紫衣?脑海中像是什么东西炸了开来……“他们将我安放在另一个破庙,并没有我父母什么的……他们还说,这几天不要往外面跑,有人在外面要杀我……”

 

  蓝忘机脸色难看,“魏婴,你觉得这一切是巧合吗?江老宗主找你五年,云梦到夷陵不过一个时辰御剑,夷陵没有宗门,又靠近乱葬岗,可以说生活条件并没有多好,别说十多年前,有什么野狗,就现在也没有野狗,老百姓和散修连生活都无法保障,会有野狗这种又能吃又好吃的东西?还有,你说,江老宗主一下子就认出你,我想问,孩子变化有多快,如果不是看着长大,从4岁-9岁,是一个男孩变化最大的,那根本是无法认出来的。反正我4岁跟9岁,不仅长相有变,身高都长出一半,江老宗主是如何认出来的?”

 

  魏无羡心里其实也想了些啥,可……“或许我跟父母长得像?”但是这话,他自己说的都没底气。

 

  蓝忘机也觉得今天说的有点多,“算了,我们不想了,等我们出去,我陪你去祭拜一下父母。”至于那些事,还是到时候再说吧!

 

“祭拜父母?”抬头看向蓝忘机,他一时没明白,“我……我没……我父母没有墓碑,我至今没有寻到父母的遗体!”

 

  蓝忘机眉头皱得更深了……“魏前辈,我听叔父说过,他当年是江家的客卿,在虞夫人进门后,因为时常谩骂你母亲,你父亲一气之下辞去客卿职务,退出江家。带着你母亲做一对逍遥散修!那时我还小,很多事情也记不太清。但是,我记得藏色姨时常跟我叔父传信,我叔父嘴上说藏色姨跳脱,却还是每次收到你她的信会很开心!所以,叔父知道藏色前辈何时有了你,你是哪年哪月出生,以及你们去过哪些地方?甚至在你父母出事前几天,叔父还收到你母亲的传信,说他们在夷陵,后面准备来姑苏,让你和我们认识……却没想到,那封信成了他们和叔父的诀别信……当从江家那边传出你父母夜猎死亡的消息,叔父起初是不信的,后来是那边谣言满天飞,还有,他们在大张旗鼓的寻找故人之子……可随着一周一封信,那一周却没有信传来,叔父才着急的带着我们去寻你,那年,兄长刚结丹,还无法御剑,叔父是带着我们俩御剑的……到了夷陵……”蓝忘机说完这段话,又想起,方才魏婴说的没有父母的墓碑,他心里那种恶意更大了,“江老宗主说,魏前辈是他兄弟,魏前辈又在江家那么多年,肯定有很多遗物,为何不为你父母立衣冠冢?”

 

  魏无羡低下头不知道说什么?但是蓝忘机的话,确实入了心,他不想怀疑江叔叔,可蓝湛分析的也是有道理的,那些巧合也不可能都是巧合!

 

 

  小剧场:魏无羡也开始思考事件事情的始末

 


评论(32)

热度(3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